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18天5战迎魔鬼赛程 无缝对接的登巴巴最需要什么?

申花18天5战迎魔鬼赛程 无缝对接的登巴巴最需要什么?
2018年07月16日 09:49 东方体育日报

  至少从表面上看,申花队的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赛季初受伤的曹赟定回来了,并且参加了之前在海口的热身赛;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的朱建荣和毛剑卿复出了,加上二次转会回归的外援登巴巴,前锋线上一度无人可用的尴尬情景,应该不会再出现了;再加上从U19梯队征调上来的四名年轻小将,用“兵强马壮”来形容曾经连首发阵容都要靠拼凑的申花队,似乎并不算过分;上半赛季排名第七的这支球队,下半年的表现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

  不过,对即将再次走上中超“战场”的申花队来讲,接下来的形势不但严峻,甚至到了“险恶”的地步,主教练吴金贵和他的球队不但要在从7月18日到8月4日的18天内连打五场比赛,而且其中有三个是在客场,对手当中更是包含了北京国安和鲁能泰山这样的强队,以及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这样需要保级的“拼命三郎”。“所以从这一点来讲,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对申花而言都是生死战,都需要我们付出最大的努力,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三天之后,登巴巴将以申花球员的身份,再次站上曾经属于他的虹口足球场。三天之后,登巴巴将以申花球员的身份,再次站上曾经属于他的虹口足球场。

  不管状态还是斗志,吴金贵对于重回申花的登巴巴都相当放心,此前的一系列热身赛当中,塞内加尔外援不但自己取得了进球,同样也起到了球队进攻“桥头堡”的作用,而且更重要的是,不管是跟莫雷诺和瓜林这样的外援,还是曹赟定、柏佳骏这样的本土球员,甚至是徐友刚和荣昊这样的“新人”,登巴巴基本都能做到“无缝对接”。一方面,登巴巴外向开朗的性格,让他在与队友交往时很容易被接受,另一方面,在吴金贵的战术体系当中,中锋一直占据着相当重要的位置,上半赛季的马丁斯和朱建荣所担任的,正是这样的角色,在登巴巴到来之后,球队的整体打法并没有太大变化,所以对其他队员来说,也没有什么不适应的。

  从哪里跌倒的,登巴巴自然想从哪里爬起来,尤其是对自己两年后回到申花的第一场比赛,他自然更加充满了期待,即便是以前在国家队和英超见惯了各种“大场面”,眼下的心态也多少发生了一些变化。在海口参加“自贸港杯”比赛时,登巴巴在对阵悉尼FC队的比赛中,经常会回撤到中场拿球,虽然在教练组看来,这是他表现积极的一面,与他想要赢得比赛的责任心有关,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失去了登巴巴在锋线上对悉尼FC队防线的压制,一度也导致了对手整体阵型的前压,造成了申花队在防守中的被动,而在他重新回到锋线上之后,球队中前场的进攻体系也重新正常运转起来了。

  已经意识到这一点的吴金贵很清楚,急于证明自己的登巴巴眼下需要的并不是“上发条”,而是放松心情,调整心态。“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作为一名前锋来讲,进球并不是评价表现的唯一标准,作为登巴巴来讲,也不需要证明什么,正常去踢比赛就可以了,我们相信他一定能给申花带来帮助。阔别两年后,登巴巴肯定迫切希望给申花带来胜利,带着这种想法上场,可能会在处理球时出现操之过急的情况,我们会帮助他调整好心态,让他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