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剑卿因手术康复联赛暂未报名 王赟退役转型助教

毛剑卿因手术康复联赛暂未报名 王赟退役转型助教
2019年02月27日 17:41 新民晚报
老将王赟转型成教练了 老将王赟转型成教练了

  新赛季开幕在即,昨天下午申花来到上海的地标建筑东方明珠城市广场进行誓师仪式,并延续俱乐部的传统——全队一同登上东方明珠塔,寓意新赛季再攀新高。同时在誓师仪式上,绿地申花俱乐部官宣最后一位新援——恢复中国国籍的后腰恩杜姆布,现在,大家可以称呼他的中文名字钱杰给。

  弗洛雷斯去拐 伊哈洛直播

  登上东方明珠塔259米高的观光廊,浦江两岸的美景悉数展现在申花将帅眼前。对主帅弗洛雷斯来说,这是他第二次登上这个地标性的景观。如果说第一次随吴晓晖董事长来时,还有一种陌生的惊喜,昨天的登高,他已完全适应这里的环境和气氛。西班牙教头轻松地踏上全透明悬空走廊,将沿江美景变成自己的背景板。大家也注意到,弗帅已经丢掉拐杖,走路利落许多。他透露,“我的腿感觉已经好了很多,可以不靠拐杖行走了。”随即申花主帅表示,这样有利于专注备战首场比赛,把其他的事都抛在脑后。

  和弗帅比起来,首次登上东方明珠塔的伊哈洛要激动许多。从8号门的电梯一路上来,尼日利亚人感觉什么都新鲜,站上全透明悬空走廊饱览美景还不够,索性掏出手机拍起来。再一看,他不只是拍照,还在社交媒体玩起了直播。加盟申花时,这位尼日利亚人曾透露上海给自己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如今借着球队传统的登高活动,他把这种印象刻进了心里。一旁,看到爱徒如此陶醉,弗洛雷斯把脑袋凑到伊哈洛跟前,也在直播中露了个脸。

  钱杰给已到位 新阵容浮现

  登高结束后,申花全队在东方明珠城市广场进行了新赛季誓师仪式。誓师仪式的最大亮点,是俱乐部官宣恩杜姆布加盟。后者从吴晓晖董事长手里接过26号球衣,并公布自己的中文名字——钱杰给,这名后腰的加盟,也预示申花新阵容的最后一块拼图完成。新赛季一切准备就绪,全队将在弗洛雷斯的带领下,打出更高的技战术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多次参加登高的申花队长莫雷诺表示,相信球队能够在2019赛季争取更好的成绩。

  而随着钱杰给的加盟,申花迎战新赛季的阵容也水落石出。在下午拍摄全家福的队员中,外援是伊哈洛、莫雷诺、瓜林和罗梅罗,国内球员是3名门将李帅、沈俊、陈钊,以及栗鹏、艾迪、毕津浩、柏佳骏、李运秋、徐友刚、从震、孙世林、钱杰给、张璐、王伟、战怡麟、孙凯、曹赟定、吴毅臻、朱建荣、高迪、徐皓阳、周俊辰和汪海健。这27人再加上已随国奥队前往泰国集训的刘若钒、朱辰杰和蒋圣龙,将进入2019赛季申花一线队名单。除了已经离队的邱盛炯、王林、荣昊、秦升、李建滨等球员,对比上赛季一队阵容,不见毛剑卿的身影。据了解,毛剑卿因为在马贝拉冬训时做了左膝内外侧修复手术,整个备战期一直在康复,因此没有报名,但不排除下半赛季补报的可能。另一位一队球员王赟则在新赛季加入申花教练组,转型为一队助理教练。

  在这份新赛季名单中,申花队的平均队龄有所下降,同时也有更多新人加入进来,继续执行球队年轻化的战略部署。总结整个冬窗的人员调整,吴晓晖董事长向球队提出三点要求:在教练组带领下,力争取得好成绩;给更多年轻队员锻炼机会,让大家看到申花的新人;希望看到申花更好的精神面貌,展现“狂而不乱,放而有序”的球队文化。

  新申花,新气象。让我们周五虹口足球场见。

  本报记者 金雷

王赟申花毛剑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