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料未及的惨败让鲁能急刹车 输恒大非不可接受

始料未及的惨败让鲁能急刹车 输恒大非不可接受
2018年08月26日 16:01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主场不敌恒大 鲁能主场不敌恒大

  稿件来源:济南时报

  (记者孟祥祎)

  与恒大比赛最后时刻,面对1:4的比分,只要鲁能在中前场打出相对连贯的进攻,场边站立的主教练李霄鹏都会用力鼓掌,大声呼喊“好球”,虽然他的声音很快淹没在聒噪的环境中。超过4万名球迷来到济南奥体中心,创下赛季上座率新高,但这个夜晚他们失望而归。赛后李霄鹏和教练组没有一个人提前返回更衣室,而是一直等待谢场的队员,然后和他们一一击掌。

  争冠竞争力下降李霄鹏重提赛季目标
  比输给恒大更糟糕的是国安和上港双双赢球,本轮之后,争冠形势有一种从四强争霸转向“三国杀”的趋势,鲁能还没有掉队,不过竞争力继续下滑。

  转折点是客场对阵贵州恒丰,那场比赛之前鲁能联赛13轮不败,排名紧追国安,将上港和恒大甩在身后。当时全队气势如虹,展望未来,队员们喊出了“争冠”的口号,然而,一场始料未及的惨败让鲁能急刹车,丢掉3分直接导致被动的局面。

  世界杯后中超冠军之争进入白热化,上港和恒大开足马力开启狂飙模式,两队的运行轨迹非常相似,偶有卡顿但总体来说飞速前进:上港6胜1平1负,恒大7胜1负,均稳定得可怕。国安多踢了1场,战绩是6胜2平1负,鲁能和国安踢的场次一样,战绩是4胜3平2负。通过对比就能发现,世界杯后,鲁能在BIG4中赢球场次最少,输球场次和平球场次最多。

  不过鲁能的对手实力也最强,9个对手包括上港、国安和恒大这三个直接竞争对手,3场比赛2平1负,这是一个正常结果,毕竟在整体实力上和对手有差距,这就更加凸显对阵其他球队时必须拿分的重要性,从这个角度说,客场不敌贵州确实损失惨重。

  与恒大赛后,记者再次抛出如何定位球队赛季目标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李霄鹏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赛季目标不是现在提的,第一场比赛之前我就说过,现在不会进行改变,球队现在的表现有起伏,不过精神层面表现得不错。”

  让我们将记忆拉回到赛季初,当时李霄鹏这样定义鲁能的目标:“中超有5个超级航母,鲁能不在其中。”

  联赛赛程相对有利足协杯阵地更关键
  

  这场比赛鲁能输给恒大很正常,李霄鹏总结原因时认为是在比赛策略上出现问题,不应该开场后和恒大打对攻。其实即便鲁能最开始就全力防守,结果也未必改变,差别可能只是丢球更少而已。

  失利可以让全队正视差距,同时对自身实力进行一次更认真的评估,之前战绩不错是否让球员的心态发生变化,这是需要总结的地方。1:4的比分是鲁能本赛季最惨痛的一场失利,过去两场联赛丢了7个球,最依仗的防守也出现漏洞,接下来如何改进,这是输球的价值所在。

  被恒大击败并非不可接受,鲁能不能丢失信心,虽然分差被拉开一段距离,不过并未掉队。从赛程上看,最后10场比赛鲁能6主4客,只有上港一个争冠直接对手。国安最后10场比赛4客6主,要和恒大和上港进行两场直接对话。恒大最后11场比赛6主5客,但是要和上港踢2场,和国安踢1场。上港最后11场比赛5主6客,和恒大踢2场,和国安踢1场。

  从赛程上看,鲁能相对有利,这就需要踏踏实实踢好接下来的每场比赛。虽然昨晚收获一场惨败,不过鲁能不能因此丢失信心。另外,面对联赛日益残酷的争冠形势,足协杯的价值对鲁能而言更加关键。

鲁能恒大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