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给丁海峰宽容和耐心 适应程度关系富力前景

粤媒:给丁海峰宽容和耐心 适应程度关系富力前景
2018年04月13日 08:10 国内足球综合
丁海峰 丁海峰

  (稿件来源:新快报记者 王敌)

  2015年夏天,摩洛哥前锋哈默德转会离队,富力球迷便陷入对“哈魔”深深思念中。每当前锋错失反击良机,都有球迷慨叹“如果哈默德还在就好了”。这种情绪直到以色列前锋扎哈维的到来才终止,因为扎哈维的进球效率比哈默德更高。

  2018年,这种对前任的思念被转移到了姜至鹏身上。

  现在看来,斯托伊科维奇“美丽足球”的战术对兵员素质的要求非常高,尤其是两条边,左右翼卫几乎就是富力传控体系的两大主动脉。本赛季,因为左路给予的进攻支援不足,富力进攻右倾的迹象昭彰,球队等于是一直处于“单飞”状态运转。前5轮还能够3胜2负,富力除了有扎哈维的逆天射术支撑之外,也离不开运气的帮忙。

  不能把对姜至鹏的战术要求强行套用于丁海峰,但并不意味着丁海峰注定无法踢好翼卫。既然丁海峰的防守比姜至鹏强,那么把丁海峰的防守功底激发出来同样能帮助到球队。毕竟左路防守历来是富力的一大顽疾,左翼卫换成一个攻守平衡的队员也许会有更好的效果。而且,当丁海峰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他进攻端的特点也能得以更好发挥。重庆门将“爱喝水”的梗众人皆知,但恐怕不是谁都能想起来,那个直接让隋维杰沦为“喝水哥”的人就是丁海峰。

  想重现昔日的“两翼齐飞”,富力恐怕需要调整现有战术体系,新建一个符合丁海峰技术特点的左翼攻防套路。当然,战术调整必然会“牵一发而动全身”,想激活丁海峰,斯托伊科维奇恐怕要在整体上做“战术手术”才行。这个问题,斯托伊科维奇和他的幕僚们需要好好思索……

  站在丁海峰个人的角度来看,赶紧适应翼卫踢法同样刻不容缓,毕竟丁海峰能否踢好翼卫,既关系着自己在队中的地位,也关系着富力的赛季前景。“两翼齐飞”对富力的重要性溢于言表,富力能否在3-4-3和5-4-1两套体系中进退自如,最关键的砝码就是“两翼齐飞”。

  对球迷来说,现在需要的是给丁海峰宽容和耐心。印度诗人泰戈尔有一句名言:“如果你还在为错过夕阳而哭泣,那么你又将失去繁星。”既然前任已经是过去式,那就不如把注意力放在现任身上,毕竟用好现任才是当务之急。

丁海峰富力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