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衣内衬故事:陈志钊脱裤露蛋腚 外援说裁判是假的

2017年11月28日17:30 新浪综合
程志钊

  稿件来源:第12人app

  2011-12赛季的英超联赛,传统豪门曼联在同城德比中被曼城双杀,其中主场更是被对手6-1血洗……时至今日,或许你已经忘记了那场比赛哲科、巴洛特利的双双梅开二度,忘记了埃文斯的染红下场,但你不会忘记下图中出现的这一幕。

  “why always me?”胸前内衬上写着的这行惹眼的英文让巴神成为那场比赛的焦点,这位“思考人生型”意大利前锋为曼市德比留下了自己的注脚。而在足球场上,展示球衣内衬上的字是不少球员的选择,国内赛场更是屡见不鲜,下面第12人APP为您历数国内足坛的那些球衣内衬写字的故事。

  迪亚涅:我们是天津泰达 不喜欢中甲

  对于老牌球队天津泰达来说,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可谓过得“心惊胆战”。联赛中一度遭遇13轮不胜的他们,若不是联赛尾声阶段拼出一波四连胜,可能就很难出现在明年的中超赛场了。为他们在联赛末段保级立下赫赫战功的是此前一直沉寂的外援前锋迪亚涅,他将自己整个赛季的6粒进球全部贡献在了赛季的最后四次出场中,堪称泰达“保级大腿”。

  在联赛倒数第三轮的京津德比中,迪亚涅独中两元,帮助泰达主场2-0击败国安。连续多场比赛完成破门后,迪亚涅非常兴奋,进球后的他掀起球衣,露出球衣内衬上写好的文字——“我们是天津泰达 不喜欢中甲”。这一幕也成为泰达整个赛季的经典画面。

  奥斯卡、胡尔克、武磊:Nothing To Do,Nothing To Say

  过去的一个赛季里,“王小平”成为国内足坛的热词,这与联赛中出现的大量罚单有关。富力主场与上港一战便产生多张重量级罚单,其中中超标王奥斯卡更是因为闷人被停赛8场。随后在其队友胡尔克的社交平台晒出的图片中,奥斯卡更是穿上了印有“Nothing To Do,Nothing To Say(什么都不做 什么都不说)”的短袖。

  在接下来上港主场与建业的比赛中,部分上港球迷也相继穿上印有英文“Nothing To Do,Nothing To Say”字样的短袖“声援”奥斯卡。在赛后谢场过程中,包括武磊、胡尔克在内的部分上港球员也身着类似短袖。事后,足协继续着重典治乱的原则,武磊和浩克最终因穿此T恤均被停赛2场以及罚款5万。

  陈志钊:蛋腚

  2014赛季陈志钊回归国内加盟北京国安,整个赛季贡献4球1助攻,那个赛季他表现最为高光的一场便是客场战胜申花一役,替补出场的他交出1球1助攻的表现。

  那场比赛中,尚在国安阵中的李运秋因肌肉拉伤被陈志钊换下,替补登场的陈志钊先是助攻德扬打破僵局,随后他又在禁区内劲射破门。进球后的陈志钊非常兴奋,“一气呵成”般地将自己的球裤给脱了下来,一脚甩上了天。镜头给向陈志钊时,陈志钊的底裤上露出了“蛋腚”两字。随后主裁判出示黄牌对他警告,赛后他表示这个庆祝是要告诉自己心态要平和、要淡定。

  曲波:China Winer

  已经退役的前国脚曲波是超白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他被球迷被称为“追风少年”,因为他跑起来,速度快得犹如闪电。2001年阿根廷世青赛,曲波与队友一起闯进16强。1/8决赛,中国国青面对东道主阿根廷,虽然最终1-2落败,但曲波打进的扳平球让整个体育场都陷入沉寂。

  比赛中,替补登场的曲波几乎是用自己的第一次触球就完成了破门,进球之后,年少轻狂的曲波露出了自己赛前准备好的庆祝背心,上面赫然写着“China Winer”,向全世界展示中国队的豪语。美中不足的是,曲波胸前的英文拼错了,“winner”竟然还得双拼“n”。写错就写错了,但这无碍曲波一球成名。在这届世青赛后,曲波被FIFA评为了未来之星。

  梅尔坎:中国裁判是假的

  前尼日利亚国脚梅尔坎曾在中国效力7个赛季之久,作为后卫,他曾辗转多家俱乐部,厦门蓝狮、长春亚泰、广州恒大、青岛中能都有他的足迹。

  2007赛季中超联赛第七轮,梅尔坎所在的厦门蓝狮0-0战平河南建业。赛后,身穿蓝狮队4号球衣的梅尔坎,脱掉了自己的球衣,将印有“中国裁判是假的”字样的背心展示给主场的球迷和媒体。

