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一方总身价已高居中超第二 外援占比超9成

飞跃!一方总身价已高居中超第二 外援占比超9成
2019年02月22日 07:18 国内足球综合
哈姆西克等大牌外援加盟大连一方 哈姆西克等大牌外援加盟大连一方

  

稿件来源:半岛晨报

  超级外援的到来拉升了中超市场和球队竞争力,而在这个转会季的“买买买”之后,一方总身价已经跃居中超第二,仅次于恒大。当然,这只是纸面实力的一部分,一支球队的竞争力取决于很多方面,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中,一方能有怎样的表现,还要看新外援的适应程度和主教练崔康熙的功力。

  在中超,球队总身价的排位主要是由外援决定的。譬如,根据《转会市场》的评估,一方队总身价达到了6775万欧元,其中5名外援身价总和就有6450万欧元,占比超过95%。超级外援又为重中之重,仅哈姆西克和卡拉斯科二人,身价就高达5000万欧元,除恒大、上港、国安外,任何一支中超球队的总身价都低于这个数字。自一年前万达接手球队以来,投入确实非常有力度。 

  恒大、上港的总身价也都由超级外援撑着,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身价高达6300万欧元,奥斯卡和胡尔克为4800万欧元。总体上,身价反映着球员的能力,但同时也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只看场上表现,身价相差较大的外援发挥出的作用未必就有天地之别。此外,球队是一个整体,如果其他球员跟不上来,仅凭超级外援带动全队也很困难。一方队的纸面实力之所以飙升进入中超第一集团,也是因为引进了多名有过国脚经历的老将。 

  重要的是将纸面实力尽可能完整地转化为场上战斗力,而且还要在尽短时间内完成。截至目前,一方还没有使用计划中的第四个21岁以上内援名额,但随着博阿滕的到来,球队整体框架已经搭建完毕。再过十来天就是新赛季首战,崔康熙和全队都需要争分夺秒。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崔康熙一方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