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超金靴用进球证明自己 舒斯特尔:体能要加强

前中超金靴用进球证明自己 舒斯特尔:体能要加强
2018年07月23日 09:24 《足球》报
里亚斯科斯破门 里亚斯科斯破门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当一名8年前曾荣膺中超最佳球员、最佳射手的外援再度征战中超,投向他的首先是怀疑的目光,毕竟,在残酷的职业足球竞争中,8年时间已经太长。但里亚斯科斯迅速用进球证明了自己,在加盟一方队后的第二场联赛,他才获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只花了34分钟,他就进球了。

  其实,早在7年前,里亚斯科斯就有过效力大连的可能。以租借形式加盟申花,征战了2010赛季,成为了征战了2010赛季并成为中超双料先生后,里亚斯科斯并没有马上完成续约。当年年底,他的经纪人开始向中超各俱乐部发出推荐资料,其中也包括实德。只不过,当时实德队主教练朴成华更倾向于选择韩国外援,双方未能走到一起。

  里亚斯科斯在本赛季二次转会期重返中超,成为了一方队的一员。其实他并不是唯一候选,在明确了引进新的外援前锋来取代冯特之后,一方俱乐部和主教练舒斯特尔都开始联系外援,只是,有的外援要价过高,有的外援在合同期问题上与俱乐部未能达成一致,最终,经过试训的里亚斯科斯留了下来。

  他在中超风光的年代早已过去,因为时间太过久远,质疑声音不少,毕竟,一方之前签下的卡拉斯科、盖坦、冯特都够大牌,都来自五大联赛,其中两位还刚刚征战了世界杯,与他们相比,里亚斯科斯的名头、身价差了不是一点半点。不过,俱乐部做出这样的选择,也有他们的道理。在穆谢奎状态正佳的情况下,新外援只能从替补做起。如果选择一名大牌外援很难接受这样的安排。此外,俱乐部也必须考虑性价比问题,中国足协正在用引援调节费来限制高价外援,逆流而动并不是明智的选择。

  里亚斯科斯通过了试训,得到了主教练舒斯特尔的初步认可。即便如此,俱乐部依然谨慎,给出的是一份0.5+1的合同。里亚斯科斯要在下半程联赛中有出色表现,才能续约一年。

  能够平息议论的唯有场上表现。间歇期后的首轮联赛,里亚斯科斯未能获得出场机会。事后,舒斯特尔解释说,里亚斯科斯到队时间较晚,体能还没有达到最佳。本来,在与华夏的比赛中,他是想让里亚斯科斯替补出场,但由于朱挺意外受伤提前用掉了一个换人名额,所以他改变了让里亚斯科斯上场的安排。

  世界杯结束后,卡拉斯科一直在希腊度假,根据舒斯特尔与他的约定,他会在下轮迎战泰达之前归队。这意味着,与人和一战是里亚斯科斯最好的表现机会,再不露脸,他可能要在较长时间内都无法进入名单。里亚斯科斯终于在下半场被派上场了,出场34分钟,就在一次任意球进攻中抢点破门,这也是一方全场比赛中的唯一进球。

  “今天对他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舒斯特尔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但同时提出,“里亚斯科斯体能还需要加强,我们的目标是需要他能够踢90分钟的比赛。”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