中超前瞻:国安主场优势或压恒大 上港盼赢球反弹

中超前瞻:国安主场优势或压恒大 上港盼赢球反弹
2019年08月08日 17:02 新浪体育
国安战恒大 国安战恒大

  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3轮赛事将在8月9日至11日进行,国安主场对阵恒大将上演绝对焦点战,国安期待通过主场之利放大抢分希望,恒大的表现将直接判定争冠格局;3连平的上港客战富力,上港期待在困难局面下赢球反弹,富力看点突出的攻防两端均将受到深入检验;积分榜后三位球队天海、佳兆业与人和本轮均将客场出击,比赛结果有可能令保级战团形势更为明朗化。[正版授权全真实球员!打造世界足坛最强豪门]

  大连一方vs江苏苏宁易购

  比赛时间:8月9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

  天气:多云 28摄氏度 南风4-5级

  电视转播:大连文体(录播8月10日21:30)

  预测结果:一方不败

  换帅后6战4胜以及主场3连胜的表现能说明一方在贝尼特斯执教后形成了积极上扬,目前一方距离积分榜第4位鲁能只差4分,本赛季后续表现已是中超瞩目看点。本轮对手苏宁与一方同分,理论上正是检验一方能否继续提升的重要参照物。上赛季一方主场3-1、客场0-1同苏宁互有胜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一方客场1-1战平苏宁。

  苏宁近3轮2胜1平,上轮客平富力的比赛中新援米兰达与桑蒂尼均替补亮相,黄紫昌也已复出,接下来苏宁的主要看点就是阵容重新搭配以及观测整体实力的提升空间。本赛季前11个客场苏宁1胜5平5负(进16球,失21球),同过往相比客场表现较为乏力,面对势头正佳的一方时不确定性被充分放大。

  河南建业vs北京人和

  比赛时间:8月9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小雨转中雨 31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河南新闻(录播8月10日17:15)

  预测结果:建业不败

  建业上轮客场负于泰达,但因对保级战团保持着较大幅度优势,球队整体氛围仍较积极,本轮在主场对阵降级区球队,周定洋与韩轩解禁复出也有利于球队提振中后场稳定性,建业的形势相对有利,主场气势与积极性是很明显的抢分线索。上赛季建业主场1-0、客场0-1同人和互有胜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建业客场2-1战胜人和。本赛季前10个主场建业4胜2平4负(进13球,失15球)。

  人和上轮在客场战平同处降级区的佳兆业,终结8连败同时也避免了局面向更不利方向发展,但很明显,于积分榜垫底的人和更是错过了直接改善形势的机会,人和仍落后佳兆业3分,仍落后保级区4分,本轮的现实目标依然是“避免提前掉队”。本赛季前11个客场人和2平9负(进6球,失26球),必须体现出爆发力才有可能放大抢分希望。

  广州富力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8月9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多云转雷阵雨 34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体育、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富力上轮主场2-2战平苏宁,未能在此前的连败走势后赢球反弹,但也改变了此前两场每场都失5球的糟糕情况;接下来能否延续强化防守的态度、能否提升防守效果将继续是富力的主要看点;扎哈维已在射手榜榜首位置上建立9球的领先优势,很有希望创造新的中超单赛季入球数纪录,其火力表现也是后续赛程持续看点;对阵上港时显然将对富力攻防两端都形成深入检验。中超交锋史上富力对上港3胜4平6负,富力主场对上港4平2负尚无胜绩。本赛季前11个主场富力6胜3平2负(进26球,失22球)。

  上港已出现联赛3连平的走势,距离榜首恒大的差距被拉大到6分,落后第2国安也有2分,本轮恒大与国安正面较量,这在理论上是上港形成弥补的机会,但也进一步放大了赢球需求。3连平走势同阿瑙托维奇开始代表球队出战形成了交集,这在客观上说明重新梳理阵容、保持稳定性的难度。上轮主场战平天海的比赛中又出现了胡尔克受伤的意外,加之王燊超停赛、杨世元伤停等情况,接下来上港调配阵容并保持战斗力的难度会进一步放大,这是比赛结果之外最值得关注的看点。本赛季中超前10个客场上港7胜3平(进18球,失5球)。

  河北华夏幸福vs山东鲁能泰山

  比赛时间:8月10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廊坊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 27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华夏幸福近8轮取得2胜的战绩表现并不理想,目前只领先降级区5分的情况下是保级战团最为直接的追击对象,而本轮过后的下一场比赛是客战人和,极端情况下压力有可能进一步放大。中超交锋史上华夏幸福对鲁能1胜1平5负,其中主场对鲁能1胜1平1负,本赛季首回合华夏幸福客场0-2负于鲁能。本赛季前11个主场华夏幸福4胜3平4负(进16球,失15球)。

  鲁能近2轮连负一方与恒大,“保4”悬念直接放大,球队因伤停等问题进行轮换后的战力稳定性也出现较大起伏,结合第24、25轮连战上港与申花的赛程,鲁能尽快赢球反弹的需求非常明显。面对在交锋战绩上形成明显优势的华夏幸福,这是鲁能体现稳定性的机会。利好情况是莫伊塞斯已亮相中超,其表现很值得关注。本赛季中超前10个客场鲁能3胜2平5负(进16球,失15球)。

  天津泰达vs武汉卓尔

  比赛时间:8月10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阵雨转阴 2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武汉文体、湖北生活

