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长三角!申花苏宁历史交锋回顾 历史五佳好球

激情长三角!申花苏宁历史交锋回顾 历史五佳好球
2018年09月14日 09:55 国内足球综合
苏宁将战申花 苏宁将战申花

  来源: 昴日星官466 翼翼申辉

  今天晚上,中超联赛将再燃战火。而在明天晚上,上海绿地申花队将在主场设擂迎战江苏苏宁。同为职业联赛创世之12路诸侯,申花与鲁能国安一起历经25年风风雨雨至始至终站在顶级联赛的赛场上,而江苏苏宁自甲A初年降级之后沉沦多年,如今破茧重生同样成为一方豪强。双方的交战次数不是最多,但其中的恩恩怨怨足以写下一部长篇巨作。

  94年甲A初立,申花兵强马壮,既有范志毅成耀东的中坚力量,也有浦江四小龙的新鲜血液。而当时的江苏迈特可谓青黄不接,风雨飘零。名将李红兵倒在体能测试未能报名联赛,全年仅靠倪乃星苦苦支撑。最终申花两回合横扫江苏,范志毅完成了顶级联赛后卫的第一次帽子戏法,时年19岁的天才后卫吴承瑛也打入了个人的职业联赛首球。

  随后的15年间,江苏队持续沉沦,甚至降到了乙级,还参与了震惊中国足坛的甲B五鼠一案。同期的上海申花则两次夺得顶级联赛冠军,两队的天平被完全打破,江苏省内培养了一大批申花球迷,盛泽球迷会就是其中翘楚。时至今日,苏州、南通等地依然有相当数量的申花球迷。也许,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时针拨到2009年,江苏队终于回到了阔别多年的顶级联赛上,而首秀正是在虹口挑战当时的豪门上海申花。这场迟到几年的中超长三角德比,没想到成为了经典的速效救心丸式的比赛。申花88分钟还以0:1落后,此时参加了今夏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澳大利亚传奇球星米利甘祭出手榴弹战术,帮忙被蹂躏整场的中后卫杨科扳平比分,又在终场前最后5秒完成一记死亡投掷,沈龙元绝杀!申花留下三分。

  随着岁月的流逝,申花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逐渐走向低谷,而江苏在购入数名87才俊后稳步提升了自身的实力。双方的交锋变得异常胶着,既有里亚斯科斯的神奇绝杀,也有达纳拉赫耶夫蒂奇的双星闪耀。同时,裁判们不甘球员独美,勇敢的站了出来主导比赛,连续两年在南京吹给江苏四个点球,而更神奇的是申花在如此不利的形势下,竟然能全身而退。

  2014年后,绿地集团入主,申花迎来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江苏队也在之后完成了舜天向苏宁的过渡。双方频繁的大手笔引援,卡希尔、登巴巴、特维斯、特谢拉、拉米雷斯等世界级球星的加盟,令全国球迷侧目。期间,最令申花球迷痛心的莫过于2015年在家门口痛失足协杯冠军,这一刻也是申花最为遗憾的时刻。好在2017年,申花终于卧薪尝胆,从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2017年的11月26日,申花在八万人体育场,击败同城对手上海上港,捧起了阔别19年的冠军。

  在今年中超联赛第一回合的比赛中,连续7场不败的上海绿地申花,在南京客场遭遇了一场惨败,苏宁的吉翔踢出了一球四助的完美表现。此番第二回合交锋,吉翔因伤无缘出战,而申花将士正摩拳擦掌,静待主场复仇!2018年9月15日19:35,上海虹口足球场,让我们祝福上海申花能摆脱连败阴影,为球迷奉献上一场饕餮盛宴。

  为此,献上一些交战数据:

  申花与苏宁历史交战21场,共打入74球。其中申花9胜8平4负,进41球失33球占据上风,其中主场8胜2平压倒性优势。此番作战双方各有大将停赛,申花莫雷诺累计4黄,苏宁吉翔重伤赛季报销,主力中卫李昂也4黄停赛。

  另外,送上申花对战江苏的历史5+1好球

  第五球:乔尔·格里菲斯,澳洲大炮俯身轰炸

第四球:沈龙元,速效救心丸吃起来!第四球:沈龙元,速效救心丸吃起来!
第三球:徐亮:徐克汉姆圆月弯刀第三球:徐亮:徐克汉姆圆月弯刀
第二球:达迪:佛得角小子禁区独舞第二球:达迪:佛得角小子禁区独舞
第一球:里亚斯科斯:无视禁区,魔幻过人第一球:里亚斯科斯:无视禁区,魔幻过人
特别奉献:莫雷诺一锤定音,打破队史联赛进球纪录!特别奉献:莫雷诺一锤定音,打破队史联赛进球纪录!
苏宁申花好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