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志主帅朱志光:了解权健水平 客战天津会很被动

杰志主帅朱志光:了解权健水平 客战天津会很被动
2018年02月10日 16:04 国内足球综合
朱志光 朱志光

  TJTV5 体坛新视野

  下周二,天津权健将在水滴正式开启自己的亚冠征程。作为权健的首个小组赛对手,来自中国香港超级联赛的杰志队也正在全力准备着自己的首次亚冠正赛亮相之战,那么他们是如何看待即将到来的客场同权健队的遭遇战呢?为此,《体坛新视野》 对香港杰志队的主教练朱志光进行了独家专访。

  尽管上周末,港超联赛在结束第 11 轮的争夺后进入 20 天的春节假期,但香港杰志队却无暇休息,首次闯入亚冠正赛的他们对自己的亚冠正赛亮相战非常重视。本周一直在港潜心备战的他们周六就将飞抵天津,显然是要为自己争取尽量多的适应时间。

  港超联赛积分榜

  目前在港超联赛积分榜上,杰志队以 12 战 10 胜 2 平的战绩强势领跑,在正式比赛中更是鲜有败绩,以比赛状态和球队士气而论,他们不弱于亚冠同组对手。只是港超联赛在亚足联技术排名中仅位居第 14 位,与韩中日三大联赛积分差距较大,所以杰志主帅朱志光谈到即将到来的亚冠比赛还是选择了低调。

  香港杰志足球队主教练  

  朱志光

  星期六(10日)晚上,大概半夜的时候我们会到天津,先到酒店休息,然后在星期日就开始第一课的训练。其实因为香港现在的联赛还在进行中的阶段,所以球员现在的状态还是可以的。至于准备的话,我们知道在小组里面另外三支球队都是在亚洲很强的球队,我们也知道他们的水平,当然天津权健的水平,在中超的水平,肯定是比香港的球队高,所以我们会更多做一些准备,看一下可不可以发挥特别好一点。

  首秀便是在客场挑战本小组球员总身价排名第一的天津权健,朱志光和他率领的杰志队不敢掉以轻心,也花了很大精力来研究权健队。在看过了从上赛季的中超到刚刚战罢的亚冠资格赛的多场比赛后,朱指导对于权健目前的情况和攻击力已经有了基本的了解。

  香港杰志足球队主教练  

  朱志光

  权健换了一个葡萄牙的主教练保罗·索萨,我们看见他的踢法跟上个年度比较有一些改变,我们也看过权健刚刚和这个球队比赛的录像,我们知道它是一支很有效率的球队,特别是在攻击力方面,权健有很强力的球员,在攻击力方面一定是非常强,那我们也会注意点。你看上一场他们对菲律宾的球队,莫德斯特一个人在前面,就给对方添加了很多的麻烦。

  12 轮港超联赛攻入 49 球,仅失 8 球,杰志这个赛季的攻防实力足以横扫香江。然而港超与亚冠不可同日而语,面对进攻实力同样不俗的天津权健,朱志光显得有些头疼,一则是后防大将丹尼·坎塞拉和锋线上的佐迪两名自西班牙归化而来的球员因伤高挂免战牌,再就是津港两地有 20 度左右的温差,这也导致已习惯于主导进攻的杰志队要去考虑变换比赛策略。

  香港杰志足球队主教练  

  朱志光

  在香港就没可能会有这么冷的天气,我们也知道在冷的天气下比赛的状况,但是我们只能够在香港这边做最好的准备,希望球队尽快适应天气下来,但是会不会影响发挥,那要看球员到了天津的身体状况怎么样。踢这种在客场比赛,相信我们比赛也会比较被动,我们先是以防守为主,但是会比较被动。两名球员受伤,可能都没办法来天津,看起来都应该不能够到天津去。

  网上流出的杰志队亚冠报名名单,在这份 21 人的大名单中,包括外援 4 人,从内地入港的国援 3 人和归化球员 8 人。

  对于自己球队的定位,以及亚冠 E 组四支球队的实力分布,朱指导非常清楚。但是 1 月份南非世界杯金球奖得主迭戈·弗兰的火线加盟也给杰志队的锋线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乌拉圭球星虽然已经是 38 岁高龄,但应付港超联赛绰绰有余,他的任意球更成为如今杰志队抢分的一大利器。展望即将到来的亚冠联赛,朱指导自然也希望弗兰能够在亚冠联赛上继续闪光,把他的攻击力和前场组织作用都发挥出来。

  香港杰志足球队主教练  

  朱志光

  弗兰是一个很有经验的球员,我们希望把他的经验带给球队,然后在比赛中能够在球队做一个领导的角色,可以让我们其他的球员跟他学习。希望他在前线发挥他的攻击力,我们始终球队是十个人的比赛,我们不会太过依赖他一个人的身上,我们也会主要从其他的渠道去得分。就是当机会来的时候,他有任意球的机会,当然要看他当天的状态怎么样。当然是期待他再用任意球在亚冠的比赛能够打进几个球,但这不会是我们主要希望能打球的方式。

  启程前往天津前,杰志发布了亚冠客场征战的海报,尽管风格平实的海报和杰志队目前的低调很契合,但是坐拥一众归化强援,千里迢迢从香江北上津门,朱指导志也希望杰志能够通过和同组的强队过招而有所收获。

  香港杰志足球队主教练  

  朱志光

  其实期待方面没有什么特别的目标,没有什么要拿几分的目标,反而我们比较希望球队能发挥跟平常一样,发挥出我们平常的素质,打一些好的球出来给各位看。但是因为小组里面那其他三支球队很强,我们没有什么特别的目标,没有要拿多少分的样子,就是尽力把每场比赛打到最好。

  今天是亚冠小组赛报名的截止日,据记者得到的消息,天津权健的两名 U23 新援文俊杰和刘越已跻身亚冠名单,没有随球队在盐城进行第三阶段冬训的杨善平和黄龙落选的可能性很大。此外,有伤在身的潘喜明和遭到中国足协禁赛(该禁赛不影响亚冠出场)的张修维也没有进入亚冠名单,两人缺席的原因无他,主要是与球队的合练不足,由于今年的亚冠小组赛较往年开始早也仅持续两个月的时间,待到两人与球队磨合充分,如果球队能够晋级亚冠淘汰赛则补充报名也不迟。

  截止记者发稿,天津权健和上海上港的亚冠报名名单还没有被披露,恒大和申花两队的报名名单被知名足球转会博主 Asaikana 公布。

  信息来源: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中国区管理员 Asaikana

  与之前的预报名名单相比,最新的报名名单撤销了梅方、陈泽鹏和温家宝的报名,新增了古德利、胡睿宝和王军辉。其中,古德利和胡睿宝两位新援入选在情理之中,而王军辉则是卡纳瓦罗之前执教恒大时就十分认可的边路突击手,梅方的撤销报名稍显意外,这或许与他的伤病情况有关。

  信息来源: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中国区管理员 Asaikana

  上海申花方面,撤消刘嘉伟、补报瓜林和艾迪·弗朗西斯都在情理之中。值得注意的是,这份 30 人名单中只有莫雷诺、瓜林和马丁斯 3 名外援,韩国后卫金基熙和刚刚官宣的罗梅罗都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之中。申花宁可浪费一个可用的亚外名额,也没有给金基熙报名亚冠,说明申花即将放弃金基熙。由于 2018 赛季中超俱乐部只能报名 4 名外援,且亚冠联赛报名的外援必须与中超联赛一致,因此申花应该是将第四外援的名额留给了罗梅罗。

天津金基熙亚冠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