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流尽退!明年中超恐无韩帅 重庆换帅只是一小步

2017年12月07日08:57 新浪综合
张外龙

  (稿件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实习生 王一丹 12月5日,重庆媒体爆出中超俱乐部重庆当代力帆已经与韩国主帅张外龙解约,新教练人选将于本月10号之前最终确定。据悉,葡萄牙国家队前主教练保罗·本托有可能成为力帆新帅。2017赛季,中超赛场的韩国主帅还有5人,包括张外龙。然而,随着张外龙的下课,中超的韩国主帅已经一个都不剩了……

  重足改造

  主帅更换可能只是一部分

  据重庆媒体报道,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在4日,也就是球队首次集结冬训的第一天,发布了有关主帅的确切消息:俱乐部启动了和张外龙的解约程序,本月10号之前新主帅和他的教练团队将走马上任。

  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高层表示,他们已经委托曾在西甲比利亚雷亚尔担任体育总监的安东尼奥·科登帮助寻找新帅。他们希望寻找到一位“拥有先进理念,且有过欧洲国家队执教经历的少壮派教练”。据悉,目前赋闲在家的保罗·本托很有可能是力帆的新帅人选。

  张外龙与重庆当代力帆的合约还有一年才到期,此前两个赛季在力帆的成绩也不错。如此背景下宣布换帅,重庆当代力帆的动作着实令人感到意外。实际上,球队换帅可能只是重足重组的一个表象。今年初,力帆俱乐部已经转由当代集团接手,原投资方力帆集团把俱乐部90%的股权转让给了当代集团,球队名字也因此变更为“重庆当代力帆”。

  经过2017赛季的过渡,当代集团可能会在明年对俱乐部进行大规模改造,据悉将会加大资本投入,换帅可能仅仅是俱乐部改造计划的一部分。有消息称,不排除俱乐部会去掉“力帆”二字而直接更名为“重庆当代”。

  当代集团控股的俱乐部除了重足之外,还有西乙的格拉纳达和意乙的帕尔马。有两支欧洲俱乐部作为“姊妹”队,重足的发展前景理应更好。

  韩流尽退

  明年中超恐将无韩国主帅

  随着张外龙的下课,中超赛场上的韩流风也刮到了尽头。曾以高性价比和对东亚足球的高熟悉度而在中超吃香的韩国籍教练尽数离开,明年的中超赛场恐怕会连一个韩国主帅都没有。

  2017赛季,在任的韩国主帅尚有5位,分别是江苏苏宁的崔龙洙、延边富德的朴泰夏、长春亚泰的李章洙、天津泰达的李林生和重庆当代力帆的张外龙。随着中超上场外援人数减少,并且不再区分亚外,中超的整体格局因此产生变化,不仅韩国外援失去位置,韩国教练的空间也被急剧压缩。李章洙、崔龙洙、李林生等人纷纷因战绩不佳而被解雇,率领延边打满了整个赛季的朴泰夏则随队降入中甲。相比之下,成绩最出色的只有带领力帆打进前十的张外龙了。

  随着韩帅们纷纷黯然离场,中超俱乐部之间“宁信土帅,不信韩帅”的风气也愈发强烈,山东鲁能在炒掉马加特后直接起用了旧将李霄鹏,上海申花也直接扶正了吴金贵。当然,大多数的俱乐部还是更倾向于使用欧洲教练。中超仍有多位世界名帅,比如卡佩罗、佩莱格里尼、曼萨诺、施蒂利克。有一个现象值得一提,除了这些早已功成名就的大腕,中超赛场还有很多40多岁的欧洲少壮派教练,比如施密特、保罗·索萨、卡纳瓦罗。如果本托顺利挂帅力帆,欧洲少壮派教练又会多一人。

标签: 中超重庆力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