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肇俊哲将赴足协负责青训工作 冲超成辽足首要目标

2017年12月13日08:52 新浪综合
陈洋与肇俊哲

  稿件来源:沈阳晚报

  随着冬训的临近,辽宁宏运俱乐部昨日官方宣布,前主帅陈洋重新接手辽足教鞭,率队征战明年的中甲联赛。不出意外,上赛季的代理主帅肇俊哲将前往中国足协负责青训工作。

  在2014年率队保级后,陈洋先后担任过U22国家队主帅以及武汉卓尔的助教和主教练。再次拿起辽足教鞭,陈洋有很多心里话要说。他坦言,自己对中甲联赛比较了解,之前在国字号的经历对执教生涯有所帮助。根据计划,辽足将于15日重新集结进行体检,随后飞赴广东三水进行冬训第一阶段的训练。

  保持向上势头 冲超自然水到渠成

  得知陈洋再次担任辽足主帅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对方,接到电话时,他的语气一如首次接过辽足教鞭那样平静,“其实这次执教比较艰巨,重新回来更多的是出于对辽足的情怀。辽宁队现在处在困难时期,我愿意回到球队一起共患难。”

  近几年,虽然先后在国字号和武汉卓尔执教,但陈洋也时刻关注着辽足的动向。接手球队后,他首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如何激发队员的信心和战斗力。“不仅我承担了巨大压力,队员们的压力也很大, 通过训练的细节、特殊的思维方式,让他们没有时间去思考压力,这样才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遗憾降级后,冲超也成为辽足未来的首要目标,对此陈洋本人也非常清楚。“上赛季我没在球队,对球队的情况不是很了解,这些要通过冬训来进行评估,并对人员进行调整。首先要做好基础工作,要有新鲜血液进入,要让球队重新焕发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保持向上的势头,等到整体处在爆发期时,冲超自然水到渠成。”

  培养新人最在行 努力达到中超水准

  上赛季,陈洋加盟中甲武汉卓尔担任助理教练,并于中途接过主帅唐尧东的教鞭。在他率队进行的13场比赛中,取得了5胜4平4负的战绩,最终武汉卓尔位列第五。新赛季,他将率领辽足征战中甲赛场,执教武汉的经历也让他增强了信心。“今年我在中甲执教,对中甲更熟悉。相比于前一个赛季,上赛季的中甲联赛整体水平在提高,比赛的节奏更快,年轻队员也在增多,这种新鲜的血液对联赛的帮助是非常大的,比赛的节奏和对抗强度,乃至速度方面都在不断提升。”

  在陈洋看来,各队都意识到了年轻队员的重要性,他也希望辽足能厚积薄发,做好可持续发展的准备。“从我来说,无论是作为助教还是主教练,我带的基本都是18岁到25岁年龄段的球员,在这方面我有很多经验。我希望把这些年轻队员逐渐培养成中坚力量,当年像于汉超、杨旭这批队员成长期间,我都参与其中。我有信心把年轻人培养成为成熟的球员,最终达到中超的水准。”

  受益国字号经历 执教能力悄然提升

  2016年,陈洋曾担任U22国家队主帅,他带的这批球员中有的不仅进入国家队,还在各俱乐部坐稳主力,这也让他非常欣慰。陈洋坦言,这段经历确实让自己的执教能力提升不少。“毕竟所带球队的级别是不一样的,面对的又是来自不同国家的对手。我们要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和组织队员,这对执教能力的提升是有很大帮助的。”

  在这个过程中,陈洋看到了队员们在成长。去年年底,U22国家队有四名队员升入国家队,参加了中国杯的比赛;东亚杯首场比赛,有六名队员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这不仅是我个人和团队的努力结果,足协U23政策也起到了推动作用。很高兴看到他们在进步,我的执教能力也在提升,队员对我的认可,以及相互间建立的信任,这些都让我受益良多。”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  江

标签: 陈洋辽足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