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队员谈争议球直喊冤:没越位啊 是碰到对方了

卓尔队员谈争议球直喊冤:没越位啊 是碰到对方了
2019年04月22日 11:42 国内足球综合
卓尔破门 卓尔破门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黄一报道 经历了第四轮的主场草坪风波后,武汉卓尔昨晚回到修缮一新的五环体育中心迎战上海申花,在大将伤停、主帅被罚等诸多不利因素之下,凭借U23小将江敏文的进球1比1战平申花,止住两连败的同时拿到了保级路上的关键一分,也摆脱降级区来到了联赛第12的位置。

  由于在上一轮与上港比赛中被主裁罚下,李铁本轮只能作壁上观进行遥控指挥,比赛由助教郑斌指挥比赛。首发方面,卓尔继续派出巴普蒂斯唐和姆比亚两名外援出战,主力中卫韩鹏飞因伤继续高挂免战牌,埃弗拉则因伤情不明暂时坐在替补席,虽然诸多不利,但是卓尔本场比赛的唯一目标就是胜利。申花方面则是派出三外援出战,直指三分。

  比赛开始后,两队踢得显得比较谨慎,卓尔则率先利用反击在第15分钟取得了进球,巴普蒂斯唐快速前插后传中,U23球员江敏文接球后虚晃一枪后劲射破门,为卓尔取得了完美开局。不过在第29分钟,卓尔方面用有伤在身的埃弗拉换下了进球功臣江敏文,这次换人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就在换人后不到一分钟,申花利用一次反击机会由伊哈洛攻入一球,比分变成1比1。下半场开始仅三分钟,埃弗拉由于左大腿肌肉拉伤无法继续坚持比赛,被U23小将江子磊换下,仅仅出战18分钟。随后双方进入拉锯战,均未获得比较好的得分机会,最终以1比1的比分结果。

  不过,比赛第75分卓尔的一粒进球被判罚越位则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当时卓尔队刘云在禁区前远射,皮球经过申花两队两名球员身体后正好落在禁区内江子磊脚下,随后他捅射破门。由于江子磊在刘云射门时处于“越位”位置,主裁马力在看过VAR后判定江子磊越位在先进球无效。随后边裁也主动提醒了主裁,在经过两次看VAR后马力维持原判,坚持越位判罚。值得一提的是,这粒进球与本轮国安和华夏幸福比赛中张玉宁的进球有相似之处,同样是在处于“越位”位置进球但经过了对方球员触球,而张玉宁的进球则被认定为有效。

  赛后谈到这个“进球”时,江子磊表示:“我个人觉得这个球没有问题,当时皮球是碰到对方球员后到我脚下的,我既没有越位也没有犯规,被吹掉了很可惜。”他还表示:“这场球我们应该拿下,1比1还是很可惜,球队每个人都很拼,表现得很好,也完成了教练的任务,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

  另外一个U23球员江敏文则成为卓尔本场拿分的最大功臣之一,本赛季第四次出场的江敏文此前在预备队中早就有上佳表现,在上一轮与上港的预备队联赛中,他曾打入了一粒技惊四座的直接任意球。对于这位21岁小将,本场代替李铁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领队庞利就表示,小将们都非常努力,虽然只有短暂的出场机会,但是他们都将自己最大的能力发挥出来了,这对于我们球队来说也是很大的希望。可以预见的是,江敏文和江子磊两位小将将成为接下来卓尔在U23球员选择的主力人选。

  谈到整场比赛,庞利说道:“首先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感谢球员拼到最后一刻,我们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拿到了一分。虽然没能取胜,但是平局能够接受。”对于埃弗拉的使用,他表示:“埃弗拉在前段时间有一点小伤,考虑到保护球员,在上一轮对上港时并未派其出场,这场比赛我们出于战术的考虑派他上场。”

  虽然遗憾地与三分失之交臂,但是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拿到一分对于卓尔来说还算是个不错的结果。目前卓尔在少赛一轮的前提下积4分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排在第12位,防守方面丢6球仅次于国安和恒大,但只打进4球和天津天海并列成为进球最少的球队,如何激活球队的进攻火力,将是李铁教练组接下来最重要的工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