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门对决难分胜负 赛后颜骏凌王大雷商业互吹

国门对决难分胜负 赛后颜骏凌王大雷商业互吹
2018年07月18日 15:04 东方体育日报

  榜首大战,上港客场1比1战平鲁能,谁都没能独享领头羊位置,近35摄氏度高温下,上港能在先丢球的情况下全身而退,算是个能接受的结果,唯一令佩雷拉感到有些遗憾的是,他的球队没能将两个半场开局阶段的良好表现贯穿全场。而比赛中,两名国门的发挥颇为亮眼,无论是王大雷,还是颜骏凌,都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颜骏凌:体能提升,还欠效率

  说到几名国门,颜骏凌是其中年纪最小的一个,王大雷、曾诚、张鹭都堪称老将,再往前数还有杨智这样的老大哥。不过,也正因为年轻,在很多人眼中,已然逐渐坐稳一号国门的小颜,仍旧有着不小潜力。昨晚与鲁能一战,看着对面的大雷高接低当,小颜也不遑多让,接连扑出佩莱和塔尔德利的射门,确保球队从济南全身而退。

  “这场比赛是我们间歇期上来之后的第一场,对手应该说实力很强,而且我们客场作战,天气比较炎热,大家都在比赛中尽了全力,很不容易的。”颜骏凌说。上港先丢的那球,作为门将的小颜,能做的并不多,当佩莱将球分给插上的金敬道时,后者身边已经没有防守球员。不过在下半场中,颜骏凌进入了“开挂模式”,先是腾身侧扑,将佩莱背对球门的头球后蹭攻门挡出,而后在比赛结束前10分钟,单手将塔尔德利禁区前沿的左脚抽射托出横梁,巴西人懊恼地双手抱头。客观而言,如果当时上港城门再告失守,那么在如此炎热的天气条件下,要想追回比分相当困难。

  “对我们来说,这场比赛客场拿到1分,应该还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我们展现出来的体能状况,体现了夏训的成果。接下去,希望能够更多更好地保持住今天比赛中一些好的现象。”颜骏凌说。和站在对面的同行一样,小颜向来也不太会多谈关于门将之间的对比话题。“无论是大雷哥,还是曾诚,他们都是经验丰富的门将,也是我的前辈,我们其实都在做着类似的事情,希望更好地去帮助球队,然后在国家队需要的时候,不要掉链子。”颜骏凌说。

  这个休赛期,门将教练沃克对小颜进行了许多方面的素质训练,除了常规的下地速度训练之外,还有如今经常在网络传播的扑救网球的训练,此外还包括了门前二次进攻时的近距离扑救等等,所有这些训练,都令小颜获益匪浅,“对我们来说,下半阶段开始后的赛程并不容易,一场一场去拼吧。”

  王大雷:颜骏凌更年轻更好

  正如佩雷拉赛后所说,在本队丢球前,上港一直掌控着比赛节奏,甚至如果机会把握的好,上港在开局阶段就有可能破门,尤其是胡尔克的那脚吊射,无奈被王大雷单掌托了一下,进而被后卫在门前解围。

  除了那次吊射之外,胡尔克下半场还有一次禁区外的任意球,被王大雷挡出。“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也非常困难,其实我们获得了很多好的机会,非常可惜没有把比赛拿下来。”赛后,王大雷说。事实上,围绕鲁能与上港之间,他和颜骏凌的对比一直是外界津津乐道的话题,从俱乐部到国家队,再到两支球队的失球数等等,上港和鲁能两队能在失球数上保持较少,门将的发挥功不可没。不过,一直以来,作为当事人,两人都不太会正面去回应这种比较的话题,倒是昨天赛后,大雷在被问及类似的话题时,头一次作出了回答:“他(小颜)比我要年轻,比我更好。”对王大雷而言,随着年龄增长,他已经越来越成熟,尽管在之前的几次国家队集训中,王大雷入选的次数并不算多,可单论表现,他确实称得上国内最一流的门将。

  整场比赛,上港总共16次起脚,6次射中门框范围,除了胡尔克的两次打门,上半场比赛中,王燊超也有过突入禁区后的低射被王大雷挡出。而在上港取得进球的那次进攻中,原本吕文君近在咫尺的头球眼看就要破门,却硬生生被移动迅速的大雷用脚挡出……毫无疑问,鲁能能够在主场拿到1分,除了感谢前场球员的努力之外,王大雷依旧不可或缺,“球队在间歇期的准备不错,相信接下去我们会有更好的表现,重新赢得胜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