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德斯本周或终迎首秀 轮换塔尔德利可能性最大

格德斯本周或终迎首秀 轮换塔尔德利可能性最大
2018年07月23日 09:03 《足球》报
格德斯 格德斯

  记者陈永报道 20日晚,格德斯抵达济南,因为延误,格德斯抵达济南的时间已经是深夜,按照原计划,格德斯将在21日下午和媒体球迷有一个小的见面会,但格德斯希望和球队一起出征,最终见面会取消,格德斯和球队一起前往长春。

  “我们简单交流了一下,他是一个很有欲望的年轻球员吧,他向我请战,争取打与亚泰的比赛,但我们觉得,他来中国路途比较遥远,还需要调整一下,另外还要根据训练情况观察,他也可以更好地了解一下球队。”21日亚泰和鲁能的赛前发布会,李霄鹏介绍了格德斯的情况,并表示,此仗还不会让格德斯上场。

  格德斯坐在看台,看完了自己球队的演出,出场的外援仍旧是吉尔、塔尔德利和佩莱。

  看台上的格德斯并非没有作用,实际上,在他确定加盟鲁能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开始为鲁能作出贡献,这种贡献并非是他在球场上的贡献,而是他的加盟,对于目前鲁能的三名外援形成了压力,激发了他们的状态。

  在鲁能17日和上港的比赛中,格德斯对塔尔德利的影响就非常明显,塔尔德利前期训练不系统,被球场外的事情牵扯了过多的精力,但在和上港的比赛中,塔尔德利的表现非常努力,场上作用非常明显。

  这场和长春亚泰的比赛同样如此,要知道格德斯就坐在看台上,他的请战更是让鲁能现有的外援有了危机感。

  对阵亚泰一役,佩莱的表现极为出色,比赛中他打进了关键的扳平进球,随后还有两次机会破门,遗憾的是,这两次射门都击中了横梁,否则佩莱很有可能上演帽子戏法。此前和上港的比赛中,佩莱也有一次头球破门,但很遗憾,VAR取消了这个进球。

  格德斯和塔尔德利的位置相似,他对塔尔德利的影响更加明显,连续两场比赛,塔尔德利都没有进球,但他发挥的作用非常关键。和亚泰的比赛,佩莱的头球来自于塔尔德利的助攻,鲁能的制胜球是亚泰的乌龙球,同样是因为塔尔德利传球所致。塔尔德利最后时刻还制造了一个点球,只是可惜没有罚入。

  格德斯尚未出场,但鲁能的现有外援已经被完全激活,这还是让人非常欣慰的。

  鲁能25日有足协杯和恒丰的比赛,28日联赛客场挑战苏宁,下周同样是一周双赛,8月1日主场对阵上海申花,8月5日客场对阵北京国安。11天的时间,鲁能要连续打4场比赛。

  如此密集的赛程,正是格德斯发挥作用的时候,那么,和贵州恒丰的比赛,格德斯会上演在鲁能的首秀吗?

  对于这一点,目前来看,塔尔德利的情况是关键,如果塔尔德利表示自己的体能和状态都没有问题,那么鲁能恐怕仍旧会选择塔尔德利首发,毕竟鲁能和恒丰的比赛是1/4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事关足协杯晋级,这种生死战选择更加稳妥的球员是最佳选择。

  当然,由于塔尔德利此前的训练不系统,身体状态未在最佳,密集赛程之下,并不排除鲁能让塔尔德利休整,而让格德斯在对阵恒丰的比赛首发的可能性。

  从目前的情况看来,本周的两场比赛(对阵恒丰、对阵苏宁),格德斯至少会出战其中一场比赛,在下周的两场比赛中,格德斯也肯定会在其中一场比赛里得到出场时间。当一周双赛结束之后,鲁能将基本可以寻找到比较稳妥的外援方案。

  格德斯和塔尔德利轮换的可能性最大,毕竟双方的位置比较接近,和佩莱轮换的可能性较小,佩莱的支点作用对于鲁能目前的战术体系其实很重要。塔尔德利和格德斯同时首发的情况,只会在极个别场次出现。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