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将公示球员转会 国安等队已缴纳调节费

中国足协将公示球员转会 国安等队已缴纳调节费
2018年03月01日 16:50 新华社
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新援见面会 韦骅摄 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新援见面会 韦骅摄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岳东兴)随着2018年冬季注册转会期在今天凌晨结束,中国足协将在近日公示在这个“冬窗”完成转会手续的球员名单,而那些“超标”引援并已缴纳调节费的俱乐部,比如北京中赫国安等,据悉也将在名单中予以体现。

  2月28日晚八时左右,当记者前往中国足协时,八楼办公大厅依旧灯火通明,仍有10家左右俱乐部正在排队办理注册转会手续。注册管理部和准入审查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零点前“压哨”转会的各俱乐部球员进行审核、注册以及咨询服务,一直忙碌到1日凌晨。

  这个冬窗的注册转会为何在最后一刻迎来高潮?据足协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以往新赛季前也有类似情况。不过,这个赛季特殊,在引援调节费规定的出台和坚决执行下,一些球员身价对比去年同期确实“出现一定程度下降”,这带给一些俱乐部在窗口临近关闭前补充实力的机会。

  中国足协规定的“引援支出合理区间”为:外援未超过4500万元/人、内援未超过2000万元/人。而超过这个标准引援的俱乐部,将需等额缴纳引援调节费。在新政的调节下,这个冬季转会期,中超、中甲俱乐部总体支出已低于去年同期。而包括北京中赫国安在内的一些超标引援的俱乐部,已积极配合足协政策,缴纳了调节费。还有一些已提交注册材料的俱乐部,仍在注册审核中,结果将在公示名单中体现。

  中国足协预计将在1日晚或2日起,一直到7月13日间,对今年冬季注册转会期内完成转会手续的球员进行公示。届时,哪些球员转会身价未超标、哪些超标、哪些俱乐部缴纳了调节费?将可以在公示中找到答案。

  2018赛季中超联赛将在3月2日展开第一轮较量,开幕式将于3月3日举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