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巴坎布的事让足协非常难堪 解不解决都是问题

鲁媒:巴坎布的事让足协非常难堪 解不解决都是问题
2018年02月09日 16:48 国内足球综合
巴坎布 巴坎布

  稿件来源:山东商报

  记者曹红芳

  新闻索引

  日前,有消息称,中国足协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调节费征收细则,并将于近期推出,而细则将堵住目前外援引进的所有漏洞。由于中国足协目前实施的亏损俱乐部运作球员转会超过一定数额需要交纳同等数额调节费,众多球队都采取了球员自行付费买断合同的方式,即:买断费用也将被视为转会费,一旦细则执行,今后这一方式或许也将受到限制。

  述评

  自从巴坎布自行买断合同加盟北京国安的消息出现之后,尽管北京国安一直没有官宣,但是外界对于这件事情的关注热度却一直没有降低,这也导致足协也开始了反思。虽然中国足协的调节费规定已经连续使用了2个转会窗口,但中国足协没有收到哪怕1分钱的调节费。而巴坎布事情,也是让中国足协非常难堪,解不解决都是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足协只能在规则上进一步细化,以便堵住所有可能出现的漏洞。

  按照足协的调节费规定,内援为2000万人民币,外援则为4500万人民币,只要超过这个数字,上一年度亏损的俱乐部都交调节费。从中超各个俱乐部经营的情况来看,能够实现盈利的着实不多,但是为了保证球队的成绩,就只能在引援上下功夫。就中超的转会市场而言,想要找到好的内外援,低于足协规定的数字选择性很小,那么就使得各俱乐部为了规避调节费,不得不采取各种方法。首先就是出现了球员+现金互换的方式,这个案例无数;比如,上赛季天津权健和长春亚泰关于裴帅的交易就是这样处理的。新赛季,邓涵文与刘健互换东家,同样采取类似的手法。用球员交换的方式操作转会,即避免了被收取高额调节费,同时也在转会市场上各取所需,的确不失为一个良策。第二种便是先租借后买断的方式,比如去年夏天,天津权健从科隆签下德甲铜靴、法国前锋莫德斯特时,用的是转会费化整为零,租借费规避调节费的方法,莫德斯特实际转会费为总价3500万欧,其中前两年为租借,每年费用是600万欧元,而到第三年实行强行买断的策略。如此一来,天津权健至少两年不用为其缴纳调节费。还有一种便是自由身加盟,比如韦世豪、穆里奇的转会。

  为了不交调节费,各个俱乐部可谓想尽办法,最终受到损失的还是足协,因此足协此次研究的细则,也是尽可能的完善制度,将把先租借后买断,以及自由身这样的漏洞全部堵住,外援转会费将包括俱乐部为引进外援所付出的全部费用,无论是先租后买还是买断球员合同,让球员自由身加盟,这些费用都将全部被计算在内。只要超过4500万人民币,足协就将征收等额的调节费。

  这样一来,未来各队再想避开调节费是越来越难。当然,也需要各个俱乐部遵守规则,毕竟“上有了政策,就会有对策出现”,这也是考验各个俱乐部底线的时候。

足协转会调节费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