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动8.5公里!武磊评分最低冤不?战术放大对抗劣势

跑动8.5公里!武磊评分最低冤不?战术放大对抗劣势
2019年02月19日 08:56 成都商报
武磊在比赛中 武磊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2月17日23点15分,在西甲第24轮西班牙人客场挑战瓦伦西亚比赛中,中国球员武磊首发出战71分钟,就此成为中国在西甲首发出场的第一人,同时也是时隔2857天后中国球员再次在欧洲五大联赛中获得首发资格。

  这是武磊第三次在西甲出场,前两轮西甲联赛,武磊都是替补登场,而且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尤其是上一轮对阵巴列卡诺时,他还制造了一粒点球,帮助球队将比分扳平。随着巴普蒂斯唐被武汉卓尔签下,皮亚蒂和加西亚的受伤,在幸运女神眷顾下,武磊加盟西班牙人后的第三场比赛就迎来了首发机会。

  首发创历史

  近2000万人观看直播

  比赛开始后的那一刹那,武磊正式创造了历史,这是中国球员时隔2857天后再次在欧洲五大联赛中首发。2011年的4月23日,蒿俊闵在沙尔克0比1输给凯泽斯劳滕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并打满了90分钟。现效力于中超河北华夏幸福的张呈栋,在2015年12月30日巴列卡诺0比2输给马竞的比赛中替补出场8分钟,成为中国的西甲出场第一人,但这也是他仅有的一次西甲出场。因此武磊的首发,也让他成为西甲历史上第一位首发出场的中国球员。

  武磊最终在第71分钟被替换下场,没有进球。而中国球员在欧洲五大联赛的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2008年的12月13日,当时在德甲联赛第17轮比赛,被称为“中国爆竹”的邵佳一为科特布斯打入一球,那个进球居然成为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破门的休止符。从那之后,到这次武磊首发,已经过去了3718天。

  对于武磊的第一次首发,国内球迷仍给予了足够的关注,根据国内某转播商的统计,在对阵瓦伦西亚比赛中,有至少19877468人通过网络和电视观看了本场比赛的直播,这也几乎创造了西甲直播的新纪录。大家知道由于西甲的比赛多在凌晨直播,所以观看直播的中国球迷并不多,只有等到皇马、巴萨这样拥有众多拥趸的豪门才会有不少的球迷观看直播。不得不说武磊的加盟,让西班牙人在中国已经享受到超过豪门的待遇了!

  跑动8.5公里

  被评全队最低分

  虽然武磊获得了首发机会,但这场比赛对手的防线显然比前两场的对手要强不少,武磊首发出场71分钟并无太多出彩表现,虽然有着92%的传球准确率,但基本都没有创造出有威胁的进攻机会,而他本人也没有一脚射门命中门框。

  由于前两场替补出场后表现出色,武磊在本场比赛中获得了队友们的信任,他多次和队友进行传接球配合。根据统计,武磊一共传球13次,其中12脚准确传给了队友,准确达到92%。但数据的背后是,武磊没有一脚威胁传球,大多数都是横敲或者回做,这对球队进攻的帮助不大。

  71分钟的比赛时间,武磊的跑动距离达到8.5公里,上半场导播特意给了武磊跑动热区图,他的覆盖区域很大,在前锋与边前卫之间不断切换。但从比赛的实际内容来看,武磊的发挥也可以说是中规中矩。从比赛初期与伊戈莱西亚斯于进攻端搭档双前锋,到后期主动回撤或是增加横向移动拉开进攻宽度,武磊在身体对抗、持球节奏上展现出不足。

  在一对一过人方面,武磊11次尝试,只有1次成功。事实上,武磊的特点并不是拿球突破,而是在前场依靠灵活的穿插跑位,让队友给自己输送炮弹后完成致命一击。在Sofascore的赛后评分中,武磊本场比赛只获得了5.8分,低于西班牙人的全队平均分6.78分,也是出场球员中得分最低的。在whoscored的评分中,武磊也得到了本队最低的6.1分。

  战术体系

  放大了身体对抗劣势

  这场比赛后,武磊被也暴露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大多数时间武磊都踢得小心翼翼,前场拿球有些过于谨慎,加上队友支持不够,武磊并没有太多的高强度跑和冲刺跑,且在身体对抗方面还有着很大的劣势。而怎么发挥自己的优势来避免一些身体对抗,是武磊今后要面对的问题。武磊此役暴露出的另一个问题则是防守,尽管武磊在防守时颇为努力,经常回到后场帮助队长。然而,防守毕竟不是武磊的特点,而武磊被塞梅多替换离场,说明主帅鲁比的目的是加强中路防守。从本场比赛看,如果他能够用灵巧的跑动来弥补对抗劣势,将有机会完成从替补变成主力的蜕变。

  而对于这种以防守为主的比赛,前场队员评分低也是比较正常的,评分高的全部都是后场球员,所以不能以一时评分最低就说明武磊不行。在Sofascore的评分中,武磊得到了本队最低的5.8分,中锋伊格莱西亚斯则得到了次低的6.5分,后卫大卫·洛佩斯则得到了全队最高的7.3分。两名进攻主力球员得分偏低,说明西班牙人的进攻出了问题。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欧鹏 综合整理

武磊西甲评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