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纳多尼上任重用中场1大将 前场指挥官人选已定

多纳多尼上任重用中场1大将 前场指挥官人选已定
2019年08月08日 10:42 国内足球综合
塞尔纳斯 塞尔纳斯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周六晚,多纳多尼迎来执教深圳佳兆业以来的首个客场,他们将作客上海挑战申花。面对最近状态火热的申花,队员们都纷纷表示,这个客场就相当于深足的决赛,而且接下来的每场比赛对球队来讲都是决赛,但多纳多尼却要求保持平持心。

  塞尔纳斯被重用

  上一轮在主场与北京人和战平之后,深圳球迷在宝安体育场为深足呐喊鼓劲,深足队长葛振和队友们一起走到球迷看台致谢,葛振拿着话筒向球迷喊:“在这样的时刻,希望我们一起并肩作战,为深圳而战。”

  对人和这场比赛,是多纳多尼上任三天就指挥比赛的第一场,他在并不完全熟悉球队的情况下,基本保持了前任卡罗的阵容,仅在局部做了微调,他摆出了442的阵型,索萨与马里在前场搭档;塞尔纳斯在中场中路负责调度,吕海东、李源一位居两侧;葛振、叶力江分别踢左右边后卫,刘奕鸣和乔巍搭档中卫。多纳多尼在中卫身前放了一个王鹏担任后腰角色,实际上王鹏之前踢的是中后卫,多纳多尼对王鹏的使用,此前的卡罗也曾这样尝试过。

  塞尔纳斯被多纳多尼赋予了更多的中场调度功能。塞尔纳斯成为中场节拍器之后,他在中场拿球渐多,策动的进攻和自己的射门机会就更多,主场对人和的比赛,塞尔纳斯就为马里助攻一球。李源一在攻击线上继续被多纳多尼重用,而有进攻实力的吕海东被安排在边路,要求他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多在边路策动进攻。

  强调心态要平和

  本轮比赛客场挑战申花,对深足来讲,最重要的是要防住申花空霸的考验,毕竟申花二次转会引进的韩国前锋金信煜即插即用,是目前每个中超对手最忌惮的前锋之一。

  虽然在主场没有拿下北京人和,但是多纳多尼获得了俱乐部的鼓励,也获得了和队员的认可。上任深足主帅刚满8天的多纳多尼对申花并不陌生,最近几天他一直在观看申花的比赛录像。本周的训练,意大利人在防守端和进攻端对球队进行了针对性的练习,尤其是在防守端,如何盯防金信煜、莫雷诺、曹赟定的进攻套路做了针对性分析。在进攻端则是如何调动塞尔纳斯、马里的进攻连线,同时激发索萨的状态。

  按照计划,本周四下午深足将飞赴上海备战周六晚上与申花的比赛。联赛首回合,深足曾在主场以2比1绝杀对手,但是,双方都经过换帅换将后,这场比赛与当时的比赛没有太多可比性。虽然保级形势不乐观,但深足上下的信心还在,有深足队员表示:“现在对我们来讲,最关键的是踢好每一分钟的比赛,对上海申花这场,我们就当是一场决赛来对待,剩下的比赛也一拼到底。”

  不过,多纳多尼却并不这样看待,他强调要以平常心对待每场比赛,不用急于冒进,只要在比赛中拼出自己的斗志和潜能,结果自然会好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