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巴巴效率低的锅不应由他一人背 队友难以给予支援

登巴巴效率低的锅不应由他一人背 队友难以给予支援
2018年09月06日 09:23 《足球》报
登巴巴 登巴巴

  记者陈伟报道 因为马丁斯赛季报销,二次转会期,申花重新签下了登巴巴。

  急躁心态影响发挥

  回归申花的首场比赛,登巴巴就打进了制胜球,帮助申花1比0击败泰达,取得世界杯间歇期后首场比赛的胜利。

  登巴巴打了9场比赛,9场比赛全部首发,除了对阵华夏的比赛因伤下场,其余的比赛都是踢满全场,出场的782分钟里,他打进了3球。

  登巴巴在2016赛季的数据更漂亮——踢了18场比赛打进了14球,要不是因为受伤,他很有可能获得当赛季的金靴。那个赛季,申花的外援是登巴巴、瓜林、莫雷诺和金基熙。

  登巴巴的职业态度毋庸置疑,他在回归之后的首场比赛就打进全场唯一一粒进球,无论是申花国内球员还是外援,登巴巴都是学习的榜样,但是这样的进球效率对于登巴巴这种级别的前锋来说,还是让人颇有微词。

  不少申花球迷会用塔利斯卡与其比较,毕竟塔利斯卡加盟恒大后已经打入了11球。

  登巴巴目前的表现和莫雷诺状态不佳有着一定的关系,在2016赛季,莫雷诺的状态十分出色,他在中前场的作用让登巴巴的进球变得简单许多,登巴巴可以减少回撤拿球的频率,让他将注意力集中在得分上。但是,本赛季莫雷诺的状态不算太好,期间还受到能否入选世界杯哥伦比亚名单以及落选名单后情绪发生变化的影响。

  莫雷诺状态不佳,瓜林也出现了多次受伤,登巴巴在前场缺少支援,孤掌难鸣。当然,这只是外部原因,其实登巴巴发挥不佳还有一个关键:心态。

  申花在西班牙冬训的时候,登巴巴就回到了申花,但是最后还是被放弃,尽管登巴巴在冬训期间的表现也很努力,但是吴金贵选择了让罗梅罗留下,经过了半个赛季,因为马丁斯的受伤,登巴巴又重新来到了申花。

  当初,登巴巴在18场比赛打进14球,距离联赛金靴近在咫尺,可惜因为受伤,金靴被其他人抢走。因此,登巴巴回归想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或许太过于着急入球,心态有所变化,反而让自己的表现受到影响。

  “登巴巴在回归之后,状态很明显没有之前那么好。我觉得这还是与他的心态有关系,毕竟他想证明自己,但恰巧就是这样的心态影响了他的发挥。”申花队内人士说。

  梧桐树下感受真正上海

  尽管数据有所下滑,但是登巴巴在申花仍然是关键一员,他在前场的支点作用,目前队内无人可比。

  上轮比赛,申花客场挑战恒大,当时的申花处境相当困难,球队在主场输给了人和,这让球迷无法接受。打完这场比赛,登巴巴的伤患更加严重了,据悉,伤病的起因还是客场和华夏幸福的那一战。

  上周一到上周三,登巴巴一直在健身房康复训练,到了上周四,登巴巴和主教练吴金贵沟通后,参加了全队的合练,但是这次合练效果很差,因为登巴巴拿球时还是有疼痛感。

  登巴巴为什么带伤训练?据了解,这是因为他希望球队可以早日走出困境,他希望能够出场,帮助球队取得分数。当得知自己的身体条件还是不适合打这场比赛的时候,登巴巴相当沮丧。“其实他在健身房训练的时候,我以为他已经康复了,周四他参加了球队合练,但是练完之后他还是不适合参加对阵恒大的比赛,他觉得很失望。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申花俱乐部人员说。

  对阵恒大这场比赛,外界很不看好申花,毕竟申花近期状态很差,恒大却在二次转会之后表现异常出色,而且申花还是客场比赛,但是申花坚持了90分钟比赛,在最后时刻被绝杀。尽管输球,但是球员在场上的拼搏精神还是值得肯定的。

  登巴巴缺席了比赛,他在赛后安慰了队友,他觉得输球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队友们在比赛中都拼尽全力了,但他也觉得最后时刻被绝杀显得有点遗憾。

  二次转会期重新回到上海,登巴巴将新家安在了建国西路,这里的生活气息很浓厚,周围的西餐厅有很多。最重要的是,这里的梧桐树很多,“只有住在梧桐树下,才是真正的上海”,登巴巴似乎也慢慢领悟到了这句话的真谛。

  至于申花方面,希望的是登巴巴可以静下心来,慢慢找回状态,给球队提供更大的帮助。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