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完美7月进入极佳状态 收放自如提升全新能力

恒大完美7月进入极佳状态 收放自如提升全新能力
2019年07月29日 09:40 国内足球综合
恒大11连胜 恒大11连胜

  文章来源:丛硕鸣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在主场如愿送给对手北京人和“最低消费”并成功“复仇”后,广州恒大淘宝队总算完成了七月份的所有赛事。职业足球的世界可谓瞬息万变,每周后都有可能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情,更别提每个月了……由于争冠主要竞争对手北京国安、上海上港本轮均未能如愿拿到3分,因此恒大目前以4分的优势暂居第一,而且这个头把交椅也比之前坐得更稳当了一些。更为关键的是,此役过后恒大队已经刷新了队史联赛最长的连胜纪录——11场!当然,胜利的步伐不会就此停歇,卡帅麾下这支球队正在经历状态极佳的一段时间。

  然而在又一段充斥着魔鬼赛程的七月,除了足协杯遗憾负于上海上港外,其余6场联赛无论主客场,恒大队都取得了胜利、拿满了分数,在球队一直受到各种困难侵扰的当下,还能利用现有阵容完成这一切,大家的付出看在眼里,全队上下都不容易!当然,你可以说这些对手中大多都不是强队,恒大理应取胜;不过笔者想说,在竞技体育的世界里,从来就没有“理所应当”这四个字,没有一场比赛的胜利不是通过充分的准备、通过场上的拼搏到底换来的,从来就没有捷径可走!

  虽说七月份的7场硬仗未能全胜,似乎不能说完美,但实际上从整个赛季的布局来看,足协杯并非球队既定目标在之一,肯定没有联赛和亚冠重要。老卡心里深知各项赛事的分量有多重,哪些比赛不允许犯错;哪些比赛即便未能赢下来,也无伤大雅;像这场与北京人和的较量,在笔者看来就属于前者,毕竟是联赛中的较量,想要夺冠就得少犯错,一场都不能放松,意义很重要。

  纵观此役,人和外援四大金刚尽数坐在替补席观战,更不可理解的是球队在有球员受伤且剩余1个换人名额时,主帅依然无动于衷,只是让外援去热身了,还是让那名球员带伤踢了近半小时。人和内部出现了什么问题,不得而知。但从他们联赛的形势而言,放弃这场与恒大的交手,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下一轮与深圳队的直接交锋上,亦无可厚非。相信也正是因为对手不够重视,才让恒大队可以在开场1分钟便由韦世豪踢入1球,为最后的大胜奠定基础。

  面对弱旅,作为强队确实是越快取得进球,对拿下比赛越有利。老卡依然坚持使用上场比赛中因伤下场的黄博文、张琳芃首发,足见其重视程度之深。事实上,尽管并没有占据完全的优势,恒大队在领先后亦出现了一定的松懈,但强队终归是强队,现在的恒大队完全可以做到收放自如:对于比赛,从掌控到压制再到完胜,仅需提升一种能力。而这种能力目前看,完全在老卡麾下这支恒大队自己手中,一般的对手很难抵御,因此大部分比赛只能被恒大牵着鼻子走。

  很多朋友将其叫作高效反击,没错,但笔者更愿意称其为“瞬间即战力”!好比昨夜踢进人和的第二球,恒大队中前场数名球员在小范围内通过连续传递踢出漂亮进攻,一下子把人和防线冲垮了。严鼎皓后脚跟那一传,则是最大的亮点。其余球员边路的跟进以及中路的包抄后插上,同样到位,最终才能换来这个进球。而像这样的进攻,恒大队在掌控全局的情况下,会突然在几分钟的时间里连续发起,一般都让对手很不适应。有时候一场比赛,往往只需要几次这种强度的“几分钟攻势”出现,就能基本取得完胜了。纵观恒大队七月赢下的比赛,有很多场都是这样的模式。

  魔鬼赛程继续,恒大队想要继续刷新纪录,打破中超的连胜纪录的话,还需要继续拿下两场比赛才行。然而客战山东和北京的比赛,是绝对意义上的强强对话,也是颇具含金量的考验。特别是客战国安,足以直接决定赛季冠军归属,虽说眼下有4分优势,即便输了还领先1分,但这样的优势对于漫长的赛季而言,近乎可以忽略不计。每个月联赛的形势都有如此大变化,足以说明一切。恒大队继续前进,迎难而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