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兵满营VS兵强马壮!粤沪悬殊对决 恒大拿1分算赢

伤兵满营VS兵强马壮!粤沪悬殊对决 恒大拿1分算赢
2019年06月13日 09:15 国内足球综合
上港再战恒大 上港再战恒大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陈伟报道 间歇期归来,14日晚,上港将会在主场对阵广州恒大。目前,上港排名联赛第二,恒大排名联赛第三,两队的积分差为3分,这场比赛有多重要,不言而喻。

  然而,这一次前往上海的恒大,伤兵满营,而上港目前兵强马壮,人员齐整,经过间歇期的调整,球队肯定想继续连胜的步伐,另外加上外援层面上的差距,这将是双方对抗历史上差距最大的一次——以哀兵之态出现在上海的恒大,能够带走一分吗?

  上赛季的恒大,下半程补充了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疯狂追分,但在面对上港的两场比赛,都以落败告终。恒大错失八连冠,这两场比赛没有打好是最重要原因:两场比赛,每场都价值6分,但恒大都没有把握住。

  上赛季,是恒大和上港的二人转;本赛季,则是国安、上港和恒大三强争霸。此前,恒大已经在主场输给了国安,如果这次客场再输给上港,那将是积分和士气的双重打击。

  恒大当然想全力争胜,然而他们遭遇了非常严重的伤病潮。

  本次国家队的集训,本来恒大入选了7名国脚。然而报到之前,徐新就因为肌肉不适而退出集训;报到当天,经国家队队医检查以后,黄博文大腿拉伤,于是离开队伍返回恒大;集训开始后,有伤的韦世豪一直没有参加合练,无法坚持以后,也离开了国家队;这还没完,张琳芃在踢完和菲律宾的比赛以后,开始发烧,第二场比赛也没有踢;接着,高准翼在中塔之战进行到70分钟的时候和队友朱辰杰头部相撞,被替换下场,最后缠着绷带离开了球场。

  最后,没伤没痛的,只有郑智和杨立瑜两名队员,昔日占据国家队统治地位的恒大帮,在本次国家队集训和比赛中已经“沦落”到这个地步,可见伤兵已经到了何种程度。

  现在可以总结一下:徐新、黄博文和韦世豪都是因为肌肉不适或者拉伤离开了国家队。这种伤病需要一些时间康复,当然,这段时间的休息和康复对于他们的复出会有一定的帮助,不过,肌肉方面的问题,是身体疲劳的直接反应。

  张琳芃发烧,同时肩伤一直没有痊愈。以张琳芃的身体素质和性格,只要有上场的可能性,他都不会放弃,所以这场和上港的大战,他缺席的机会不大。高准翼头部受伤,但没有大碍,当然也可以成为卡纳瓦罗手中的棋子。

  还有冯潇霆、李学鹏两名队员,也有不同程度的伤病,不过根据这段时间的康复速度看,赶上这场大战的问题不大。

  至于进攻线上的郜林和于汉超,短时间内两人都不会回归。于汉超是进行了手术,而郜林的伤势也比与预期的要严重。郜林在和苏宁的比赛中,被对方队员叶重秋直接撞在了支撑腿的膝盖上,根据队内人士的说法,郜林是韧带损伤,所以要彻底康复还需要一段时间。

  伤停的队员可以凑起一个首发阵容,这就是目前恒大的现状。这支队使今年补充了很多新人,完成了近年来新老更替力度最大的一次,但即使如此,一批老队员经年累月的征战所带来的身体损耗,后遗症开始慢慢显露。

  但在迎战上港之前,伤病集中爆发,这确实让俱乐部和主教练卡纳瓦罗头疼:面对去年双杀自己的对手,阵容却如此残缺,难道真是天之亡我,非战之罪也?

