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VS富力前瞻:高拉特扎哈维对决点燃金靴之争

恒大VS富力前瞻:高拉特扎哈维对决点燃金靴之争
2018年03月01日 17:09 国内足球综合
首轮广州德比值得期待 首轮广州德比值得期待

  K球APP 盈动力K球

  北京时间2018年3月2日19时35分,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当晚,中国平安中超联赛2018赛季第一轮赛事将正式打响。在天河体育场,恒大新任主帅卡纳瓦罗将与斯托伊科维奇带领的广州富力展开新赛季首次“广州德比”。

  广州恒大淘宝在2017赛季获得联赛冠军后创造了中超七连冠的纪录。不过,恒大的夺冠之路并不轻松,多场比赛都是在一番苦战后惊险取胜。在漫长的赛季中,也有上海上港等球队的紧追不舍。不过,恒大凭借超高的效率,始终能够拿下关键战役。仅需6.5次射门就能打入一球,这项数据冠绝中超。另外,上赛季恒大的主场胜率达到86.7%,天河体育场仍旧是令人胆寒的魔鬼主场。

  广州富力上赛季秉承传控足球的理念,在传球数和控球率上都名列中超首位。在赛季前半段,富力一度处于争冠集团,但糟糕的客场成绩让他们逐渐掉队。好在球队经过调整后重振旗鼓。值得一提的是,富力能够将高控球率转化成足够多的进球机会,这也让他们在既能踢出“美丽足球”,还可以取得不错的战绩。

  2017赛季,两支广州球队共交锋四次,并且都是进球大战。广州富力面对广州恒大淘宝依旧延续控球的战术。联赛霸主恒大面对同城对手没有尝到任何甜头。不过在足协杯中的大逆转,恒大还是彰显出自己的王者气质。在德比战中,富力队率先进球3次,取得2胜1负的成绩。本场比赛,客场作战的富力队是否依旧能抢下开局值得我们关注。

  高拉特在2017赛季的进球数要比2016赛季多出1球,但在射手榜上却丢掉了头名的位置。不过这并不影响高拉特在恒大甚至中超的明星地位。虽然20粒进球中有6粒点球,但高拉特在客场进球榜上位居第二(11球),是恒大在联赛中高歌猛进的有力保障。另外,高拉特1376次传球是中超锋线球员中传球数最多的。进球组织能力兼备,已经在亚冠赛场上收获进球的高拉特依旧是恒大的进攻利器。

  自世青赛崭露头角以来,冯潇霆就是中国队后卫线上的主力球员。除了出众的身体素质和防守技术,冯潇霆的向前传球能力是他的特点之一。在上赛季的向前传球数上,冯潇霆仅次于奥古斯托和池忠国,冯潇霆也成为恒大由守转攻中保持高效的核心球员。自2011年加盟恒大以来,冯潇霆伴随球队创造了多项纪录。相信32岁的冯潇霆在新赛季还将是这支王者之师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

  单赛季在30场比赛中打入26球,且运动战进球高达24粒。扎哈维在2017中超赛季火力全开,一个人就包办了球队近一半的进球。虽然未能打破28球的中超进球纪录,但扎哈维主场进球数排名第一(15球)和客场并列第二进球数(11球)的数据还是让他度过了一个进球如麻的高光赛季。在射门数和射正数上,扎哈维也以166次领先所有中超球员。限制扎哈维的射门数将成为本场比赛恒大布置防守任务时的重中之重。

  新赛季恒大最大的变化就是主帅。卡纳瓦罗第二次掌管恒大教鞭,与接任里皮时不同,卡帅除了球员时代的光辉履历,还有上赛季带领权健以升班马的身份获得联赛第三的骄人成绩。球员方面杨立瑜、邓涵文、唐诗和胡睿宝等年轻球员加盟球队,外援则是引入上赛季在天津亿利效力的古德利。离队球员主要包括刘健和上赛季重回球队的穆里奇。

  广州富力在外援方面奥特森和吉安努离队,对球队影响比较大的是边后卫前队长姜至鹏离队,不过在这个位置上有河北华夏幸福球员丁海峰补强,2017赛季效力于贵州恒丰的边锋常飞亚回归球队,对球队的边路进攻进行了有效的补充。外援方面球队引进了曾在港超R&F富力效力的后场多面手佩洛维奇,他的到来可以有效的弥补奥特森离队带来的后防问题。

  广州恒大淘宝目前已经在亚冠赛事中开始了新赛季的征程,亚冠小组赛两轮战罢,2战2平的成绩让恒大的出线形势变得不再轻松。不过在2月26日结束的2018中国超级杯中,广州恒大4比1大胜上赛季足协杯冠军上海绿地申花,连续三年问鼎超级杯,卡纳瓦罗也收获了入主恒大的后的首个冠军。

  不过利好消息是,恒大目前U23球员的储备无虞。邓涵文近两年在国家队的表现足以让他在恒大的右路立足。唐诗和杨立瑜也在不久前的U23亚洲杯上得到重用。三名外援搭配三名U23球员的组合,对于恒大来说是新的挑战,也是再次称霸中超联赛的机会。

  新政策对于广州富力的影响还未可知,除了上赛季大红大紫的黄政宇,其他U23球员还没有获得足够多的机会表现自己。乌索、雷纳迪尼奥和扎哈维组成的外援组合是广州富力攻防体系能够正常运转的中枢。在U23小将和外援的平衡上,富力队将会如何处理值得我们关注。

  不过,能够真正为富力带来质变的还是他们的当家射手扎哈维。87年出生的扎哈维在新赛季还能否保持上赛季的巅峰状态,我们可能要打个问号。边翼卫的变动和新政策的影响,富力队能否延续上赛季的传控打法也是一个问题。可以说在这场德比战中,扎哈维的表现将比以往更加重要。

  盈动力大数据原创文章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