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连胜拉斐尔却消失!若不改变或步莫雷诺后尘

卓尔连胜拉斐尔却消失!若不改变或步莫雷诺后尘
2019年06月03日 12:39 国内足球综合
拉斐尔解禁后没有获得机会 拉斐尔解禁后没有获得机会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黄一报道 就在武汉卓尔在中超取得首个连胜之时,不少武汉球迷惊讶地发现拉斐尔“不见了”,这位上赛季的大杀器在遭遇六轮停赛后,其实在与天津天海的比赛前就已经解禁,但奇怪的是,最近两轮比赛,他都未进入18人大名单,他,究竟怎么了?

  赛季初,如果有人问卓尔四外援中谁将是铁打主力时,相信武汉球迷都会脱口而出——拉斐尔。巴西人上赛季从亚冠冠军浦和红钻转会而来,亚冠银靴的头衔并非浪得虚名,他在上赛季中甲联赛中出场23次打入23粒球,效率惊人,是上赛季卓尔冲超的最大功臣之一,外界都将他视为卓尔在中超保级的王牌球员。

  到了本赛季中超开打,拉斐尔确实成为了球队最仰仗的外援前锋,前三轮场场首发,并在第三轮与苏宁的比赛中收获了赛季首球。不过,正是在这粒进球之后,他因为一次不理智的报复行为被红牌罚下,随后被足协处罚停赛六场。在这六场比赛中,卓尔的成绩仅为1胜2平3负,始终游荡在降级区。

  第11轮与天津天海的比赛原本是拉斐尔解禁后的第一场比赛,在赛前一天,他在自己社交平台为自己加油:“对我来说,这段时间很艰难,但它终于要结束了,我很开心回到球场,现在我将做最后的调整!”看得出他的求战欲望非常强烈,不过这场比赛他并未进入大名单。

  对于拉斐尔的缺阵,李铁在赛后表态:“我们都非常想念拉斐尔,但是他之前的状态不是特别好,我们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我们一直在努力,希望他在下场比赛能够复出。”本轮与深圳的比赛,拉斐尔继续缺阵,李铁对此的说法又发生了变化,他的原话是:“因为伤病的问题,这场比赛我们只能上两名外援。”

  好在拉斐尔缺阵的两场比赛,卓尔都赢球了,而且赢下的都是保级直接竞争对手,这让球队可以暂时忘记拉斐尔。对于拉斐尔来说,处境就非常尴尬了,随着比赛的深入,他在锋线的竞争对手巴普蒂斯唐和埃弗拉状态越来越好,前者连续两轮进球,逐渐在摆脱水货的称号,后者也慢慢成为队中最具威胁的锋线球员。球队势头正旺(近四轮3胜1负),进攻线上的球员表现越来越好(连续四轮场均进2球),这让拉斐尔有被边缘化的趋势。

  在关键时刻缺席比赛的原因无外乎三个,一是可能遭遇较大伤病(不过,经历了长时间停赛,即使有伤病,也有足够时间恢复),二是如李铁一开始所说状态不达标,三就是态度出现问题。李铁一向以铁腕治军而闻名,上赛季莫雷诺就因为态度问题直接被李铁封杀走人。间歇期来临,二次转会期也即将到来,引援的事宜早已被摆上台面,如果拉斐尔不做出改变,恐怕极有可能步莫雷诺的后尘。

拉斐尔卓尔李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