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情怀 泰达20年重新上路

忘记情怀 泰达20年重新上路
2018年03月03日 21:57 新浪体育
泰达焕然一新 泰达焕然一新

  二十年在江湖,枫亭柳驿,往事都曾览。

  泰达队的2018赛季在今天正式启程,在主场和上赛季前五的华夏踢成1-1,从结果上是令人满意的,而球迷更加欣喜的是比赛过程,朝气蓬勃的津门虎又回来了。

  中国人喜欢用每十年为一个总结周期,在这其中能看到一切物质的发展规律,甚至是轮回。对于泰达俱乐部来说,第一个十年是他们积蓄力量、蛰伏进取的阶段,第二个十年则是肆意迸发、却又急转直下的历程。

  在来到俱乐部历史上第21个赛季之时,泰达队发现,他们几乎回到了原点位置。

  无论是曾经由7、8、9、10带领的一方豪杰,还是后来阿里汉率领的超强国内班底,天津泰达始终是中国足坛有鲜明烙印的势力,足协杯冠军、联赛亚军和亚冠16强等辉煌战绩自不必多提,即使是在陪跑年代,大连实德、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广州恒大这些顶级豪门也同样见识过津门虎的锋利爪牙。

  遗憾的是,无论对泰达俱乐部来说,还是对津门球迷而言,这些已经成为家中的一份剪报,电视中的一段剪辑,和基地里的一墙照片。

  在水滴球场的通道内,还挂着2011年足协杯夺冠的巨型壁画,那一张张笑脸铭记着一个快乐的年代。那时为夺冠欢呼雀跃洒泪的我们,如今可能已经走出校园经历职场、可能已经在为现实进行痛苦的蜕变、可能已经挑起刚组建的家庭重担……

  当我们终日奔波于生活,为微薄的工资苦恼,为买不起的房子发愁,为即将要上学的孩子头疼,看泰达甚至已经成为奢侈的业余爱好。甚至很长时间没有关注这支球队后,打开新赛季的球员名单,曾经熟悉的泰达竟有些生疏。

  之所以奢侈,还是因为成本。

  好不容易这周没有了加班,孩子也消停了片刻,我们打开电视机,或者奔赴球场,看看这支我们曾经欢笑与共如今却又深埋心底的球队。但我们发现,这几个赛季的表现既对不起票价更对不起我们的时间。我们在下一周让人疲惫的工作来临之前,就是为了看一场备受折磨的泰达比赛?

  在这个浮躁的年代,维系着球队和球迷之间的纽带无外乎成绩和情怀,但我们的情怀却一次次被糟糕的战绩、低迷的精神状态所消磨,能坚持的又有几何?

  我们谁都无法预测未来,但我们可以铭记过去,以史为鉴方知兴替,这20年泰达队成功过,也走过太多弯路,而在已经开始的这个赛季,所有人也应该认清现实,这支球队的实力既非竞争亚冠资格,也非深陷保级泥潭,缕清思路,拼出斗志,球迷仍然会为其呐喊欢呼,培养年轻球员,完成更新换代,球队也能保证未来数年的战斗力。

  好在,泰达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战术纪律、球员斗志以及精神面貌都让球迷们很满意,在一场面对上赛季联赛前五球队的比赛中,泰达不仅领先几乎全场比赛,还在被扳平后继续加强进攻,这种求胜欲望已经很久没有过了,今天现场看过这场球的朋友们,绝对不亏。

  正像泰达在赛前海报里说的一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年份,泰达需要重新上路。

  (斯文已逝)

泰达中超曹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