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新科冠军!权健以胜利告别海河 盼明年卷土重来

逆转新科冠军!权健以胜利告别海河 盼明年卷土重来
2018年11月12日 08:41 国内足球综合
权健众将赛后谢场 权健众将赛后谢场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从开局丢球到三球逆转,天津权健用了约半个小时的时间。在中超最后一轮比赛中,已经提前保级的天津权健在主场对阵已经提前夺冠的上海上港。两队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杨旭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在海体的最后一场比赛中3比2逆转对手。

  这个赛季权健在亚冠杀到八强,但在联赛却一路跌跌撞撞,直到上一轮比赛过后,他们才成功保级。保级重压过后,球队展现出了与以往不一样的精神面貌,在自己的主场死磕联赛冠军,他们用行动告诉大家,下个赛季卷土重来的权健值得期待。

  这场比赛对于两队来说都没有成绩上的压力,因此人员都有一定调整。上港方面浩克和艾哈迈多夫都没有到天津,权健则做出了三个位置上的调整,王杰、储今朝以及刘逸都出现在了首发阵容里,赵旭日、帕托以及糜昊伦被放在了替补席上。在比赛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朴忠均表示这场比赛会给一些平时少有机会出场的球员机会,也不会过多地去计较比赛的结果,会尝试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当然,这场比赛对于天津权健来说,还是有着特别的意义,他们也希望以一场胜利结束本赛季。这是权健在海河教育园体育场最后一场比赛,下赛季球队的主场会迁到“水滴”体育场。在海河这块场地上,权健经历了三个赛季的征程,第一年拿到了中甲联赛冠军,作为升班马征战中超联赛的第一年就拿到了联赛第三名并取得了亚冠资格,本赛季球队艰难保级。球迷对这块场地有着很深的感情,与上港的比赛,不少天津球迷身着前两个赛季的助威服,前来跟海体“告别”。

  比赛开始第2分钟,上港就打了权健一个措手不及。权敬原在禁区解围失误将球传到了张一脚下,后者一蹴而就,为上港取得一个好开局。在缺少主力中场的情况下,权健在比赛的场面控制上稍显被动,向前带球的次数不多,有威胁的进攻也少。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权健的两条边路开始活跃,孙可和王永珀多次突破为锋线创造机会。22分钟与30分钟,杨旭和替补上场的赵旭日帮助球队实现了逆转,4分钟后,杨旭上演了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奠定胜局。

  朴忠均在帕托的使用上有一些改变,上半场权健只有杨旭一个前锋,下半场才派上了帕托。对于如何使用帕托这个问题,对于朴忠均以及未来的新教练组来说,都是一个需要思考的问题。“各位也看到了,我们上下半场比赛内容差距比较大,帕托上去后主要还是进攻,相对于来说我们参与防守的球员也就少了,所以内容稍微差一些。但是比赛就是这样,不是一个明星主导比赛,而是团队。”

  结果,权健在海河体育场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最终击败了本赛季联赛冠军,以一场胜利为整个赛季收官。“今天我们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感到非常开心。”朴忠均说。

  从保罗·索萨下课开始,天津权健的球员逐渐找回了在比赛中的自信,在这段时间里,束昱辉在下赛季重建球队的问题上做了不少准备工作,首先确定了下个赛季的新任主教练崔康熙,其次俱乐部在法人代表上的更迭也体现了理顺俱乐部关系,希望球队明年可以更好前进的决心。

  崔康熙将在不久后正式接手球队,这意味着,一支全新的天津权健即将开始新的征程。“明年我们还需要内外援的补强,我们现有的每个球员都很认真,具体哪方面需要补强还是需要崔指导来决定,他比我更有经验,会重建这支球队,也会带得更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