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朴忠均更像个“备胎” 曾怒怼世界亚军主帅

救火?朴忠均更像个“备胎” 曾怒怼世界亚军主帅
2018年10月12日 11:48 东方体育日报
朴忠均(左)与崔康熙 朴忠均(左)与崔康熙

  10月11日上午,当朴忠均及其助手抵达天津权健俱乐部后,围绕将近一周的“肥皂剧”终于将尘埃落定。这位45岁的韩国教练将在五轮联赛后迎来怎样的结局?他是权健的“Mr.Right”吗?

  现阶段大牌名帅不现实

  特约记者 海洲

  朴忠均火线接手权健,多少有些出乎外界的预料,倒不是选帅期间,俱乐部究竟与多少大牌教练传出过绯闻,只是鉴于目前权健艰巨的保级形势,全北现代助教的到来能否帮助球队顺利完成目标,确实是个不大不小的问号。

  过去一周,有关权健选帅新闻铺天盖地席卷而来。从崔康熙、崔龙洙到达利奇、邓加,绯闻新帅的国籍跨越三大洲,共同点是他们都各自拥有值得权健追逐的优势。但最终,坐上球队帅位的并非几位外界热炒的对象,而是崔康熙的助手——全北助教朴忠均,他将带领背负保级任务的权健征战最后五轮中超联赛。

  新帅一出随即惹来外界议论,在很多人看来,如今韩国籍主帅已是渐渐退出中超舞台,权健的选择与大趋势背道而驰。退一步而言,要是崔康熙与崔龙洙也还好,但朴忠均无论是从执教履历还是对中超联赛的认识程度两方面都要逊色不少。虽说也有消息称,此番朴忠均与权健牵手,实则是崔康熙为下赛季入主球队提前打下基础,但牵手确定前的这段时间足以孕育出诸多变数。

  其实此番选择救火主帅,权健确有难言之隐,选帅期间俱乐部“广撒网”,虽说最初传出的候选者是全北主帅崔康熙,但达利奇与邓加更像是俱乐部优先追逐的对象。要知道,就在朴忠均确定为救火教练前,权健高层曾否定过崔康熙接手球队的可能性,甚至究竟是崔康熙的哪个助教前来权健助阵,俱乐部内部也出现过误传,可见两者间的此番牵手更像是一套备选方案。

  权健的心思其实不难理解,如果说保罗·索萨下课不可避免,球队更希望寻找一位大牌教头,以最后五轮联赛作为契机,尽可能与球队上下深入磨合,保证下赛季伊始能够展现出全速前进的姿态。

  但这样的期望并不现实,首先受限于球队目前严峻的保级形势,这对任何一名潜在新帅来说,都算得上是一道艰巨课题;同时最后五轮联赛更像是个考核期,若是出现偏差,不仅有可能丢掉帅位,甚至会成为整个执教生涯中的污点,两点一线足以令很多大牌洋帅望而却步。

  海外经验少,

  曾怒对达利奇

  说起朴忠均的执教生涯,除了曾在2010年出任过关岛队主教练外,他自2011年起便开始在韩国国内执教,在蔚山现代二队、全北现代等队担任助理教练,作为如今全北现代主教练崔康熙的爱徒,朴忠均教练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崔康熙手下工作,除了在全北现代共同合作外,崔康熙在2011年出任韩国国家队主教练时,也曾把朴忠均招入教练组。

  2016年亚冠决赛次回合全北现代客场挑战阿尔艾因的比赛中,当时担任全北助教的朴忠均就曾在比赛中与阿尔艾因的教练组发生冲突,而阿尔艾因的主教练正是今年带领克罗地亚队在世界杯上夺得亚军的达利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