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代会初定7月26日在香河召开 将选出足协新主席

足代会初定7月26日在香河召开 将选出足协新主席
2019年07月15日 08:32 国内足球综合
足代会即将召开 足代会即将召开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中国足协会员大会(足代会)初定将于7月26日左右在中国足协香河足球基地召开,届时将选举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副主席和执委,讨论国家队长远发展、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发展和青训规划等方面的工作。

  5月24日,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出任中国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到7月26日刚满两个月。出任筹备组组长之后,陈戌源到中国足球各个层面调研了解足球发展的现状,现场观看了男足国家队的比赛,与国家队主教练里皮进行了交流,前往法国观看了女足世界杯足球赛。

  此外,陈戌源多次与中国足协骨干和中层进行面对面交流,以掌握目前中国足球内部的情况。他还与中国足协的老领导和资深专业足球人多次进行交流,希望后者多对中国足球发展提出意见。

  就在上周四,陈戌源还与女足主教练贾秀全见面,听取了中国女足参加法国女足世界杯的总结汇报,同时他要求中国女足做好接下来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除了女足国家队之外,陈戌源还希望推动中国女足职业联赛的长远规划和发展,打造好女足联赛。

  在5月29日足协中层参加的工作会上,陈戌源曾经就接下来足协的工作对干部们提出了一些明确要求。会上他还透露,全国足代会有可能会在7月召开。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目前,足代会初定于7月26日左右在香河国家足球基地召开。

  会议主要内容是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副主席和执委的选举,已经担任中国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的陈戌源将通过选举正式出任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副主席和执委的选举也将同时进行。由于此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剑、李毓毅、专职执委林晓华等成员已经离开足协岗位,通过这次足代会的选举,将会有副主席和执委的新面孔接手他们的工作。

  落实足协主席、副主席及执委的选举工作是本次足代会的一部分工作,最重要的还是讨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国国家队、青少年足球的发展规划,三位一体的中国足球发展体系将决定未来足球的发展前景。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足球职业联盟目前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2016年在职业联盟初步组建计划中,就是由时任上海上港董事长陈戌源与广州富力集团董事长张力一起牵头,随着陈戌源即将出任中国足协主席,职业联盟的步伐也会随着足代会的召开进一步深化,从竞赛到管理再到运营,“专业人做专业事”的方向将会扎实地进行下去。

  据了解,虽然目前各地方足协和俱乐部还未接到足代会召开的具体通知,不过,换届筹备已进行了一段时间,陈戌源的调研也做足了功课,足协会员代表对足代会的召开应该都已有了准备。不过,如果筹备工作还有一些事宜还有待敲定,足代会也有可能延至8月初召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