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拉透露赢球幕后 攻击手换位+快速反击克申花

佩雷拉透露赢球幕后 攻击手换位+快速反击克申花
2018年03月11日 03:39 新浪体育
佩雷拉与奥斯卡出席发布会 佩雷拉与奥斯卡出席发布会

  2比0,本赛季的首次上海德比,上港击败了申花。从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和发挥来看,上港也是更占优势的一方。昨晚的赛后发布会上,心情不错的佩雷拉主动透露了幕后故事,他要求前场的几个攻击手频繁换位,取得领先之后留了几个速度快的球员,以快速反击应对申花的反扑。

  老相识有说有笑

  同城德比,相互之间原本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自上港2013年开始踢中超以来,两支球队在国内顶级联赛当中已经交锋5年,去年更是踢了4场比赛,在足协杯上演冠军德比。

  两边还有很多从小一起长大,抑或在欧洲共同打拼过的队友。赛前入场之时,两支球队在球员通道集结,身披10号战袍的两位外援队长站在最前面,两位上海本土门将分别站在第二位,两边的各一个奥斯卡站在最后面,相互之间恰好彼此对位。

  看到莫雷诺和瓜林出来,胡尔克赶快送上了拥抱。后面的颜骏凌和邱盛炯,再后面的武磊、王遷超、蔡慧康、艾迪、李运秋这些从小在崇明根宝基地长大的孩子,也是赶紧拉个家常。

  老对手拼抢激烈

  比赛终归要有个高下。这场比赛吸引了百余名记者到场,虹口足球场可以开放的看台座无虚席。两支球队迅速进入状态,告诉全国乃至海外转播这场比赛的地方,什么才是经典的上海德比。

  开场仅仅1分20秒左右,上港的U23小将胡靖航反抢犯规,被来自捷克的主裁判出示了黄牌。第6分钟,申花的左边后卫荣昊也吃到一张黄牌。两队在中场的抢断与反抢断,争夺得异常激烈。

  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时,上港队踢出反击,奥斯卡传入禁区,武磊反越位成功之后头球回做,胡尔克并未怎么发力,一脚漂亮的弧线球远射破门。

  第37分钟奥斯卡得到一张黄牌后,整个上半场,两支球队共被出示3张黄牌。在顶住申花开场之后的猛烈进攻后,上港逐渐控制住了局面,控球率达到59.3%,射门次数13比5领先,传球成功率83.8%,优于申花的74.8%。

  快速反击再进一球

  下半场刚一开始,上港和申花都做出一处人员调整,上港用吕文君换下胡靖航,申花用毛剑卿换下刘若钒。

  第53分钟,上港再次踢出高质量的反击,胡尔克分给禁区前的奥斯卡,奥斯卡再传给左路插上的吕文君,吕文君低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

  在上港队中,吕文君堪称超级替补,不显山露水,但却总有致命一击。本赛季U23政策出台后,吕文君只能踢替补,但哪怕只是几分钟时间,也能有不俗发挥。

  实际上,在取得领先之后,上港队踢得更加从容,胡尔克、武磊、奥斯卡,包括后来上场的吕文君,相互之间的换位非常频繁。上港主教练佩雷拉在赛后表示,胡尔克、武磊都是可以踢两三个位置的球员,而且拥有很快的反击速度,“申花是很不错的队伍,我们领先之后,他们应该会冒险压出来进攻,因此,我们在进攻端放一些速度快的球员,是有机会再次得分的。”

  不过,佩雷拉也坦言,德比非常精彩激烈,但强度也很高,“我们不可能每3天就踢一场比赛。因此,下一场和蔚山现代的比赛,我们会对阵容进行适当轮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