  双方都明白,在国内球员损耗得都差不多的时候,能决定比赛胜负的,自然是外援的个人能力。

  让恒大最头疼的,当然也是外援问题,毕竟他们的王牌塔利斯卡,回巴西治疗,什么时候复出还不知道,同时还惹上了转会的绯闻。

  对于自己要转会的绯闻,塔利斯卡第一时间进行了澄清:“我已经收到了大家的许多反馈,说我可能要来巴伊亚踢球。”塔利斯卡说,“我想让大家明确知道,我和广州恒大的合同还有三年时间,所以,现在没有机会转会,就像之前(巴伊亚)高层辟谣的那样。我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支持,今天我在巴伊亚进行治疗,是因为我很感激这家俱乐部,我也很感激巴伊亚这些曾与我一起工作很长时间的朋友们。而我需要澄清的是,我目前的球队是广州恒大,主教练是意大利人卡纳瓦罗,与巴伊亚并无关联。”

  自从在中超赛场受伤以来,塔利斯卡受伤病困扰已经超过一个月。至于目前的养伤情况,塔利斯卡的言语中也充满不确定性:“事实上,我正在进行强化治疗,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家里、无论白天还是夜晚,我都在接受治疗,这样我就可以尽可能快地康复。但是我知道,还是需要再等待一段时间,因为伤病有些严重,如果无法康复,我就需要接受手术。”

  曾有消息称,塔利斯卡至少要等到8月才能复出,届时中超已经进入到后期阶段,目前来看塔利斯卡的伤病恢复确实不太乐观。事实上,早在4月刚刚受伤时,就有报道指出塔利斯卡的情况很严重,甚至可能会赛季报销,倘若真的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可能意味着“报销”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

  是保守治疗还是手术治疗?目前恒大内部也没有给出确切的消息,但无论是哪一种方案,恒大都需要做好塔利斯卡长期缺席的准备。

  另外,高拉特已经回归恒大,但目前仍然没有参加训练。

  形势如此,卡纳瓦罗只能拼命发掘内部潜能,来迎战这场不能输的比赛。

  双外援还是三外援?这个问题,现在已经不重要了。毕竟本赛季使用三外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目前的情况下,恒大使用三外援的可能性非常大,中卫布朗宁和朴志洙搭档,而保利尼奥会更多地在进攻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但即使是三外援,恒大的进攻问题仍然很突出,毕竟保利尼奥在攻击线上独木难支,而对手上港,完全可以排出浩克、奥斯卡和埃尔克森的外援攻击组合。

  恒大现在所能依仗的,还是相对比较完整的中后场。两个中卫可以是外援,也可以选择冯潇霆这样的队员,高准翼和李学鹏可以出任左右后卫,在后腰位置上,他们仍然有郑智、何超和张修维的选择——只能这么说,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恒大仍然能摆出从纸面上看可以一战的阵容,这真的是有赖于他们雄厚的人员储备。

  但最大的问题,仍然出现在攻击线。本来韦世豪、杨立瑜、钟义浩这些年轻人在最近的比赛中开始挑大梁,恒大也取得了双线作战五连胜的纪录,但可惜的是,因为过于疲劳,韦世豪在上场联赛和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受伤,伤情延续到了国家队,从国家队回到恒大后,虽然他有机会在和上港的比赛中上场,但他的状态如何,未可而知。

  如果连韦世豪也无法坚持,恒大在进攻线上将更加捉襟见肘,这也是为什么从双方的实力分析来看,恒大是普遍不被看好的一方,也被很多人认为是双方实力最悬殊的一次,而且从上港本赛季的发挥来看,他们表现得非常稳定,该拿下的比赛,他们绝对不会手软。

  拿到一分就是胜利,这就是恒大此次出征上海的目标——目标很低,但要实现,难度依然很大。

  在这轮比赛之前,上港已经获得了联赛6连胜,追平了队史纪录,能否创造新的队史纪录,就要看这场对阵恒大的比赛了。

  这个联赛间歇期,上港的颜骏凌和贺惯被调至国家队,颜骏凌在第一场比赛首发登场,贺惯在第二场比赛首发登场45分钟,因此,这次国家队集训对于这两名球员来说,体能的消耗并不是很大。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受伤的中后卫石柯已经伤愈复出,在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石柯替补登场,当然,对于他来说,还需要时间来找回状态,“我正在努力寻找状态,每天训练肯定要比别人付出得多一点,特别是心肺这方面。我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希望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体能上可以应付一整场。”

