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拉被评气质更符合上港 施密特个性或成阻碍

佩雷拉被评气质更符合上港 施密特个性或成阻碍
2018年09月26日 08:05 东方体育日报
佩雷拉无为而治 佩雷拉无为而治

  资深文体

  专栏撰稿人

  赵照

  从三强鼎立到独占鳌头,上港仅仅用了一周时间。但上港余下七轮,场场恶仗,要想笑傲中超,就不能有丝毫懈怠。

  本周末上港就要北上京城,客战国安。这场比赛主队如果落败,就基本失去了和上港争冠的积分资本。对于联赛暂歇期之前还形势大好的国安来说,“双恒贯耳”、连续输给恒大和恒丰,仿若噩梦。

  这场比赛的关键,在于双方球队的整体心态,也在于两位主帅的个性脾气。上港主教练佩雷拉看似平庸,无为而治,但也许这才是上港目前最需要的教练品质。上一轮比赛,积分领跑的上港,并没有冒进,而是采取了加强防守的稳健战术,佩雷拉想必会在上港挑战国安的比赛中,延续这一战略思路。

  国安主教练施密特个性鲜明、自信固执。球队顺风顺水时,这是好事,能让球队坚决贯彻主帅意图。球队处境不利时,教练如果没有足够的柔软度,不能放下身段改变策略的话,教练的个性就会成为一种阻碍。

  被副班长恒丰击败,可见施密特调整国安中后场的谋划并不顺利。回到主场,施密特是否会用保守的战术和上港周旋呢?

  但国安目前的前场攻击力量,并不足以和上港抗衡。国安一味强攻的话,势必落入上港反击的套路。而国安如果也打防反的话,现在国安的后防线,又没有足够的本钱铸造钢铁长城。两难之下,国安只能冀望有一个梦幻开局,率先取得进球,让比赛进入以往国安最擅长的轨道。

  上港在历年冲击冠军的过程中,没少在后程马失前蹄。这些宝贵的经验教训,让上港明白,在关键时刻要稳住,避免无谓的失误导致失球,避免无谓的动作和冲突招致红牌减员。只有这样,胜利的天平,才会随着比赛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倾向于上港。

  国安之后,上港还要陆续面对恒丰、苏宁、鲁能、恒大。要想保持领先优势,只能一场场稳扎稳打。

  只有这样,才能跨越天河,登顶险峰。

上港国安施密特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