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克鲁伊夫第一堂课就相中被本托雪藏之人 赛后表扬

小克鲁伊夫第一堂课就相中被本托雪藏之人 赛后表扬
2018年08月16日 10:17 《足球》报
斯威比赛中 斯威比赛中

  特约记者关西报道  “有机会我们就会进攻,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赛前发布会上,荷兰人小克鲁伊夫这样说,但比赛当晚,他凭借摆大巴的战术,0比0战平苏宁,拿下了自己在中超的第1分。

  最近两场中超,小克鲁伊夫都摆出了541防守阵容,没人感到奇怪,甚至重庆的球迷和媒体都松了一口气,知道他不会因为小看中国足球而导致球队再交学费了。

  虽然打苏宁也是541,但球员进行了调整——防守偏软的U23球员刘斌被拿下,由队长吴庆补上这个漏洞;在苏宁没有高中锋的情况下,U23球员元敏诚代替了队内第一高度隋东陆首发;在特谢拉上场后,用防守型后腰崔永哲换下了进攻型后腰彭欣力,重庆用死守拿到了1分。

  这样的结果也让不少重庆的球迷和媒体都很感慨,毕竟此前本托执教时,从来都是必抢3分,没有拿1分的概念,所以打出大比分的比赛相当多。

  客场抢到1分后,重庆也超越一方,回到了倒数第三的位置,暂时爬出了降级区。

  能从鲁能和苏宁的魔鬼赛程中拿到1分,小克鲁伊夫很开心,他对自己的中超表现很满意,“这个积分意味着我们一直以来的努力是对的,已经得到了回报!”

  在完成了中超主场和客场的首秀后,小克鲁伊夫对中超也有了直观的印象,“现在的困难,在来之前就想到了,未来我会更加努力,完善球队的进攻和防守!其实这两场非常非常难!能够取得1分我很满意,不过今晚以后我会忘掉这场比赛,一切都还要向前看!”

  当然,在逼平了苏宁后,也有少数重庆球迷不满,认为这场比赛在拉米雷斯缺席、特谢拉不在状态的情况下,重庆完全可以抢3分,但小克鲁伊夫战术导致进攻有点乏力,对于这种说法,他没有回应,他认为球队在进步中,“面对强队,我们的球员非常非常努力,我到队以后,给他们灌输了很多新理念,现在我看到了高昂的士气,球员们非常努力,作为教练我对球员们的态度非常满意!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要迅速忘记这场比赛,准备和上港的下场比赛!”

  最近两场中超,小克鲁伊夫比起前任,对人员的使用有了明显的改变——意志力坚定的队长吴庆重新被启用,刘斌赢得了更多机会,8月15日还首次首发了U23球员元敏诚。

  元敏诚是张外龙从延边引进的U23适龄球员,一度成了轮换主力,可在本托执教期间,直接把他打入了预备队冷宫,一次机会都不给。

  小克鲁伊夫就没有这么多讲究,他在对全队进行观察后,第一堂训练课就看中了元敏诚的能力,随后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时间。看到元敏诚顺利完成防守任务后,小克鲁伊夫点名表扬了他,“这场比赛打强队,对方的外援实力很强!这位U23球员(元敏诚)的表现可圈可点,对他来说是一件好事,当然对他的要求会越来越高!”

  同时,小克鲁伊夫在回答是否可能首发两位U23球员的提问时,也强调了自己的用人态度,“对我来说,一切皆有可能!配得上上场的球员,都会有机会!”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