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迪拜冲刺中超阵容浮现 西塞状态尚佳或留用

鲁能迪拜冲刺中超阵容浮现 西塞状态尚佳或留用
2018年02月08日 09:16 《足球》报
西塞冬训状态不错 西塞冬训状态不错

  记者陈永报道 1月30日,鲁能飞赴迪拜集训,一周时间内,鲁能连续打了3场热身赛,2胜1负。

  此前广州集训,鲁能打了3场热身赛,首战4比0击败新疆,刘军帅、塔尔德利、西塞(2球)进球;第二场比赛,鲁能1比0火山鸣泉,金敬道打进唯一进球;最后一场,以替补球员为主鲁能,1比1战平一方,佩莱进球。

  广州集训,鲁能以体能储备为主,热身赛轮流出场,演练基本战术。迪拜集训,鲁能拉开热身赛大幕,此时,球队的阵容接近于联赛的阵容,尤其是在外援和U23球员使用上。

  迪拜首战,对手是斯洛伐克亚军斯利纳,鲁能2比1击败对手,首发应该是中超的阵容,门将是王大雷,后卫是郑铮、吉尔、戴琳、王彤,中场是崔鹏、蒿俊闵、姚均晟、金敬道,而前锋是塔尔德利和佩莱。三外援,加上一名首发U23球员,鲁能2比1击败对手,塔尔德利梅开二度。

  第二场比赛是和辽足间进行的,首发是门将韩镕泽,后卫刘洋、吉尔、李松益、王彤,中场为蒿俊闵、金敬道、魏敬宗和吴兴涵,前锋是塔尔德利和西塞。可以看出,第一套阵容偏重中场控制,而这一套是标准442,吴兴涵和魏敬宗司职两个边前卫,有意思的是,西塞和塔尔德利搭档,总能发挥出很高的水准,本场比赛,就是西塞打入唯一进球。

  2月6日,鲁能迎来了第三场热身赛,以替补球员出战,外援直接在酒店休息,毕竟,此前的比赛密度比较大,结果鲁能1比2不敌拉脱维亚的里加,刘军帅进球。

  从热身情况看,塔尔德利和西塞都保持了非常好的进球率,事实上,上赛季,他们一起搭档就表现不错,佩莱也有进球,他的前场的支点作用是任何球员都无法代替的,对于三外援的选择,李霄鹏需要斟酌。

  还会引进外援吗?鲁能一直在操作,但由于足协的政策,中超各队都没有太大的动作,引进了巴坎布的国安,如今都未官宣。所以,鲁能有可能不再引进,毕竟,引进一名价格低廉的球员,会承担一定的风险,相反,此前传闻离队的西塞,由于状态极好,为留下增添了砝码。

  虽然部分鲁能球迷会有些失望,但有一点要明确,佩莱和塔尔德利都是意大利和巴西国脚级球员,西塞也是踢过英超的,能力毋庸置疑。

  战术层面上,鲁能以两种战术为主,一是中场控制为主,采用442或者433阵型;一是两翼齐飞,以442阵型为主。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