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七连冠终结恒大却卸下包袱 卡帅仍乐观自信

粤媒:七连冠终结恒大却卸下包袱 卡帅仍乐观自信
2018年11月12日 14:16 国内足球综合
卡帅帅位无忧 卡帅帅位无忧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2018赛季中超最后一战,广州恒大反倒踢出了一场精神面貌不错的比赛。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塔利斯卡扳平比分,随后邓涵文红牌被罚下,恒大10人应战还逆转了比赛,最终主场5比1击败了天津泰达。最有价值的进球来自19岁的中锋王进泽。尽管那个球无关比赛大局,但给球迷带来了新鲜感。王进泽进球后庆祝时的那份激动,在这支球队里是少见的。

  卡纳瓦罗乐观自信

  恒大的赛季终于结束了,以亚冠、中超、足协杯三线无冠结束,从成绩上看是一个失败的赛季。不过卡纳瓦罗看起来帅位无忧,赛后他对本赛季进行了总结,听起来全是自信,他认为球队比过去有进步。“今年集团要求球队在提高的同时,逐步进行一些变换。但作为恒大主教练,首先的任务是要确保胜利。球队今年有82个进球,丢球数是联赛第2少。从数据上看,球队已经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做得比去年还好。”

  “我最自信的是,今天队长和几个球员对我说,感谢今年我对所有球员的帮助。刚刚在更衣室我跟大家讲,希望这种遗憾和苦涩的味道,能变成一种生气。”卡纳瓦罗说。

  阿兰在恒大的最后一场比赛?

  外界最关注的是恒大在下个赛季会有什么改变,尤其是球员结构的变化。昨天梅开二度的阿兰在被换下场时接受了球迷的掌声,看上去有些依依不舍。这有可能是他在恒大效力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如果恒大要提升实力,需要换来更强的前锋。

  卡纳瓦罗说:“是不是阿兰的最后一场比赛,我还不太确定。很遗憾今年他停赛时期是我们最困难的时期,不然他今年的进球不会少。阿兰的合同还没有结束,可能我们更多的权衡是看中国足协有没有新的规定。”

  郑智会淡出国家队?

  本赛季恒大队长郑智的表现明显下滑,跟他年龄偏大有关。卡纳瓦罗坦承:“今年对郑智的使用不容易,联赛开始前他脚腕受了严重的伤。能让他恢复过来,今年对郑智的爱护已经超过了对我的儿子。”

  “明年的比赛次数,会根据他的身体状态来看。大家不要想着郑智兼顾俱乐部和国家队了,不现实。我跟他要求,是不是可以跟国家队说‘退出’。也不只他,我们队有一些球员也到年龄了。亚洲杯对他们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来说,是最后比较重要的赛事。亚洲杯尽全力踢好,之后要开始考虑(退出国家队)了。”

  中超“七连冠”终结,虽然是成绩上的失败,但某种程度上也卸下了恒大的包袱。卡纳瓦罗还是比较乐观:“说实话,在两个世界顶级教练之后接过教鞭,对我来说不是特别简单的事。可能之前联赛冠军赢得相对简单一些。球队不是说要重建,但确实需要改变。” 南都记者 丰臻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