  对于自己的伤病,石柯表示已经基本康复,“我的伤已经基本恢复了。上一场比赛能够替补出场,是因为主教练想让我提前适应一下。”石柯表示,“毕竟一直没有参加比赛,也很久没有跟着团队一起行动了,想提前感受一下氛围,帮助我更快进入状态,好好准备下一阶段的赛事。”对上港来说,石柯的伤愈归来是一个好消息,目前,上港的后防线已没有其他伤情。

  除了两名球员调至国家队,上港还有四名年轻球员前往法国参加了土伦杯的比赛,分别是胡靖航、陈彬彬、陈威和李申圆,在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国奥击败了巴林队,那场比赛陈彬彬因为出色的表现被评为MVP。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的上港还有一名伤员:吕文君。此前吕文君在和广州富力的比赛中桡骨骨折,这也让他被迫休养一段时间,在吕文君伤退的情况下,李圣龙成为了顶替者,他在这段时间的表现相当不错,客场对阵大连一方的比赛,李圣龙打进一球、助攻一球,成为全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他的出色表现,也让佩雷拉的战术体系变得更加丰富。

  在这个间歇期,浩克带着自己的家人去了北京旅游。对于这次北京之旅,浩克说,“我非常开心,要知道来中国三年了,我一直有这样一个梦想,去长城看一下。去过之后,发现特别棒。我很开心自己好好利用了这个假期,和家人在一起。以后,如果还有家人或者我的朋友来中国的话,一定会安排他们去北京。”

  间歇期归来之后,上港将会首先在联赛中对阵恒大,随后将会迎来亚冠淘汰赛,对手是全北现代,接着,上港将会对阵人和,然后在第15轮比赛客场对阵深圳,当然,还有6月底的亚冠淘汰赛次回合,上港将会客场对阵全北现代。谈到即将开始的密集赛程,浩克表示,“我们全队都在积极准备,也希望像主场和广州恒大这样的重要比赛,能够有更多的球迷来球场为球队加油助威。”

  此前,浩克曾因伤缺席了联赛对阵建业和亚冠对阵蔚山现代的比赛,在被问到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时,浩克表示:“我是在主场和山东鲁能比赛的最后时刻受伤的,到现在已经四周时间了。我花了两周恢复,现在基本没有什么问题了。我的状态现在是百分之百地好,下一场和广州恒大的比赛,我百分之一千能够上场,会尽全力去帮助我的队友。”

  此外,浩克现在已经在联赛中吃到了三张黄牌,一旦在和广州恒大的比赛中吃到黄牌,他将会因为累积四张黄牌停赛,对此,浩克表示,“我会在后面的比赛中注意和小心,不能再因为很小的事情,比如抱怨什么的去拿黄牌了。我会做好自己,为球队而战。”

  前两个赛季,上港和恒大之间的交锋一直是争冠的主旋律,尤其是上赛季,上港在主客场完成了对恒大的双杀,特别是倒数第三轮客场对阵恒大,上港以5比4击败了对手,那场比赛过后,上港只要回到主场战平人和,就能提前一轮夺冠。最终上港获得了上赛季的联赛冠军,打破了恒大对联赛长达7年的冠军垄断。

  这个赛季,上港表现仍然很强势,仅仅落后联赛排名榜首的国安2分,恒大虽然只落后上港3分,但是恒大现在只有保利尼奥一名外援可用,塔利斯卡这场比赛肯定无法出场,虽然不知道恒大此轮会否突破双外援打联赛的内部规定,但在外援方面,上港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对于本场比赛是“双方实力最悬殊的较量”,上港的队员普遍不认同,一名后防主力表示,这场比赛绝不敢掉以轻心,“我们知道恒大现在只有保利尼奥,但是他也是曾经在巴萨效力的球员,他在中场肯定会给我们制造很大的困难。你看看恒大现在的战绩就知道,没有外援,他们的本土球员也很出色。这场比赛我们是主场作战,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我们肯定会去踢好这场比赛,不给自己留遗憾,争取拿下三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