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上港坐山观虎斗收渔翁之利 今晚有望返榜首

沪媒:上港坐山观虎斗收渔翁之利 今晚有望返榜首
2018年09月14日 16:48 新民晚报
佩雷拉的球队有望重返榜首 佩雷拉的球队有望重返榜首

  经过近半个月的暂停后,中超重燃战火,上港今晚7时35分客场挑战天津泰达。由于本轮恒大与国安“龙虎斗”,只要上港抓住机会赢下泰达,就很有希望重返积分榜首。主帅佩雷拉赛前表态:“明天是我们证明自己、展示自己状态的机会,要为三分去战斗,用一场胜利来实现目标。”

  目前的中超积分榜呈现出三足鼎立的局势:国安45分居第一,上港43分、恒大42分紧随其后,但上港和恒大都少赛一轮,因此争冠形势相当胶着,谁也不敢掉以轻心。输一场、丢一分,都很可能导致最后前功尽弃。

  天津泰达排名只是中下游,并不算一支强队,间歇期之前还遭遇了一波四轮不胜。不过,恰恰是这支球队让上港吃过苦头。赛季初两队首回合交手时,上港六连胜的开局风头正劲,没想到就是在主场被泰达1比1逼平,泰达也是本赛季第一支止住上港连胜势头的球队。此番客场作战,自然更不能有一丝轻敌。客场是上港一直以来最大的软肋,上一轮球队就在客场被华夏幸福1比1逼平,痛失2分,之前也有客负长春亚泰、大连一方等不堪回首的经历,面对泰达不能再阴沟里翻船。

  经过两周间歇期的调整,上港针对这场比赛做了足够的准备。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佩雷拉透露:“我们进行了一些技战术方面的修正和提高,也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明天是检验成果的时候。”

  泰达本场比赛困难不少,主力外援前锋、进攻核心阿奇姆彭无法出战,两员大将买提江与郭皓又停赛,主教练施蒂利克手头已经没有太多可调整的牌。而上港这边,武磊、颜骏凌、于海几名国脚在打完两场国家队比赛之后,周二赶回了上海,与球队会合一起奔赴客场,目前上港人员齐整,这无疑是一大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今晚本轮还有一场焦点大战,恒大将在主场与国安上演直接对话。两队只相差2分,一旦恒大击败国安就能反超,他们在实力上也占据优势。而如果“坐山观虎斗”的上港同时能战胜泰达,本轮之后就能渔翁得利重返榜首。但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放平心态,正如佩雷拉所言:“我不想让球员去考虑其他场次,只要集中精力打好自己的比赛。”  

  首席记者 关尹

上港泰达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