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掐保级对手!卓尔却遇伤病难题 李铁用恒大举例

专掐保级对手!卓尔却遇伤病难题 李铁用恒大举例
2019年06月03日 12:34 国内足球综合
李铁谈伤病 李铁谈伤病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黄一报道 越是碰上保级对手,越是六分之战,表现就越强硬,这是武汉卓尔本赛季给外界留下的印象。6月1日,在升班马大战中,卓尔2比0完胜深圳,拿到了赛季两连胜,本赛季至今卓尔赢的4场比赛,击败的对手是人和、一方、天海、深足,全部是赛季前认定的“保级直接对手”。

  喜提中超两连胜

  过去的四轮比赛中,卓尔取得2胜1平1负的成绩,本轮与深圳佳兆业的升班马大战,虽然卓尔饱受伤病困扰,但是依旧是取胜的热门。缺少了拉斐尔、姆比亚和郭田雨(受征召进入国青)等多名主力的卓尔只能派出双外援出战,小将江子磊作为U23球员首发登场,宋志伟代替姆比亚坐镇后腰位置。深圳方面则是派出最强阵容出战,普雷西亚多、塞尔纳斯和姆本格悉数登场。

  连续主场作战的卓尔一开场便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并多次利用反击制造威胁。第20分钟,埃弗拉挑传江子磊,后者闯入禁区后面对出击的国威选择吊射,但横梁拒绝了卓尔的进球,深圳逃过一劫。第41分钟,卓尔在前场打出配合,刚刚替补上场的周通反越位成功后送出秒传,巴普蒂斯唐头球破空门得分,卓尔取得1比0领先。第47分钟,普雷西亚多罚丢了自己创造的点球。补时阶段,埃弗拉突破后送出秒传,明天突入禁区扩大了比分,这是他职业生涯首粒进球。最终卓尔2比0完胜深圳,继击败北京人和、大连一方和天津天海后,再一次击败保级直接对手,同时也拿到了中超连胜。

  “伤病是足球的一部分”

  在第8轮主场1比1战平泰达后,由于队内外援伤停较多,李铁曾在赛后新闻发布会时说过一句很无奈的话,“全中超的球队除了恒大、国安以外,哪支球队上两外援能赢球?”万万没想到的是,卓尔本轮战胜深圳就是用的双外援。

  谈到这场关键的胜利,李铁赛后表示:“因为伤病的问题,这场比赛我们只能上两名外援,这场比赛非常不容易,但队员们在球场上表现出来的这种拼劲让我非常高兴。我们能赢球可以说有点运气,对手点球没进,如果进了比分变成1比1的话就更难了。另外,深圳在下半场踢得更好一些。对于我们来说,毕竟是中超升班马,遇到任何一个对手,都是以弱打强的姿态,但是我们都不会轻言放弃。”

  随后李铁重点谈到了伤病问题:“还有一点就是,我今天真的非常难受,今年以来我们球队的伤病实在太多了。作为教练在这些地方我是无能为力的,之前我在华夏时曾遭遇过四名外援受伤,恒大在拥有全世界最好的医疗团队的本赛季也有七到八个伤病的情况,伤病就是足球的一部分,我们现在只能努力做好伤病预防。”对于本场受伤下场的韩鹏飞,李铁说道:“他的具体情况还不清楚,需要进一步检查,我已经跟他沟通过,不管面对再大的伤病,总会站起来,站起来又是一条好汉。”

  外援都在努力证明自己

  2比0战胜深圳之后,球队不仅实现了赛季第二次零封,而且还连续四场打入两粒进球,在攻防两端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后防线自然不用多说,丢15球仅次于排名前四的球队,由一群中超边缘球员组成的防线,表现相当出色,也侧面印证了李铁为这支球队带来的巨大改变。进攻线的表现则格外让人欣喜,在前七场比赛共打入5球的情况下,最近四轮打入8球,这个改变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巴唐和埃弗拉两名外援。

  在经历前七场比赛无法破门之后,饱受质疑的巴唐并没有放弃自己,在与一方比赛破荒后的他最近四场比赛打入3球,只要是他进球的比赛卓尔全都赢了,可以说在用实际表现来证明自己。赛后他表示:“能够进球并且赢球非常开心,刚来中超确实很吃力,但教练组给了足够的信心,让我能够越踢越好。另外也感谢球迷,没有放弃,一直在支持我,今后会更加努力。”对此,李铁表示:“巴唐非常努力,可以看到他永远是球场上最努力、奔跑最积极的球员,我敢肯定在前锋线上没有像他这样的球员,我们需要考虑到,现在已经是欧洲的赛季末了,他非常疲劳,本来应该进入假期,但是一直在咬牙支撑,我们在通过调整和一些训练的方式让他能够坚持下来。”

  另一名锋线外援埃弗拉本赛季同样饱受波折,赛季初他被定义为第四外援,在拉斐尔禁赛后他又不凑巧地遭遇了伤病,好在他及时复出并逐渐开始成为球队大腿,在仅有的五次出场时间内,他贡献了4粒进球和2次助攻,成为了进攻线上最具威胁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缺席与深圳比赛的姆比亚不出意外他将在8日与河南建业的补赛中复出。

卓尔李铁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