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吕文君进球是好球 漏判权健和苏宁点球

裁判专家:吕文君进球是好球 漏判权健和苏宁点球
2018年10月23日 23:20 新浪体育
吕文君破门被判无效 吕文君破门被判无效

  在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比赛中,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涉及点球、手球、越位、进球被判无效等。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节目关注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比赛的争议判罚。资深国际级裁判王学智表示莫雷诺在上海绿地申花禁区内手球属于VAR纠正的范围,VAR应该去纠正这个球。我认为北京国安这个点球的判罚是准确的。另外,王学智认为裁判漏判江苏苏宁点球。吕文君的进球应该被判为好球。索里亚诺被判越位是错判。

  在上海绿地申花与天津权健的中超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莫雷诺在上海绿地申花禁区内手球,但主裁判王哲没有判点球。对此,王学智表示:“应该说守方队员很清楚的一个用自己的右臂扩张以后,把球击出的一个动作,此时裁判员距离这个位置也就几米,当时他也处在静态观察当中,应该说能看清这个动作。这个时候VAR应该去纠正这个球,因为这个球点球属于VAR纠正的范围。”

  在北京国安与长春亚泰的中超比赛进行到全场伤停补时阶段,王寿挺在长春亚泰禁区内手球,主裁判马宁判点球。对此,王学智表示:“这个动作和刚才那个动作有点异曲同工之妙,用左臂扩张起来以后将球击出,这个动作裁判员距离的位置也不远,所以说他看得比较准。我认为这个点球判罚是准确的,但是和刚才那个对比之下是同样的手球犯规,一个判,一个不判。叫人感觉到尺度上不一了。”主持人表示:“所以你联赛的尺度非常重要,都是要保障统一。”

  在北京国安与长春亚泰的中超比赛进行到第51分钟,奥古斯托送出传球,索里亚诺在长春亚泰禁区内接球,被判越位。对此,王学智表示:“按照规则的规定,是插上队员他接球的一瞬间,是看看身体的有效部位。身体的有效部位,比如说脚,比如说躯干,比如说头,比如说胸或者肩,但是你单纯的用手去衡量,它不属于身体的有效部位。这个球是一个好球。一个插上的好球。”

  在江苏苏宁与上海上港的中超比赛进行到12分钟,特谢拉传球,球打在了王燊超的手臂上,主裁判没有判点球。对此,王学智坦言:“这个球和刚才那两次不同的是裁判员位置有点远,他看不到球和守方接触的这一瞬间这个点,这个点他看不到,他就很难下这个判决,这个时候特别需要就是VAR的出现。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主裁判没有选择去看视频。所以这个判罚属实漏判。”

  在江苏苏宁与上海上港的中超比赛进行到第41分钟,武磊送出传球,吕文君头球破门,但这个进球被判无效。对此,王学智表示:“大家注意看,判罚越位是同队队员传球的一瞬间,这个球传球的距离很短,球速很慢。从我们画面这个定格来看,他传球时并没有超过守方最后一名防守队员,防守的后卫,所以这个球应该说判为好球是正确的。”

  在江苏苏宁与上海上港的中超进行到第83分钟,埃德尔在上海上港禁区内倒地,主裁判没有判罚。1分钟之后,武磊在江苏苏宁禁区内倒地,主裁判也没有判罚。第86分钟,特谢拉在上海上港禁区内摔倒。对此,王学智表示:“第一个动作,他属于对方队员在起脚要射门的一瞬间,守方有两名队员采取一种抬脚过高的一种危险动作。作为裁判员,应该以危险动作判处对方的间接任意球。第二个球,属于在双方争抢的时候,守方队员对攻方队员有一个拦截和干扰的动作。这属于一个无足轻重的身体接触,这种情况我看裁判员不判是可以的。另外一个,第三个球,守方队员在防守的时候,上肢有一个接触。但是他不是过分的力量,也不是故意去推搡对方,这种情况应该判处假摔,还是为好的。”

  (李哲)

吕文君上港苏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