  预测结果:卓尔不败

  泰达上轮战胜建业,取得近5轮来的首场胜利,但瓦格纳的红牌与白岳峰的受伤又放大了接下来配置阵容的难度。本轮过后泰达要在客场连战上港与申花,本轮在主场积极抢分的需求放大。面对积分多于自己且相对突出稳定性的卓尔,泰达的比赛稳定性将得到充分检验。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泰达客场1-1战平卓尔。本赛季前11个主场泰达5胜3平3负(进18球,失17球)。

  卓尔近4轮均收获平局,近2轮主场平上港、客场平上升势头明显的申花打出了一定积极性,但对申花一战中李铁引出了引起中超热议的情况,球队的心态控制将是现阶段的一个关键点。本赛季前10个客场卓尔4胜2平4负(进14球,失16球)。

  上海绿地申花vs深圳佳兆业

  比赛时间:8月10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足球场

  天气:暴雨转大雨 30摄氏度 东风5-6级

  电视转播:五星体育、广东体育、深圳体育健康、广州竞赛

  预测结果:申花不败

  上轮主场战平卓尔令申花的3连胜走势被终结,这在客观上需要球队在上扬态势下保持冷静,而金信煜5战8球与沙拉维已开始登场也继续形成着推动球队的利好情况,本轮面对降级区球队,显然是申花巩固上扬态势的机会,申花也需要为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客场1-2被佳兆业绝杀一战谋求复仇。本赛季前10个主场申花3胜2平5负(进19球,失23球),只排名主场战绩榜倒数第3位,这理应刺激申花努力提振。本场比赛有可能受到大雨大风影响, 理论上相对占优的申花更需要积极排除干扰。

  佳兆业上轮在主场进行的降级区对话中战平人和,连续13轮不胜已追平了中超历史纪录。除了领先自己1分的天海,佳兆业也已呈现出被其他球队甩开的局面,形势因此更显不利。本赛季前11个客场佳兆业3平8负(进6球,失21球),与人和一样需要形成爆发力才有可能放大抢分希望乃至实现反弹。夏窗引援以及换帅工作均已进行,现阶段的实战表现将直观体现佳兆业的赛季前景。

  北京中赫国安vs广州恒大淘宝

  比赛时间:8月11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多云 30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北京新闻、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积分形势一目了然,国安主场对阵领先自己4分的恒大,这很可能就是本赛季争冠走势的决定一战。主场之利显然能充分放大国安的抢分希望。本赛季中超前11个主场国安取得全胜(进30球,失8球),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恒大4胜7平6负的战绩相对其他球队也较为突出,国安主场对恒大2胜4平2负;本赛季首回合国安在客场1-0战胜恒大。但双方如今的情势对比较之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已有了较大变化,况且该场国安在整体场面上就无优势可言,是凭借比埃拉与奥古斯托两大外援的灵光闪现打入决胜球,而如今比埃拉伤停已对国安形成了较大影响,阵容趋于齐整的恒大更是处在持续赢球的绝对强势状态下。

  国安近2个主场均是通过比赛后段的点球形成决胜,近2个客场则均是输球,这样的实战走势显然存在隐忧。以奥古斯托为代表的核心球员比赛情绪问题也不可忽视,上轮对华夏幸福一战中国安在拼抢动作上也暴露出了急躁问题,本轮这种更突出争胜需求的比赛,国安的相应控制力就更为关键。

  恒大已取得联赛12连胜,上轮客场3-0战胜鲁能一战尤其体现出了恒大对峙力与执行力等,从竞技状态、技战术实效与球队内外氛围看,恒大明显已超出现阶段的中超其他球队,实战拿分可能性自然有一定保障。但本轮比赛显然突出着特殊性,恒大要在客场攻坚,客场氛围以及至关重要的实战感受等都存在不确定性,心态的控制至关重要,一方面要避免因刻意控制心态而影响实战发挥,一方面也要避免出现不利于后续赛程的情况,难度非常突出,对于阵中年轻球员尤其如此。塔利斯卡已复出是恒大的利好,但恒大也有必要借鉴阿瑙托维奇出战后上港持续不胜的情况,尽可能延续此前已形成稳定性的阵容配置与实战发挥是一大课题,同时塔利斯卡身后的防守空档也需要恒大重新给与认真应对。

  重庆斯威vs天津天海

  比赛时间:8月11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天气:晴 3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重庆生活(录播8月12日19:30)

  预测结果:天海不败

  斯威近2轮连负华夏幸福与一方,且每场都失3球,费尔南多与彭欣力离队、卡尔德克伤停等影响已在直观体现,现阶段的实战难度将客观延续。利好情况是积28分的斯威稳居积分榜中游,并且本赛季4胜4平3负(进12球,失14球)的主场表现也形成一定稳定性,面对积分榜中下游球队时积极拿分显然是斯威谋求平稳过渡的一个线索。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斯威客场3-3战平天海,该场较量非常跌宕,全场补时阶段双方相继入球。

  天海近3轮1胜2平,虽未更大幅度地提升抢分力度,但对降级区保持1分领先优势就有一定积极性。天海已明显放大了牵动整个保级战团的作用:如果不能持续抢分,自身存在降级压力同时也会相应减轻佳兆业与人和的压力,如果天海短时间内连续抢分,降级区的形势就会加以明确。客观情况下天海的“进退”显然更多取决于球队自身态度。本赛季前11个客场天海1胜4平6负(进12球,失20球)。

  (木之火)

中超国安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