  梅尔坎的举动主要是针对此前一轮厦门蓝狮与上海申花的比赛的裁判判罚,由于主裁判李玉红的误判,让厦门蓝狮在最后时刻被上海申花绝杀,虽然中国足协在赛后承认裁判出现失误,但比赛结果已无法更改。

  回到厦门后,梅尔坎就向自己租住处的房东表达了对裁判李玉红的不满,但是英语蹩脚的房东理解为梅尔坎是在表达对所有中国裁判的不满,于是就帮助梅尔坎在背心上写下了“中国裁判是假的”这行字。

  最终,梅尔坎没有逃过处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他作出停赛3场的处罚决定。

  孔卡:无论我身在何方,你们都在我心里

  作为恒大的功勋外援,孔卡在恒大球迷心中始终是“天河之王”。孔卡在恒大效力了两年半的时间,2013赛季结束后他将回到巴西,所有人都忘不了孔卡告别天河的那一幕。

  2013赛季中超联赛的最后一轮,恒大主场5-0大胜武汉卓尔,首发出战的孔卡梅开二度。比赛中,进球后的孔卡面向看台将球衣脱下,内衬的胸口上写着“无论我身在何方,你们都在我心里”,背面则是“感谢”两个大字。

  完成两个进球后的孔卡被提前换下,天河体育场内所有的球迷再次沸腾,将最大的掌声送给这位“天河之王”。

  王大雷:谢谢在我成长路上有过你们、有过申花,感谢!

  2014年初,王大雷离开他成名的申花,加盟山东鲁能。在那个赛季重回虹口的比赛中,王大雷首发出战,面对曾经最为熟悉的“主场”,王大雷赛后谢场时潸然落泪。

  王大雷的转会发生在休赛期,仓促之间,让他没有向支持他的申花球迷道声别。在随鲁能客场对阵申花之时,王大雷兑现了诺言,他在赛后绕场一周,脱下球衣的他露出了内衬上写好的文字:“谢谢在我成长路上有过你们、有过申花,感谢!”

  比赛中还曾给王大雷送出零星嘘声的申花球迷,赛后回应的是全场“王大雷”的喊声。赛后王大雷也专门致谢多年支持的申花球迷:“感谢我的球迷和申花的球迷吧,陪伴了我这么多年。”对于内衬上的字,王大雷说这是专门为上海球迷准备的,他以此来感谢申花对他的培养以及球迷的爱戴。

  闫相闯:再难也要坚持

  2014年,对于毅腾、对于闫相闯、对于哈尔滨球迷来说,都是不寻常的一年。

  年初错过转会期没有注册的闫相闯,在等待半年后,终于得到了代表哈尔滨毅腾征战联赛的资格。彼时的毅腾在联赛开局遭遇八连败,被绝大多数球迷认为铁定降级,但就是这样一支“中超一年级生”,在联赛中期4-0大胜贵州茅台、2-0击败山东鲁能,一度看到了保级的曙光。

  那两场比赛也是闫相闯代表毅腾出战的前两场比赛,与贵州一战,他完成2传1射的精彩表现,整个赛季闫相闯出战14场联赛,打进1球完成8次助攻。

  “再难也要坚持!”这是闫相闯印在球衣内衬上的字,无数球迷为之动容。闫相闯在来哈尔滨之前,经历过实德的解散、经历过半年无球可踢,他在哈尔滨完成了自我正名。“再难也要坚持!”同样是当时哈尔滨毅腾的写照,彼时的他们都在一丝丝曙光中,全力以赴。

  西塞:永远爱你,蒂奥特

  来自塞内加尔的外援西塞,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为鲁能打进11球。联赛中后期,西塞每逢进球,都会掀起自己的球衣,露出印有“永远爱你,蒂奥特”字样的内衬。

  今年6月,北控外援蒂奥特在训练中突发昏厥不幸离世,作为他最好的兄弟,西塞对此心痛不已。在这之后,无论是身穿客场球衣还是主场球衣,西塞在进球后都会走到场边,双手指天,随后掀开球衣,展示带有“永远爱你,蒂奥特”字样的球衣内衬。

  在与辽足的赛后,打进一球的西塞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好兄弟蒂奥特,他眼含热泪地说:“实际上之前我经历了一个艰难的时期,现在我能做的就是进球,能够进一个或者两个,给他(蒂奥特)一个微笑。”对于未来,西塞坦言自己以后的职业生涯,每次进球后都会这么做。

标签: 陈志钊曲波胡尔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