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塔利斯卡进攻似梅西 富力攻守问题彻底暴露

央视:塔利斯卡进攻似梅西 富力攻守问题彻底暴露
2019年04月06日 21:43 新浪体育
塔利斯卡太强了 塔利斯卡太强了

  北京时间4月6日19:35,中超第4轮迎来广州德比,广州恒大淘宝主场2-0战胜广州富力。央视体育频道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刘嘉远和嘉宾徐阳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解说。刘嘉远认为双方打的比较克制,不像上赛季德比那么开放。徐阳认为塔利斯卡拿球后内切线路和活动区域非常类似梅西。二位解说直言登贝莱作为后腰不积极参与防守,投入不大,若富力成绩不提升萨巴可能会被更换。徐阳还提到,富力今天攻守两端的问题都暴露的非常明显。

  刘嘉远谈开场后恒大保守应对——

  开场之后双方经过短暂的状态适应后马上投入到比赛习惯当中,广州恒大虽然主场作战但是他们的阵型收的还是比较靠后一些,控球也是富力在斯托伊科维奇执教下的一个特点,本场比赛面对老对手卡纳瓦罗选择了相对谨慎保守的处理方法。

  谈富力中场组合没形成默契——

  刘嘉远:广州富力的被动有点在与他的中场组合没有形成默契的梳理关系,扎哈维拿球比较困难。

  徐阳:另外像边翼卫张成龙的选位也很关键,三中卫的体系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其他同伴怎么弥补也很关键。这个赛季确实需要给斯托伊科维奇一些时间。

  谈第13分钟塔利斯卡破门恒大1-0领先富力——

  刘嘉远:在中场富力对他的限制不够,程月磊面前人员比较多,塔利斯卡角度控制的非常好。富力吃了中场不默契的亏。

  徐阳:开场以来于汉超在左路,塔利斯卡在右路,多次在后腰的区域尝试射门,范云龙也好,登贝莱也好没有对塔利斯卡进行限制,给他留出了很大的空间。

  谈广州德比相比上赛季不开放——

  刘嘉远:上半场将近三十分钟,感觉双方在首回合的德比打的比较克制,先保证自己不出现失误,不像上赛季在两个回合那么开放。

  徐阳:现在恒大是两个外援,来了很多年轻球员,富力在前三场都没有取得一场胜利,主教练压力比较大,可能打的比较胶着一些。

  谈恒大球员黄博文——

  徐阳:黄博文腰伤好了之后,状态明显回升了。

  刘嘉远:他在恒大的中场是多面手,使得教练在临场调整有了更多的选择。

  谈恒大球员塔利斯卡类似梅西——

  徐阳:塔利斯卡拿球之后的内切线路和活动区域非常类似梅西,他左脚可以传,也可以射。

  谈上半场富力被动——

  刘嘉远:对于广州富力来说上半场比较被动的是,在新赛季中场组合三个人范云龙、登贝莱和萨巴都是新援,这个赛季怎么去怎么样去形成迅速有效的分配,形成合理配置是富力现在最头痛的,看看中场休息斯托伊科维奇怎么去调整。

  谈第50分钟冯潇霆头球被程月磊扑出——

  刘嘉远:多亏了冯潇霆,在门线上扑出了皮球。

  徐阳:程月磊扑出了世界级的水平,这个球非常近,下底非常快,富力在调整防守阵型后还是在防守中出现了问题。

  谈塔利斯卡梅开二度恒大2-0领先——

  刘嘉远:这个球后腰回来太慢了。塔利斯卡的射门有力量有速度,线路又刁端,能力在这摆着呢,给了机会就能得分。

  徐阳:前场形成了小组反击,而且也抓住了机会,在这个区域,塔利斯卡射门质量非常高,登贝莱的防守没站在线路上,而且还往相反的方向走,登贝莱他有能力,但是他能够投入多少,尤其在防守端,你在后腰位置的职责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他的身体感觉比较沉。

  谈富力中场组合存在的问题——

  刘嘉远:新赛季富力在中场的组合上,登贝莱、萨巴、范云龙的防守能力目前来看没有谁是非常突出的,没有能够形成防守屏障,这样斯托伊科维奇还要按控球打法打,就非常危险。

  徐阳:这种情况,还是让卢琳和陈志钊打后腰吧,至少两个人还能跑,还能抢,现在如果你在中场只是在选位,在站位,不参与防守的话,让后卫线球员也没有任何办法。

  谈郑智换下张修维,球迷给予热烈掌声——

  徐阳:掌声大部分给老将郑智,但是张修维发挥也非常出色,最起码谈到的跑动距离应该是目前双方球员最多的。

  徐阳直言萨巴可能被换——

  徐阳:如果富力成绩不能有回升,萨巴这个点有可能被更换,他的特点不是特别突出,他是组织型中场呢?还是边路球员?他速度不是很快。

  谈富力暴露出的问题——

  徐阳:前几场比赛富力暴露出的是防守问题,可能更更强的对手较量,富力今天攻守两端的问题都暴露的非常明显。陈志钊应该在这支球队有个位置,两支球队的硬度和侵略性上今天富力做的不如恒大。

  贺炜宫磊总结全场比赛——

  贺炜:这场比赛明显不像前两个赛季的广州德比。

  宫磊:攻防节奏对抗没有以前那么快,包括门前制造的杀机,恒大更多依靠塔利斯卡的远射, 恒大现在进攻的思路很简单,但是很实用,真正的得分点还是禁区右侧为塔利斯卡创造射门机会。

  (旺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