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误解的王栋:藏不住心事的人 错误时间遇泰达

被误解的王栋:藏不住心事的人 错误时间遇泰达
2018年02月09日 11:15 国内足球综合
王栋和泰达并不合适 王栋和泰达并不合适

  文章来源:申来之笔

  小年的时候,王栋终于敲定了下家。黄海很希望借助这位老将的经验,完成冲超的梦想。对于王栋来说,再也没有什么比能够回到家乡踢球更好的事情了,正应了那句话,少小离家老大回。

  过去的这一年,王栋应该过得不算很舒心,至少和他想象的不一样。他之前那个赛季在力帆所刷出的数据,可以排在本土球员前几位,这是相当不容易的。但代表泰达踢完17赛季,精彩镜头并不多,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这简直就是灾难。

  去年年初在西班牙的时候,我约王栋做采访,他爽快地答应了。年底的时候在海埂基地,我甚至都没有提采访的事,只是问他,“最近还好吧?”他的回应是,“挺好啊,一切都好。”这句话平淡无奇,但语气却很生硬,好像和谁较着劲。

  了解王栋的人都知道,他是藏不住心事的人。

  去年帕切科下课之后的那场比赛,王栋重返主力阵容,表现异常抢眼,帮助球队拿下了申花。赛后面对采访,他的讲话很冲,“纠正了一个错误吧,没有什么调整,就是把一些错误改变就是了。”即使透过电视屏幕,也能感受到呛人的火药味道。

  在泰达球迷群体中,对王栋的看法也是一分为二的,有人喜欢他,也有人不喜欢他。有人和我说过这么一件事,当初王栋刚刚进入国家队的时候,和一名老队员去讲处理球的心得,引得整个更衣室侧目。所以指望他36岁的时候去改变性格,这不现实。

  2013年的时候,王栋在泰达试训过很长一段时间,但最终没有加盟。外界对此有各种猜测,其实是有人不太喜欢他,导致转会流产。3年之后,王栋还是加盟了泰达,这本是“不负光阴不负卿”的美好剧情,但结果还是让人很遗憾。谈不上谁负了谁,只能说这是错误的时间错误的相遇。

  从上一年的高光数据,到零助攻零进球的尴尬,这其中肯定有王栋的问题,但球队没有给他在力帆时候的战术自由度,也是不争的事实。王栋一开始其实很积极,主动找帕切科交流,但老帕那个人自尊心太强,认为球员挑战他的权威。所以矛盾一旦埋下,王栋的结局早就注定了。

  老帕执教的时候,王栋出场时间得不到保证,后来李林生接手之后给了他机会,可惜他那个时候的状态已经出现下滑了。球队的动荡体现在了王栋身上,这并不是球员之过,他仅仅是一个牺牲品罢了。

  换句话说,如果想使用好王栋的话,就必须找到一个完全信任他的教练和战术,就像张外龙在力帆做的那样一样。可惜在泰达,王栋从始至终都没有被信任过,这是谁的悲哀呢?

  如果王栋的性格圆润一些,或许他在泰达的结局就不会那么差,但恐怕也就没有那个过了35岁发挥越来越妖的老家伙了。

  可以负责任地说,那些针对他的质疑声越大,对他的误解就有多深。

王栋力帆泰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