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还是缺少冠军底蕴 走在上港曾走过的路

京媒:国安还是缺少冠军底蕴 走在上港曾走过的路
2018年11月12日 13:47 北京青年报
国安继续向冠军迈进 国安继续向冠军迈进

  带着联赛第4名的成绩,国安结束了这个赛季的联赛征程,“国安永远争第一”是俱乐部的口号,过去的30场联赛,队员们朝着这个目标做了最大的努力,球队一度占据了积分榜的领先,只可惜在关键场次中的发挥不够理想,最终没能把争冠的悬念留到最后一轮。对于国安这支新老结合的球队来说,还是缺少一些冠军的底蕴。有了今年的经验和教训,国安的复兴之路不会遥远。

  实话说,第4名的成绩对于现在这支国安队来说并不算差,这并非为球队最近一段时间的起伏不定找借口,确实是实力使然。从去年中赫集团入主球队之后,俱乐部在各方面加大了投入,经过一年的运转,在很多方面已经有了起色。而在最直观判断一个俱乐部成败与否的成绩上面,国安也有了提升,第四名、亚冠资格,以及足协杯决赛资格,这绝对是对于一个赛季队员拼搏的最好回馈。这当中确实有遗憾,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复兴之路并不能简单地一蹴而就,国安需要时间,球迷需要给他们支持和鼓励。

  上周末上港客场力克恒大,打破了对手对于联赛冠军7年垄断的同时,也首次加冕中超冠军。要知道,上港此前已经蛰伏多年,作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他们在过去很多年时间里一直在和恒大掰手腕,而那批从崇明岛一步步走进国家队的少年,也成为了这支上港队不可或缺的核心力量。如今梦想成真,靠的是硬实力,还有就是永不放弃的精神。

  “陪跑”一词最早出现在马拉松的赛场,意思多以陪伴参赛选手以帮助他们取得好成绩为主。而在现代足球赛场,“陪跑”却多被用来形容本有冲冠可能,却最终功亏一篑的球队。尽管这个词听起来有些刺耳,但仔细想来,只有多“陪跑”才有可能最终成为手捧金杯的那支球队。换句话说,“陪跑”也需要实力,正所谓“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只有经历这个过程,加之必要的经验储备,才能谈得到最终的问鼎。所以说,从某种角度讲,国安也正走在上港曾经走过的道路上。

  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生活中是这样,足球场上亦是如此。俱乐部在过去一年的投入基本可以冠绝中超,但足球是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大投入已经见到了阶段性回报,而现在要做的,就是在保持稳定投入的基础上,不断积累内力,等待时机成熟,让冠军的到来变得水到渠成。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