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3+2配置不惧U23新政 中场外援双核解放拉维奇

华夏3+2配置不惧U23新政 中场外援双核解放拉维奇
2018年03月01日 14:24 《足球》报
埃尔纳内斯有望锁定首发位置 埃尔纳内斯有望锁定首发位置

  记者陈永报道 2018中超的开幕式是天津泰达对阵华夏幸福,在这个赛季,天津泰达精兵简政,所以阵容并不豪华,但是,因为有华夏幸福,有阿根廷双核马斯切拉诺和拉维奇,2018赛季的开幕式自然显得豪华了起来。

  马斯切拉诺激活球队

  这场比赛,将是马斯切拉诺和拉维奇首次联袂亮相中超联赛,目前两名球员训练正常,他们也是华夏幸福毫无疑问的两名首发外援,另外一名首发外援则会在埃尔纳内斯和热尔维尼奥之间产生,就目前来看,埃尔纳内斯因为热身赛期间极为出色的表现,首发的可能性更大,原因非常简单,如此可以彻底解放拉维奇,而拉维奇是具备极强的攻击力的,2017赛季,拉维奇20个进球和15个助攻就是最好的证明。

  在华夏幸福和基辅迪纳摩的比赛中,华夏幸福打出了极为经典的比赛,比赛中华夏幸福中场传接极为流畅,这得益于马斯切拉诺的加盟,也得益于埃尔纳内斯状态的回升,埃尔纳内斯在2017赛季初期加盟华夏幸福,上半程表现并不理想,2017夏季转会期间,埃尔纳内斯租借到巴西圣保罗,结果他在圣保罗迎来了爆发,为圣保罗出战19场,打进了9个进球。

  在华夏幸福西班牙拉练期间,埃尔纳内斯也保持了极高的进球率,基本上他出战的比赛,只要华夏幸福进球,都有他的一份,他的位置在马斯切拉诺之前,在热尔维尼奥和拉维奇之后,承担着中场运作的功能,这个位置决定了他可以更多地参与进攻。

  因为这个极为豪华的中前场外援组合,华夏幸福的阵容安排也便相对简单,尤其是在U23新政方面,华夏幸福可以采用“3+2”的外援和U23配置模式,而不必再采用“3+1”的配置模式。

  “3+1”配置模式的优劣势非常明显,这个方式可以最大化地提升首发阵容的实力,但是随后的换人非常尴尬,因为华夏幸福没有合适的U23门将,一旦采取“3+1”模式,华夏幸福将很难在比赛中换上非U23球员,因为这会带来极大的风险:门将如果接着受伤,将出现没有正规门将守门的尴尬情况。

  首先,就后防线而言,华夏幸福有极为靠谱的U23后卫球员:高准翼。马斯切拉诺可以出任中后卫,但华夏幸福引进他的目的就是加强中场的力量,在后腰位置上,马斯切拉诺可以兼顾进攻和防守,他实际上对华夏幸福的防线有极大的提升信心作用。

  3+2配置不惧U23政策

  如果没有意外,华夏幸福的首发防线是姜至鹏、任航、高准翼和赵明剑(或张呈栋),这也是非常成熟的防线,而且两个边路参与进攻能力极强,他们投入助攻的话,可以尽可能提升华夏幸福的中场控制力,这从华夏幸福和基辅迪纳摩的比赛中就可以清晰显现。

  在这种情况下,华夏幸福在边前卫和前锋位置上还有3个名额,华夏幸福完全可以使用2名非U23球员加1名U23球员的配置,正常情况下,张呈栋和尹鸿博会占据两个首发名额,因为尹鸿博可以出任边前卫,也可以出任前腰或者无锋战术中的假前锋,所以华夏幸福可以配置桂宏这样的前锋球员,也可以配置车世伟、徐天沅这样的球员司职边路。

  让人欣慰的是,在2017赛季,佩莱格里尼给予年轻球员充分的信任,桂宏出场9场进1球、车世伟出场8场进1球,这两名球员都具备了不错的比赛经验,其中车世伟是1996年龄段球员,徐天沅也有望出场,他是1997年龄段球员,此外,高华泽加盟华夏幸福,也让华夏幸福U23配置更加充裕,高华泽也是1997年龄段球员,从未来发展看,车世伟、徐天沅和高华泽都会获得机会,佩莱格里尼也有这样的胸怀。

  “3+2”配置下,华夏幸福有充足的调整余地,而在华夏幸福的替补席上,拥有胡人天、姜宁这样知名的前国脚,也有董学升这样的标准中锋球员,还有赵宇豪这样的防守型球员,其他还有宋文杰、罗森文等,调整余地较大。

  华夏幸福的这套首发阵容同样有多名位置适应性较强的球员,比如赵明剑虽然专职右后卫,但同样可以打中后卫和左后卫,张呈栋的右前卫和右后卫都无比熟悉,小马哥的后腰和中后卫一样棒,尹鸿博的位置适应性也极强,一旦某个位置出现受伤,华夏幸福都可以进行得心应手的调整。其他球员,赵宇豪、姜宁等也都有不错的位置适应性。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因为高准翼牵扯到了鲁能和华夏幸福的回购条款中,尽管他最终留在了华夏幸福,但考虑到国家队的征调等,他的训练并不是特别系统,所以他能否首发还不是非常确定,但总体上,年轻球员状态恢复非常快,他出现在首发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