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弛:李霄鹏一点外教再优秀也难做到 打恒大看自己

张弛:李霄鹏一点外教再优秀也难做到 打恒大看自己
2019年06月11日 18:45 国内足球综合
张弛 张弛

  记者:牛志明 来源:泰山晚报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发自济南 6月11日,鲁能泰山在基地正常训练,训练开始前,张弛接受了最泰安全媒体的采访。对于即将到来的亚冠淘汰赛以及鲁能本赛季的成绩和改变,张弛敞开心扉。张弛坦言,李霄鹏了解每个队员,这是再优秀的外教都无法短时间内做到的。对于国家队,张弛表示这是梦想,现在关键是做好自己。

  打恒大关键看自己,三线作战更有优势

  
  上一个阶段,鲁能经历了密集的赛程,重新集中后,鲁能进行了相对高强度的训练,张弛透露:“我们放了四五天的假期,回来后,最初的几天训练,强度比较大,现在来说,快到比赛了,训练量逐渐减少一些,前几天无论是训练时间和质量,每个人都很努力,接下来一个月的比赛非常重要。”

  按照赛程安排,鲁能会在接下来的9天时间连续出战三个客场,每场比赛都十分关键,最关键的无疑是与恒大的亚冠比赛,当被问到如何看待这个对阵时,张弛表示:“我觉得亚冠走到淘汰赛,包括各个洲的冠军杯,只要到了淘汰赛,都不会好踢,碰谁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发挥是否足够的优秀。”

  
  本赛季鲁能已经与恒大有过交手,在客场被塔利斯卡绝杀,对于那场比赛有什么可以借鉴的地方,张弛给出自己的看法:“我觉得这个对手肯定不陌生,这些年虽然赢的场次比较少,不过我们通过这两年李导带队,形成自己的打法,对所谓的强队,不论是国内联赛还是亚冠联赛,实力上没有什么差距,每场比赛都看临场的发挥,每个队都有自己的优势,谁发挥出极限,有好的身体状态,获胜面就更大一些。”

  从成绩上看,鲁能保持三线作战都高歌猛进的势头,谈到这个发挥,张弛表示:“我觉得首先我们有这个自信,我们无论是后备力量的储备,还是整体的人员储备,无论是国内球员还是外援,都有高水平,可以轮换的队员很多,如果我们单线作战,这个优势展现不出来,我们最好的是30个人都出场的情况下,在主教练的合理轮换下,三线作战都保持很好的成绩。”

  李导了解每个队员,位置多变有更多机会

  
  正如张弛所说,李霄鹏在三线作战的情况下合理轮换,保证了球队的战斗力。当被问到李霄鹏给球队带来的最大变化时,张弛表示:“我觉得李导是了解我们每个球员,这是再优秀的外教也无法短时间内做到的,他可以更合理的安排,更能准确的观察球员的状态,尤其是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想轮换的情况下,更了解球员的状态。”

  张弛还提到,平常李导会和球员做更多的沟通,不只是场上,还生活中也是如此:“赛前都会聊一些赛前准备,执行的战术和打法,更重要是平常训练和生活中,让每个队员已全身心的态度投入到比赛中,训练外的生活中,每个队员都百分百的努力去做好自己。”

  从位置上看,张弛可以胜任边后卫、后腰和边前卫多个位置,谈到自己的位置变化,张弛直言:“我最早的时候是踢后腰和边后卫多一些,尤其是马加特来了后,尝试边前卫的位置,我觉得现在回过头来看的话,踢更多的位置,对自己和整个球队都是提高和帮助,前提是我能完成这个位置的任务,对我来说保持比赛的节奏,有更多的比赛机会。”

  
  谈到队里的年轻人成长,张弛表示每个人都在提高:“我们鲁能有自己的足校,这么多年,我们老队员你也是从足校出来的,传统在这里,都具备很高的能力,随着中国足球有一段低潮期,可能现阶段,年轻人比如我们那时候的数量和质量,差一些,能看到每个人都想为球队,为自己更快的提高,每天投入百分百,这是基础,这也是难能可贵的。”

  有记者提到现阶段可能很多中国球员在30岁左右才进入巅峰期,对于这个现象,张弛也给出自己的看法:“肯定我觉得国内国外都有这样的现象,可能国外后卫和门将,30岁以后才是巅峰,首先中国足球发展还在初级阶段,我觉得更多是有更多人员储备,有不同年龄段爆发自己的几率,我觉得80后,身边的老大哥,有很多十七八都在踢联赛了,更重要的是,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足球这个运动来,会向欧洲慢慢的靠近。”

  进国足是不变的梦想,外援性格好更快融入

  
  相比年轻时候,如今的张弛踢得更沉稳,球迷都笑言他踢得更“妖”,对此张弛表示:“我觉得我属于一个个例吧,一种现象,可能早期因为受伤和长时间没比赛,可能展现给大家比赛中的少一些,如果变化的话,重要的是心态,随着年龄的增长更平稳,更自信。”

  在比赛中,更自信的张弛和外援的配合很到位,他也经常送出助攻,而对于自己的这个发挥,张弛很谦虚的表示:“我首先想说,今年佩莱和费莱尼,可能作为主要攻击点,进球很多,其实本赛季能够踢比赛多的人,都有助攻和对进攻的贡献,他们有很好的性格,更快的融入到球队中,会产生默契和更多的沟通。”

  
  再次谈到自己从困境中走出的经验,张弛直言:“说实话,当时来说比较困难和痛苦,没有更多可以总结的地方,现在回头想想,更多是心态,也是性格的问题,虽然比较内向,但还是比较坚强。”

  坚强的张弛重新在赛场上找回自我,有一种声音呼吁张弛进入国家队,谈到国家队,张弛表示这是梦想:“现阶段这个年龄,虽然进入国家队是自己不变的梦想,现在更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如何能踢得越来越稳定,越来越让球迷认可,这是最主要的,如果能力达到了,和国家队的打法和眼光融合在一起,这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我自己展现最好的一面就可以了。”

张弛李霄鹏外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