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职业生涯第四次中途下课 不符新大连建队理念

马林职业生涯第四次中途下课 不符新大连建队理念
2018年03月20日 10:55 国内足球综合
马林下课 马林下课

  3月20日晚间,中超球队大连一方官方宣布德国人舒斯特尔成为球队新帅,这也意味着在带来球队仅打了三场中超联赛的国产教头马林下课,此次下课也是马林教练生涯中第四次在赛季中途下课,而他也成为了2018赛季中超下课第一人。

  马林教练生涯首次下课出线在2006年,2005年赛季末结束了在重庆执教一个赛季短暂经历的马林带着冲超的抱负加盟当时还在中甲的江苏舜天,然而雄心壮志的马林并没有在江苏取得成功,赛季初作为冲超热门的江苏舜天在联赛7轮过后仅积7分,与当时的升班马北京宏登同分,球队创造了历史最差开局,在客场1-3负于成都五牛后,马林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辞职,这也是他执教生涯中第一次中途下课。

  马林的第二次下课同样发生在五月,2014年5月25日,马林率领大连阿尔滨客场战平老东家辽宁宏运,两天后马林向阿尔滨递交了辞呈,28日大连阿尔滨官方宣布马林下课,马林下课前执教的14场中超比赛阿尔滨取得了3胜5平6负的成绩,这对于当时拥有于大宝、布鲁诺、于汉超、李学鹏、陈涛等球星的阿尔滨来说这种成绩显然是不理想的,而当赛季在马林下课后阿尔滨也未进好转,赛季末球队不幸降级,直到今年才重返中超。

  而辽足则是马林执教生涯中执教时间最长的一支球队,2015年马林第三次接过辽足的教鞭,直到2017年7月底,在联赛中表现不佳的辽足宣布主教练马林离开帅位,俱乐部将聘请一位法国籍主教练接手球队,带领球队完成本赛季的保级目标。马林也结束了他在辽足第三次的执教生涯,遗憾的是赛季末辽足最终没有保级成功。

  本赛季马林返回了老东家大连一方(前身阿尔滨),不过由于万达的介入马林显然不符合球队的建队理念,当然马林率队同样成绩不佳,中超3轮过后大连一方3场全败,被对手攻进13球且一球未进,最终马林被德国教练舒斯特尔取代成为中超本赛季第一位下课的较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