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吐口秀归来 体奥动力打造中超原创内容矩阵

中超吐口秀归来 体奥动力打造中超原创内容矩阵
2018年03月20日 22:21 新浪体育
中超吐口秀 中超吐口秀

  暌违一个冬歇期,《中超吐口秀》魅力不减,这档由体奥动力和说盟体育联合出品的足球谈话类节目第二季第一集上线仅7小时,全网播放量突破100万;上线24小时,全网播放量近500万。

  没有大规模宣传,《中超吐口秀》却成了各类足球节目中的一匹“黑马”。2017赛季,《中超吐口秀》第一季在PP体育单个平台的播放量就达到了6000万,单期最高播放量突破300万。在这个短视频风靡的快节奏时代,这档时长45分钟的片子,却在平淡无奇的节奏和不温不火的述说中,俘获了大量观众,取得了不错的收视率和极高的口碑。

  播出模式了新鲜改变

  第一季大获成功,在等待数月后,《中超吐口秀》已于3月14日正式上线,第二季火爆依旧,即便是顶着“史上最冷嘉宾”头衔的赵和靖,也没能浇灭节目的热度,迎来500万播放量的开门红。无论是播出模式还是节目内容上,这一季《中超吐口秀》都有了新鲜的改变。

  多平台运营的模式见效显著,各平台均运用丰富的运营资源对节目进行重点推广,扩大了受众覆盖面,节目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中超吐口秀》第二季节目一经推出,便刷新了单期播放量。据统计,第二季首期节目正片点击量总计为464.9万,分段预告片的点击量也达到了58.7万。有了第一集打下的基础,加上第二期的创新升级,可以预见《中超吐口秀》点击量和影响力还将持续走高。

  内容上,上一季《中超吐口秀》基本由对话构成,这一季则增加了互动环节,开设了“吐口秀画廊”,球员画出他们心中某个人形象,他们的画作在后续节目中将带来惊喜效果。节目现场也会经常收到来自场外嘉宾提供的小道消息和情报,有些云淡风轻,有些则直戳人心。

  当然最核心的,还是对话的方式。传统的专访,大多是球员回答提问者的问题。这一季《中超吐口秀》将采取双向提问的方式,嘉宾也可以提问,进一步解放球员的表达欲,让球员想聊的话题不被限制,展现最本真的自己。

  《中超吐口秀》坚信的,是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独特的标记,这些标记过去由媒体和舆论决定,现在可以由当事人自己决定。有此坚持,方能长新。

  深挖中超内容价值

  一个成熟的职业联赛,除了高水平赛事、高标准信号制作,也需要大量丰富的衍生节目来培养球迷文化、丰富联赛内容,吸引更多中超用户和轻度球迷,唤醒更多人对中超的关注。因此,体奥动力作为出品方,与说盟体育携手打造了《中超吐口秀》。

  第一季的节目录制了33期,总共45位球员分享了他们的足球故事。这其中有刚刚经历过12强赛的现役国脚,有在中超备受关注的U23小将,还有已经退役的传奇大咖;所谈话题涵盖了冠军、保级、降级、冲超、亚冠这样俱乐部层面的讨论,还有球员个人层面对国家队、金钱、荣誉、舆论、伤病、家庭生活、个人成长的分享……

  国内不是没有过足球谈话类的节目,但罕有这样真实地表达和还原运动员个性的节目,通过朋友间的闲聊,还原着每个球员不同的经历、不同的性格。在不同的时期做出的每个决定,都改变着他的人生。《中超吐口秀》呈现出的是完全不一样的中国足球和中国足球人——它给了我们一个窗口,解构和了解这些早已被媒体标签化了的人。

  “在足球运动员之前,他们首先是人,拥有着不同的人性”——还原一个真实的球员,是《中超吐口秀》创办的初衷。《中超吐口秀》很快脱颖而出,除了口口相传的良好口碑和节节攀升的点击量,节目也得到了不少广告商的青睐。

  在投入巨资精耕中超联赛公用信号制作的基础上,体奥动力在中超相关衍生节目上一直也保持了持续投入,除了作为出品方推出《中超吐口秀》外,还曾打造出了包括《中超前瞻》、《中超故事》等多档节目。未来,体奥动力还将在内容方面持续发力,联合各个制作机构和媒体,在中超内容上打造一个原创矩阵,把中超联赛的IP价值挖掘到最大化。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