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高层:争冠没到盖棺定论的时候 主场谁都没怵过

国安高层:争冠没到盖棺定论的时候 主场谁都没怵过
2018年09月27日 09:02 《足球》报
国安晋级足协杯决赛 国安晋级足协杯决赛

  记者刘翔宇报道 9月26日晚,北京中赫国安与广州富力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开战,最终,在越秀山体育场,国安3比0战胜富力,继而以两回合8比1的比分晋级决赛,国安在决赛中面对的对手是山东鲁能。

  晋级?更重要的寻找状态

  国安与富力的足协杯比赛,由于首回合5比1的比分,悬念已经基本被杀死。第二回合到来时,国安手握4个主场净胜球,做客越秀山可以更加从容。

  赛前,双方主教练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态度。斯托伊科维奇表示两名主力攻击手扎哈维和雷纳尔迪奥都不会出场,轮换的意味已经极为明显,随后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的施密特在得知对手将轮换时,依然表现的非常谨慎,“过去一场比赛我们表现并不是很理想,接下来我们会全力以赴拿下这场比赛”,施密特说。同样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的于洋则说,要拒绝“奇迹”的发生。

  9月26日当晚,双方的首发阵容印证了两名主帅赛前的说法,富力做出了大范围的轮换,外援方面派上了托西奇和乌索,国内球员更是上了很多替补,国安除了池忠国因为累积黄牌停赛之外,基本全主力出战。

  施密特的谨慎有一定的道理,国安在过去两场联赛中吃到了本赛季第一次连败,球队急需一场胜利来止住下滑的状态;另外,施密特也希望能够打破在越秀山不胜的魔咒。即便周末国安还要面对强大的上港,但德国人还是选择了最为稳妥的选项,先拿下富力再说。

  国安晋级的悬念在比赛开始后的第17分钟近一步被杀死,比埃拉、张稀哲以及巴坎布打出了教科书般的防守反击,最后由巴坎布完成最后一击,国安1比0领先,收获客场进球的同时,总比分来到了6比1。值得一提的是,巴坎布上一次运动战进球,还是在足协杯对阵富力的首回合比赛中,此后巴坎布连续三场比赛陷入进球荒,直到上一轮对阵贵州时打进一粒点球。再次面对富力,巴坎布重新收获运动战进球,也借此逐渐找回了状态。

  悬殊的比分差距并没有让比赛变得索然无味,国安期待用一场胜利调整状态。下半场施密特做出人员轮换,韦世豪、王子铭、吕鹏陆续登场,三名外援被换下。韦世豪在下半场比赛中左右开弓,梅开二度,将最终的比分锁定在了3比0,国安以一场完胜打破了此前越秀山不胜的魔咒,继而以两回合8比1的比分闯入决赛。

  国安上一次进入足协杯决赛还是在甲A时代,2003年,国安在决赛中3比0战胜大连实德,获得足协杯冠军。如今,时隔15年之后,国安再度杀入足协杯决赛,剑指冠军。

  另一方面,在国安与富力比赛之前,鲁能已经淘汰了大连一方,杀进了足协杯的决赛。决赛中国安与鲁能的两回合较量将会先主后客,11月下旬双方将展开决赛首回合较量。

  联赛放下包袱、背水一战

  对阵富力赛后,国安马不停蹄赶往机场,连夜返回北京。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球员更好的休息调整,以备战周末的联赛,此次由从广州飞回北京,中赫方面包了一架商务飞机,全员可以更便捷地回京。去年国安客场打华夏幸福的时候,曾启用过一次包机,今年这是头一回,足见投资人对于接下来比赛的重视。本周六,9月29日,国安将坐镇主场迎战上港,此役将左右最终的争冠形势。

  上港与国安两支球队近期在联赛中的表现截然不同,上港打出一波三连胜,其中还包括主场2比1赢了恒大,要劲儿的比赛啃了下来,不应该丢的分数也没有丢,三场比赛上港都发挥地都比较稳定。国安则是在联赛中经历两连败,客场负于恒大多少有些可惜,而接着客场负于贵州恒丰,球队无论在技战术层面还是心态上,都出现了问题。两连败让国安让出了榜首的位置,上港跃至积分榜首位,并且领先了国安7分之多。联赛还剩七轮,要想追回七分的差距已经极为困难,国安只有在做好自己的同时,期待着对手犯错。

  尽管现在争冠形势对于国安而言已经十分不利,但国安并没有就此放弃,本周末主场对阵上港的比赛,拿下三分依然是国安的首要目标。“现在还没有到盖棺定论的时候,另外,国安过去20多年来,甭管是否处于争冠阶段,主场无论碰上什么对手都没怵过,都是要奔着3分去的。”俱乐部高层表示,目前的争冠形势不会左右球队的决心,死磕才是国安的精神内核。主教练施密特也是同样的态度,赢下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是他给球队制定的目标。

  回到球场上,对阵上港,国安有足够的底气。本赛季双方交手三次,国安先是客场2比1取胜,随后足协杯两战,国安主场同样以2比1取胜,客场虽然在90分钟内1比2落败,但经过加时赛和点球大战后,国安最终还是淘汰了上港。本赛季可以说国安对上港完成了三杀。所以面对上港时,尤其又是在工体作战,国安自然信心十足。

  球队伤病号也在逐渐恢复,后防大将于洋在对阵富力时已经复出,另外雷腾龙也复出在即。除了李磊继续无缘比赛之外,索里亚诺恐怕也将继续缺阵。同样无法出战的还有在上一轮联赛中吃到红牌的于大宝,好消息是比埃拉、巴坎布和奥古斯托状态都不错,可以全力一战。

  双方在阵容对比上基本上属于五五开的球,两支球队都有不错的攻击手,防线也都并不稳固,这样的比赛就看谁的细节处理的更好。国安虽然近来在联赛中表现不佳,但主场已经四连胜,在工体的国安还是会展示出最强大的战斗力。对于国安而言,唯一的担心在于体能,周中远赴广州打了足协杯,主力球员中,除了池忠国之外,基本都登场亮相,体能上消耗很大,在这方面上港占据优势。

  本赛季国安只剩下3个主场比赛,对阵上港这场无疑是最有看头的。原本9月29日对阵上港这场比赛,被看做是国安争冠的决战,没想到两轮过后,国安就变成了背水一战。此前连续在榜首位置,让国安也体会到了高处不胜寒的滋味,如今国安已经放下了包袱,或许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国安上港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