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恒大赛季征程头尾最紧张 需慎防伤病潮侵袭

观点:恒大赛季征程头尾最紧张 需慎防伤病潮侵袭
2018年02月10日 11:24 国内足球综合
新赛季即将开始 新赛季即将开始

  稿件来源: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第公众号

  新赛季即将拉开帷幕,备受关注的赛程表于昨日正式公布。与往常一样,广州球迷更为期盼的属于自己主队恒大赛程表随后出炉,把亚冠、超级杯以及中超的赛程并在一起,可以基本描绘出球队全年的征程,亦可以做一个先期的展望。

  与往常一样,由于是联赛冠军球队,新赛季一开始通常就会进入一个非常紧凑的节奏。毕竟有超级杯以及亚冠小组赛要应对,加上联赛如期而至,一上来就是三线作战,可以说直接考验的是冬训的效果。不过好在这些情节与经历,恒大众将似乎每个赛季都在经历,用他们的话说早就习以为常了。或许真正需要适应的是几名新援,不过正如唐诗在训练基地开放日时所言,“这是一支很团结的球队,有老大哥不断提携,我们这些新人可以很快融入其中……”相信有老将们经验的分享,小将们应对起来不成问题。无论主帅还是球员,都有开赛便立马面对魔鬼赛程的经验,加上球队的板凳厚度完全足够,即便日趋激烈的竞争迫使恒大必然会遇到一定的困难,但“迎难而上”这四个字坚信一定能让他们再次得到完美演绎。

  从2月14日赛季首秀到3月14日这开赛头一个月,广州恒大队要应对三线作战,一个月内踢7场球,近乎连续的一周双赛的高强密度,绝对堪称“魔鬼赛程”了。当然,倘若像一场过的超级杯可以如愿捧得,必定能够让球队大涨士气,这不仅是重回恒大的卡帅的首份荣誉,也是球队在卫冕超级杯后取得三连冠的佳绩,必定能够有助于缓解连续征战的重压。当然,随后的征程也未见得轻松:联赛第三轮(3月18日)至第六轮(4月13日),恒大需要连续对阵申花、华夏、泰达与上港,这个“连续冲击波”肯定不容易应付;第九轮(5月5日)至第11轮(5月20日),则要连打富力、国安、鲁能。而在这期间,恒大还将进行亚冠小组赛。倘若一切顺利,亚冠淘汰赛的首回合角逐同样要进行,多线作战在任何时候都不容易对付!

  由于世界杯年的特殊情况,在6月份世界杯期间,联赛将休息一个半月的时间。因此赛程紧缩、比赛密集程度增大的情况也不可避免,各队应该早做准备,才能防患于未然。笔者认为除了开头紧,到收官阶段的几轮赛事由于未知系数极高,同样很艰巨。尤其是联赛最后3轮,竟然要在一周内完成,而且要打苏宁、权健,都是难踢的比赛。然而最后一轮客场打人和,倘若人和有保级压力的话,必然会和恒大死磕;与此同时倘若恒大也有夺冠压力的话,那么届时的每一场角逐都会牵动万千球迷的心。当然,联赛走势根本无法预测,眼下谈论过多还为时尚早。

  一头一尾最为紧张的情况,仅仅可以被视作初见端倪,但球队眼下必须要倍加重视的,笔者认为还是要控制好伤病情况,防止又一次伤病潮的侵袭。这乃重中之重!眼下赛季还没有开始,郑智、曾诚、徐新已经伤了,梅方能否出场同样是未知数,不好的苗头既然已经出现,卡帅团队就必须拿出相应的机制及方案来,有效控制伤病潮的蔓延,保证球队在赛季开始头一个月应对7场球的局面下,有足够的球员轮换,而且能够始终保持最强的竞争力。

  新赛季即将打响,期待广州队众将尽快进入角色,把冬训的成果完美展现,并顺利度过每一道难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