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至暗时刻!有心无力真踢不过 要和恒大学得太多

鲁能至暗时刻!有心无力真踢不过 要和恒大学得太多
2019年08月03日 22:21 新浪体育
更深层次上,鲁能要学习恒大的稳定 更深层次上,鲁能要学习恒大的稳定

  北京时间8月3日晚,广州恒大淘宝在中超第21轮赛事中客场3-0战胜山东鲁能泰山。恒大迈过了一道理论难度非常突出的险关,将队史联赛连胜纪录刷新到12场。各种因素下鲁能未能再度成为争冠格局的搅局者,期待追击恒大的北京中赫国安必须自己承担起责任了,下轮就将上演国安主场对阵恒大的关键战。

  本赛季来鲁能的总体走势并不算很突出,联赛20轮过后与积分榜榜首出现了多达18分的差距,但鲁能分时段或关键战的表现较为突出,亚冠小组赛阶段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是唯一一支提前出线的中超球队,联赛中鲁能也打出了第15轮主场力克当时的领头羊国安的亮点,那场比赛成为争冠格局变化的导火索。因此,当鲁能本轮于主场再次迎来积分榜领跑者,“能否再次改变争冠格局”的看点非常醒目,况且本赛季亚冠淘汰赛鲁能与恒大也形成激烈对峙,鲁能最终只是因点球战失利而遗憾出局。

  实战中鲁能在前50分钟同恒大形成了激烈相持,双方在不同打法下均体现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控制力与执行力,鲁能防守端并没有令恒大找到太好机会,反过来鲁能在进攻端还数次创造出有威胁攻势。可以说前50分钟比赛内的鲁能充分承担起了赛前被寄予的期待,但随着杨立瑜助攻韦世豪打破僵局,比赛走势迅速变化,从细节上看鲁能虽在刚刚失球不久就迎来扳平良机(格德斯射失),此后替补出场的莫伊塞斯还以一脚很体现水准的劲射击中了门框,但恒大不仅是由埃尔克森与保利尼奥继续扩大比分,埃尔克森与替补出场的塔利斯卡还相继击中门框,最终的3-0的比分是较为符合比赛实际内容的。

  3-0,这在足球比赛中通常就是能明确区分高下的比分了。有必要得出这样的结论:双方当前情况下,鲁能确实踢不过恒大。

  如果对照中超交锋历史数据,本轮过后鲁能对恒大1胜6平11负,其中主场对恒大1胜3平5负,能较为直观地得出双方对比的结论。当然,就赛季进行中的具体情况来看待,评判双方更具合理性,而单以本赛季迄今的情况看,鲁能在同恒大整体对比中也处于较明显下风。

  鲁能缺少蒿俊闵,这直接影响着整体技战术执行效果,可以说金敬道未达到最佳状态也直接影响着鲁能战斗力的上限;同本赛季亚冠淘汰赛形成激烈对峙时相比,鲁能更为明显的变化是吉尔离队,后防稳定性出现了较大变化;而恒大显然较亚冠交锋时更为齐整,不仅塔利斯卡回归,还重新引回了埃尔克森。

  双方更大的区别还是在整体走势与稳定性上。鲁能阵容关键位置上的伤停与人员进出变化进一步影响了球队稳定性,而恒大在本赛季上半程积极克服了伤病与核心缺失问题,在此基础上还由中前场本土年轻球员的醒目提升而对球队形成了积极推动,在面对问题、积极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恒大的执行力乃至整体硬实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这是恒大能形成创队史纪录连胜走势的根本原因。

  恒大已取得12连胜,连胜走势还将持续多久?谁能成为恒大的狙击者?本赛季争冠悬念还有没有再生变化的可能?这一系列问题都可以浓缩为下轮焦点战的看点!

  为便于国足备战40强赛,中超第23轮将早于第22轮进行,具体时间是在8月9日至11日(第22轮是在8月13日至15日),而第23轮正有国安主场对阵恒大的关键战。位居积分榜第2位的国安落后恒大4分,目前来看这是最为直接的争冠对决,国安能否阻击恒大的连胜强势乃至战胜恒大,凭借自己的力量重新改变争冠格局呢?我们拭目以待!

  (木之火)

中超鲁能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