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高层不到一周敲定多纳多尼 看中他的一个属性

深足高层不到一周敲定多纳多尼 看中他的一个属性
2019年07月30日 12:10 新浪体育
多纳多尼将率队力争保级 多纳多尼将率队力争保级

  北京时间7月30日上午,深足俱乐部官方宣布了前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多纳多尼担任深圳佳兆业队新任主教练的消息。上周日,深足在客场不敌江苏苏宁,遭遇联赛十二轮不胜,深足俱乐部终于拉响了“下课铃”,执教深足一年三个多月的卡罗卸任,意大利籍主帅多纳多尼接过教鞭,成为佳兆业集团入主深足后的第六位主教练。

  联赛第19轮,深足在客场以0-3输给山东鲁能之后,球队名次跌至联赛倒数第三名,距离降级区仅2分之差,深足高层痛下换帅决心,决定拿下卡罗。

  在做出换帅决定之后,深足方面立刻锁定目标人物并迅速展开接触,整个行动可谓雷厉风行,因为深足必须要与时间赛跑,在此之前,国内媒体曾经风传深足接触过前韩国队主帅申台龙以及曾经执教过鲁能的德国教头马加特,事实上,深足真正看中的是执教履历丰富、曾经带领意大利国家队征战过2008欧洲杯的意大利名帅多纳多尼。

  上周一,深足高层亲赴意大利米兰,随后与多纳多尼进行了实质性面谈,上周四,消息灵通的意大利媒体爆出了多纳多尼与深足达成执教协议的消息,而深足方面一直没有正式回应换帅传闻,是出于卡罗团队还要带队出征南京客场,深足高层希望球队能专心备战与苏宁的比赛,不受换帅消息的干扰。

  多纳多尼在与深足方面敲定了执教合同之后,意大利人即启程前往中国,并在上周日晚上亲赴南京奥体中心,在球场包厢里和深足俱乐部董事长麦帆、总经理丁冬梅女士一起观看了深足客战江苏苏宁的比赛。

  昨日,深足教练组并没有像过往那样,在比赛次日上午安排队员们去健身房进行恢复训练,而是让队员们休息了半天。昨天下午,深足一行现身于南京禄口机场候机大厅,卡罗及他的教练团队也随队乘机返回深圳。返回深圳后,卡罗团队收到了下课通知,西班牙人在带领深足完成45场比赛之后,他与深足的缘分也走到了尽头。

  今天上午,深足俱乐部宣布了卡罗卸任的消息,并肯定了他对深足所做出的贡献,双方好聚好散。

  困则思变,深足换帅也是求变的一种方式,而这一次,深足高层从决定换帅到最终敲定合约,仅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

  身为意大利AC米兰名宿的多纳多尼,在球员时期曾与队友们创造了六捧意甲冠军的辉煌战绩;做为一名教练员,多纳多尼具有丰富的执教履历,在意甲时期,曾经多次力挽狂澜,帮助中下游球队摆脱困境,其中包括濒临降级的升班马利沃诺和博洛利亚,以及曾排名倒数第二名的卡利亚里,最终,这些球队都保级成功。多纳多尼的“救火教练”属性,或许正是深足高层最为看重的一点。

  如今,多纳多尼来到中国临危受命,接任刚刚陷入降级区的中超升班马深圳佳兆业队的主帅一职,他表示:“在接受这份工作之前,我已经对深足、中超其他球队以及联赛大环境有一定了解。我知道球队在联赛里的形势不乐观,但是我也了解到,深足完全有能力在中超立足。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球队可以取得好结果并继续留在中超。“

  据了解,多纳多尼邀请了五名曾经辅佐过他的优秀教练组成新一届深足教练团队,新教练组的目标就是带领全队冲击中超联赛最后十轮,完成保级任务,而当下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在8月2日的主场比赛中,拿下保级对手北京人和。

  (文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