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首次选派八名裁判海外培训 年龄最小仅30岁

足协首次选派八名裁判海外培训 年龄最小仅30岁
2018年02月07日 07:32 国内足球综合
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

  文章来源:中国足球协会官方网站

  为落实中捷双方在足球领域内的裁判合作,1月24日至2月4日,中国足协特选派八名中超联赛裁判员赴塞浦路斯参加由捷克足协组织的联赛裁判员冬季训练营项目,其中包括五名国际级裁判员、三名国家级裁判员,均为八零后裁判员,年龄最小的只有三十岁。

  去年11月,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赴捷克首都布拉格参加中国足协首个欧洲青训中心落户捷克的揭牌仪式,双方足协由此展开的裁判培训和管理领域内的合作活动正逐步落到实处。本次出访培训活动是两国足协在足球领域内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是中国足协裁判管理部践行中国足球新时期“走出去”战略的重要开端。

  与国内联赛教练员培训不同的是,本次捷克足协组织的裁判员培训中,视频测试比国内的间歇时间更短,对裁判员瞬间做出判罚的要求更高;理论培训内容包涵理论规则讲解及视频助理裁判(VAR)技术的实际运用,体能训练则侧重于身体力量训练配合专业按摩师提供放松恢复;同时针对英语能力提升的需要,特意安排了英语的听说读写测试。本次集中训练为期九天,中国裁判员全程参加了理论培训和身体训练,并顺利通过体能测试。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时而制”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足球人紧抓党的深刻内涵,思想和行动紧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中国足球迈向改革新时代的契机下,中国足协裁判管理部始终紧跟新时代步伐,主动适应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在视频助理裁判(VAR)技术的实际运用、裁判国际交流“引进来、走出去”、试行职业裁判、建立裁判学院等工作上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与深刻内涵,积极探索既符合中国裁判发展规律、又适应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足球裁判发展道路。未来中国足协也将进一步推动“走出去”战略,为更多国内优秀裁判员提供出访欧美的交流机会,以利提升国内裁判员的视野、为年轻裁判员长远发展提供舞台。(通讯员:毛鹤鸣)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