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金英权敌人是流言 在恒大隐藏实力属无稽之谈

粤媒:金英权敌人是流言 在恒大隐藏实力属无稽之谈
2018年07月02日 16:22 羊城晚报
金英权在世界杯状态出色 金英权在世界杯状态出色

  韩国后卫金英权的进球帮助韩国队击败了德国队,但他不会想到,自己却会接连陷入传闻和非议。

  有报道韩国足球的自媒体称,韩国队主教练申台龙选择金英权的真实理由是,金英权告诉申:“为了这届世界杯,我在俱乐部隐藏了实力。”这一“爆料”引起了外界对于金英权职业素养的质疑。

  但是,这个爆料的可信度有多少呢?从该账号后来作出的进一步说明,就可知一二——原来,这一信息,来自于和金英权争夺国家队席位的权敬原方面,所转述的韩国队主教练申台龙的话,远非一手信息。这些话不但真实性值得商榷,而且就算真实,在经过层层转述和翻译之后,其上下语境也已经剥离得七七八八,大概率和原意相去甚远。

  金英权近两个赛季在恒大的表现确实不令人满意,但那相当程度是受到伤病和中超外援新政的影响;“隐藏实力”也不符合逻辑:国家队教练选择球员的最重要依据,就是球员在俱乐部的表现,金英权如果真有实力,何必在俱乐部“隐藏”,反而要寄希望于国家队主教练会相信他“隐藏实力”这样一句一面之词呢?

  金英权的原意,更可能接近于“因为伤病和其他原因,在俱乐部无法发挥出真实实力”的含义,更不能排除主教练申台龙为了给落选的权敬原一个台阶下而找来的理由。

  如果说金英权“隐藏实力”的说法,还有误读的因素在内的话,那么他遭遇的另一个传言,则完全是造谣了。韩国击败德国之后,一张他赛后接受电视采访时的截图广泛传播,图中的字幕中,他说:“其实我自己也买了德国”。

  只要看过赛后采访,就知道截图是被PS过的,字幕内容是子虚乌有的。营销号之所以会对金英权“下手”,是因为他皱着眉头的瞬间表情给了他们“灵感”,更是因为韩国队较多的犯规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的表现,让批判韩国队员的声音,一直以来都是“自带流量”。

  当韩国队员粗野犯规时,人们当然有批评的权利和自由,但是,这决不意味着可以编造虚假的信息,去误导对足球不太熟悉的世界杯“泛球迷”,去肆意诬蔑韩国球员的职业素养和声誉。

  金英权作为韩国球员、又是中超外援,两种身份,都是“自带流量”,加上成为进球击败德国这样的爆点事件的主角,因此不幸成了无良营销者的目标。无论谁跨界“蹭”世界杯的热度,都应该有底线和职业操守。

  作者:赵亮晨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