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中国足球需专业球探 戚务生:U23已不年轻

朱广沪:中国足球需专业球探 戚务生:U23已不年轻
2018年02月01日 11:19 《足球》报
朱广沪 朱广沪

  记者王伟报道 近日,经过网络票选加专家评审,广州富力老将卢琳再度当选广东足球先生。33岁的卢琳上赛季为富力贡献1球3助攻。由于他正随队在澳大利亚进行海外拉练,卢琳并没有出席领奖。谈到为何能保持如此良好的状态,卢琳表示:“有U23政策的激励的因素,要跟年轻10岁的后辈竞争,我必须保持好状态。”

  本次广东足球年度颁奖礼有中国足坛很多专家参加,以上海市足协主席身份来到广州的前国足主教练朱广沪和戚务生、李应发等知名教练都谈到了U23和青训话题,朱广沪说,“现在大家都知道中国足球的青训出了问题,但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总结问题之后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我们不能灰心更不能放弃,这些年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多,足球环境也比以前好了很多,但人才的涌现需要一个时间,需要有规律的进步。这次U23亚洲杯,中国队没有出线原因很多,但从大方向上我们必须要为队员们创造更好的条件。”

  对于优秀球员的选拔,朱广沪认为中国足球要建立完备的球探体系,“挖掘足球人才需要大量的有专业型的,有能力的球探去挖掘,而且还要应用大数据的科技手段去科学的选材。”朱广沪说,“从校园足球到竞技的提高,中国有很多青少年在参与足球运动,人才自然会涌现,现在需要有专业的人去挖掘和发现他们。”

  前国家队主教练戚务生在接受采访时说:“其实U23队员在已经不是年轻的队员,我们那个时代的国家队队员几乎所有人在20岁左右都已经是各支地方队的主力。中国足球现在的后备力量发展存在问题,现在中国足球需要补得课很多,最关键的是让我们的队员沉下心来,积累比赛经验、学会阅读比赛。”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